●【簡單五招 搞定一頭亂髮】● | 台灣美容網

 

A-A+

●【簡單五招 搞定一頭亂髮】●

2012年05月08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簡單五招 搞定一頭亂髮

  早上起床,頭髮總是亂糟糟?這樣的煩惱你天天遇到,到底應該怎麼辦呢?
  其實,著手整理凌亂的雞窩頭,沒有那麼艱難,只要選對造型產品,一切就盡在掌握中。目前市面上的髮型造型產品主要有五大類: 順發露、造型摩絲、發膠、嗜哩水或發泥、發蠟及定型噴霧,且看這些「變發」利器,各有哪些特異功能?
  一、順發露
  適用類型:任何髮型、長度。
  如果套用彩妝的概念,順發露就等同於第一道專門打底的遮暇、粉底類產品。營養水、免洗潤發露、冷凝露等都統稱順發露。它是專門用來對付早上起床後,毛燥、亂翹、壓扁的秀髮,只要順發露一出馬,不用幾分鐘,搗蛋的頭髮立刻就成柔順的小貓咪,呈現出猶如絲緞般的平滑質感。
  除了能幫助頭髮順直外,順發露還扮演保濕、滋潤的功效,並且還可有效防止頭髮糾結,預防頭髮梳理時產生的靜電摩擦。
  使用方式:噴霧式順發露最常見,平均在頭髮上噴5下左右,再用梳子梳理即可,不需風筒。少數順發露成凍狀形態,則抓出適合用量塗在手上,再平均抹在頭髮上,記得從發尾處抓起,避免沾到頭髮上。
  二、造型摩絲
  適用造型:卷髮。
  造型摩絲具有相當程度的黏性與支持力,可以固定卷度、維持彈性、營造蓬鬆感,還能改善卷髮毛燥的問題。
  使用方式:將摩絲擠在手上或梳子上,抹於半濕或全干的頭髮上,迅速抓出想要的造型即可。記住:用量一定要平均,否則極容易呈現出局部僵硬或局部鬆垮的情況。
  三、發膠、嗜哩水
  適用類型:直髮。
  發膠:中短髮專用。同樣是直髮專用造型品,但因為發膠黏性更強,所以較適用於中短直髮,使短直髮除了定型,還能維持柔順感,這也是多數男士都仰賴發膠維持造型的原因。
  使用方式:將發膠擠在手上,抹在半干的頭髮上,自然風乾即可。
  嗜哩水:中長髮適用。嗜哩水有讓線條、層次更明顯且服帖的效果,可做出許多美眉喜愛的柔柔亮亮、線條分明的中長直髮LOOK。但若是完全沒有打層次、發線整齊的直長髮造型,就不適用打嗜理水了。
  使用方式:將嗜哩水抹於手上,再均勻抹在全干的頭髮,由上往下抓順即可。
  四、發蠟、發泥
  適用類型:超短髮、多層次發。
  發蠟、發泥是所有造型產品中,支撐性、黏性、持久度最強的,所以像是曾經非常流行的刺蝟頭、叛逆味十足的朋克頭,都只有發蠟才能做到。傳統上會認為長髮不適用發蠟,正確的說法應該是因為長髮都是走柔順造型,但若是長髮者想塑造個性美,就該捨棄嗜哩水改用發蠟,同時這些產品的使用守則都是避免頭皮到處亂飛,才不會讓秀髮變魔頭。
  使用方式:將發蠟或發泥塗在手上,抹在全干的頭髮上,稍加點力氣用力抓、拉成想要的造型即可。
  五、定型噴霧
  適用類型:任何髮型、長度。
  等同於定妝散粉的概念,使用上述造型產品後,都需要再使用定型噴霧加強效果,不受風吹影響。

  使用方式:頭髮造型完成後,在距離頭髮20到30公分處,均勻噴灑。由於噴霧易干,一定要確定自己的髮型OK了再噴,否則,想改可就難囉!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