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辨清三大護髮幾個關鍵問題】▉ | 台灣美容網

 

A-A+

▉【辨清三大護髮幾個關鍵問題】▉

2012年05月14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污染、紫外線、壓力……現代都市人,真正擁有絲般順發的有幾人?大家將頭部問題混作一堆,一併處理,豈不是南轅北轍?所以先弄清三個問題吧。

  好油好幹不一樣
  好油:往往被說成「頭髮好油」或「油性髮質」,其實,應該叫作「油性頭皮」。頭髮很容易粘在一起,不蓬鬆,經常洗頭仍有異味等,這些都屬於頭皮問題。
  好干:屬於頭發問題,摸上去毛毛的,發尾多有開叉,說明髮質乾枯。

辨清三大護髮幾個關鍵問題

  同是敏感又不同
  頭皮敏感:頭皮經常生有小紅疹,瘙癢、緊繃、刺痛。頭髮敏感:
  頭髮不輕盈,感覺很厚重,染色掉得非常快,黑色頭髮會顯得有一點發白,沒有光澤。
  掉發緣由各不一

  脫髮:用手插入頭髮,就會有許多頭髮掉落,不分季節,洗頭、梳頭都會有大量頭髮脫落,說明是頭皮問題,屬於「脫髮型頭皮」。
  斷髮:並非整根從根部脫落,而是從中間折斷了,髮質脆弱,經常會有頭髮打結,這是頭發問題,說明髮質非常脆,缺乏水分和營養。
  健康的頭皮,顏色略呈青綠色,頭皮下聚集了眾多的皮脂腺與汗腺,佈滿了毛囊。頭皮的最外層有皮脂膜與正常益菌形成天然的防禦系統,以抵抗外界異物的侵襲。正常頭皮的新陳代謝為16-25天,每天的掉發量則在40-100根。所以稍有頭屑和掉發都是正常現象,不用緊張。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