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銹發」回復秀髮】⊙ | 台灣美容網

 

A-A+

⊙【讓「銹發」回復秀髮】⊙

2012年05月08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讓「銹發」恢復秀髮

  時鐘搖擺著,光陰在不知不覺中帶走了夏天。當第一縷秋風吹過,帶來了些許涼意,也順便捎來了北方的乾燥。很多中老年女性敏感地意識到,該注意皮膚的保養了。但是,對於頭髮的保養似乎並沒有引起她們更多的關注。「年輕人的頭髮油光水滑的,真好!」她們會這樣想。是的,幾十年的風吹日曬,無數次的燙髮染髮,讓原本的秀髮成了「銹發」。正因如此,才需要給自己的頭髮以更多的關懷。只要你關懷「她」,「她」一定會回報你!
  清潔—洗髮
  隨著年齡增長,頭皮上的油脂雖然減少,但仍在分泌,在空氣潔淨度不高的地方,尤其是乾燥的北方,頭髮會沾染上許多沙塵和顆粒物質。油脂與塵埃結合在一起,增加了髮絲之間的摩擦力,而摩擦力正是造成頭髮表面毛糙的原因,嚴重時頭髮還會開叉、折斷。
  要降低風塵對頭髮造成的損傷,需要堅持經常洗頭髮(可一周2~3次,最好不使用二合一洗髮水),將這些增加摩擦力的罪魁禍首徹底清除。同時,洗髮水中的滋潤成分還能有效撫平翻翹的毛鱗片,令頭髮的表面光滑平整,能均勻地反射光線,這樣頭髮就會顯得很有光澤。
  滋養—護髮
  ●就像我們在清潔面部以後會塗抹日霜或晚霜一樣,頭髮也需要同樣的護理。清洗頭髮後可用護髮素或是免沖洗的護髮乳,能夠有效滋養頭髮。
  ●頭髮洗完之後,自然晾乾最好。不過因為秋天溫度相對偏低,頭髮不容易干,如使用吹風機的話,則應選擇吹風機的「柔和檔」,距離頭髮10~15厘米吹風。
  ●假如頭髮相當乾燥,可在洗髮後用橄欖油按摩頭髮10分鐘,然後用濕熱毛巾包起來,半小時後清洗,自然晾乾。不要用吹風機吹頭髮,也不要用發膠噴發。
  深層修護頭髮
  油油產品不僅使頭髮看起來潤澤,更重要的是能使秀髮更強健。季節變化、空氣污染、燙髮、染髮、過度吹發都會使頭髮變得乾枯、開叉、易折斷。此時,簡單的洗髮和潤發就無法從頭髮深層修護改變髮質。而定期使用油油產品可以彌補頭髮的營養不足,它豐富的營養能深入頭髮內層,給頭髮強力保濕和營養,使頭髮具有活性和彈性。所以,頭髮深層護理的關鍵是油油。
  定期油油是保養、修護頭髮所必需的,最好能夠每週做一次。家用油油產品簡單輕鬆,最適合日常使用。只要每次用完洗髮水和護髮素後,把油油產品直接抹在頭髮和發尖上,保持3~5分鐘,然後徹底沖洗乾淨(特別是髮根部位)就可以了。如果您有條件,也可以在美髮廊裡定期做營養油油,效果會更好。
  頭髮的護理應該是一個完整的過程,洗髮、潤發、油油油,一個都不能少。這樣,即使是乾燥的秋季,您的頭髮也會是「水泠泠」的。
  中老年人護髮訣竅
  ●選擇含氨基酸等滋潤成分的洗髮露。若頭髮脆弱易斷,最好使用特效或深層修復的洗護髮產品,可避免頭髮乾燥。
  ●洗髮後使用木質梳子梳理頭髮,既環保又能按摩頭皮、不損傷秀髮光澤,防止產生靜電。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也是護髮的關鍵之一。多飲淡茶和開水是最重要的,不要感到口渴才喝水。多吃核桃、花生、芝麻等。
  ●保持心情舒暢,避免緊張。

  ●堅持頭部的保健按摩,以促進頭皮血液循環和頭髮的生長。
更多精彩 盡在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