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減少染髮對秀髮的傷害?↙▓ | 台灣美容網

 

A-A+

▓↘如何減少染髮對秀髮的傷害?↙▓

2012年05月11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我們都知道染髮一定會對你美麗的秀髮造成一定的傷害,但是為了漂亮我們還是會去染髮,但是有什麼辦法可以減少染髮對秀髮的傷害?想知道,請看下文介紹。

  很多人在染髮的時候都會問,染髮會不會損傷頭髮,甚至會不會致癌。其實染髮肯定會影響頭髮的健康,就好比化妝、塗指甲油等,這些都是不利人體健康的行為,但是現在是一個愛美的時代,健康的頭髮沒有髮型也不見得美。我們要做的就是盡量減少染色對頭髮的損害。
  雖然國外有很多報道認為染髮會致癌,法國《6000萬消費者》雜誌有文章說,染髮劑有許多成分性質尚未完全被人們知曉,有些成分有可能對健康有害,甚至可能引起癌症。美國癌症學會研究表明,女性使用染髮劑有可能患淋巴瘤。雖說染髮劑中有些化學物質對人體有害,尤其是可能引起皮膚過敏、皮炎等,但目前還沒有確切的證據表明染髮可致癌。
  染髮肯定損傷髮質
  一般人染髮最大的顧慮就是染髮劑對頭髮的傷害。在染髮過程中由於有大量鹼性物質進入毛髮中,破壞了原有的蛋白質和氨基酸,染後的頭髮會變得乾枯、失去光澤和彈性,所以對頭髮的損傷在所難免,現在盡量使用含鹼性低的染髮膏。在染髮時一般會加一些護髮成分,這就是時下流行的護髮染--護髮和染髮同時進行。
  其實對頭髮最大的損傷是染髮劑中含有過氧化氫,這種物質除了氧化,還具有漂白的作用。以前是白髮染成黑髮,不需要漂白,只要顏色形成即可。現在流行染成不同的顏色,黃色、酒紅色,這就需要特殊物質如阿摩尼亞先把黑髮漂白,再加人工顏色。
  染髮時皮膚測試很重要
  染髮好像化妝一樣,如果皮膚比較敏感,染髮時就應注意安全了。一般需要做皮膚測試,把染髮劑塗在脖子或耳朵後面,觀察其有無紅腫等過敏性反應,這樣做了測試後再染髮會比較安全。在染髮時,一般染髮劑不直接塗在頭皮上,一般離頭皮1-2mm。一些鹼性的染膏如果直接塗在頭皮上,可能會導致頭皮屑增多,因為皮膚的PH值偏弱酸性,而鹼性物質就會使皮膚出現脫皮。

  染髮劑含有複雜的化學成分,使用不當就會引起皮膚過敏、髮質改變或脫落等現象。市面上有很多品牌的染髮劑,使用前最好咨詢美發師。
  染髮後1-2個月需要做補染
  染色後大約兩個月後,頭髮被空氣、水、陽光等氧化,色素粒子不斷流失,就會出現褪色,好比一件新衣服一樣,穿洗的次數多了,自然就會褪色。此時應補染,一般染髮可持續6-8周保持顏色基本不變,或者經受16-20次洗髮。染髮後,需要及時補染,待新發長出2-3厘米時,應該再去專業髮廊補染。補染既是鞏固染髮顏色的過程,又是對頭髮的護理過程。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