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防脫髮,從生活細節開始≥▉ | 台灣美容網

 

A-A+

▉≤注意防脫髮,從生活細節開始≥▉

2012年05月11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充足的睡眠

  充足的睡眠可以促進皮膚及附屬毛髮正常新陳代謝,而代謝期主要在晚上特別是晚上10時到凌晨2時之間,這一段時間睡眠充足,就可以使得毛髮正常新陳代謝。反之,毛髮的代謝及營養失去平衡就會脫髮
  建議:盡量做到每天睡眠不少於6個小時,中午可適當休息10~30分鐘,養成定時睡眠的習慣。
  避免過多的損害
  染髮、燙髮和吹風等對頭髮都會造成一定的損害。吹風機吹出的熱溫度達100度,會破壞毛髮組織,損傷頭皮;染髮液、燙髮液對頭髮的影響也較大,次數多了會使頭髮失去光澤和彈性,甚至變黃變枯;
  日光中的紫外線會對頭髮造成損害,使頭髮乾枯變黃;空調的暖濕風和冷風都可成為脫髮和白髮的原因,空氣過於乾燥或濕度過大對保護頭髮都不利。
  建議:染髮、燙髮間隔時間至少3~6個月。夏季要避免日光的暴曬,游泳、日光浴更要注意防護。
  注意飲食營養 常吃富含蛋白質及微量元素豐富的食品。同時,多吃青菜、水果,少吃油膩及含糖高的食品。
  洗頭及梳頭
  夏季可以每週三至七次,冬季可以每週一至三次,洗頭時水溫不要超過40度,與體溫37度接近。不要用脫脂性強或鹼性洗髮劑,因這類洗髮劑的脫脂性和脫水均很強,易使頭髮乾燥、頭皮壞死。
  建議:選用對頭皮和頭髮無刺激性的無酸性天然洗髮劑,或根據自己的髮質選用。不用尼龍梳子,最理想的是選用黃楊木梳和豬鬃頭刷,既能去除頭屑,增加頭髮光澤,又能按摩頭皮,促進血液循環。

  保持心理健康
  每天焦慮不安會導致脫髮,壓抑的程度越深,脫髮的速度也越快。
  建議:女性,生活忙碌而又保持適當的運動量,頭髮會光彩烏黑,充滿生命力。男性經常進行深呼吸,散步,做鬆弛體操等,可消除當天的精神疲勞。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