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40的男士護髮方程式↖◆ | 台灣美容網

 

A-A+

◆↗20、30、40的男士護髮方程式↖◆

2012年05月15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年齡不同,護髮的重點也會隨之不同。二十幾歲,你可能會為整天冒出的油垢煩惱,而到了三十幾歲甚至四十歲的時候,,你就又會發現討厭的油脂雖然沒有了,而頭髮卻無緣無故變得越發乾燥,如何針對年齡進行針對性的頭髮護理,顯得越來越重要。

20、30、40的男士護髮方程式

  20歲,油脂分泌會非常旺盛,會經常遭受「頭油過多」的困擾,這是因為頭髮根部的毛囊皮脂腺「精力充沛」每天會持續不斷地活動,而分泌出大量油脂並容易黏附環境中的灰塵讓頭髮變得很髒;同時,過多的油脂還是真菌、細菌的培養基,間接引起頭皮屑等問題,讓頭髮變得難於清洗乾淨。
  20歲護髮秘笈 每日清潔
  我們每平方厘米的頭皮上,會分佈著144~192個皮脂腺,比臉部還要密。這些皮脂腺每天都會分泌油脂,所以說如果你是天天洗臉,那麼也要天天洗頭。只是不要用過熱的水,以避免洗去過量的油脂,可以每隔一兩天使用一次洗髮露,並要使用適合自己髮質的洗護用品。這不但不會損傷頭髮,還會刺激皮脂腺正常分泌,為頭髮提供滋潤並增加光澤,起到保護的作用。優質的洗髮露洗髮必然會洗去頭髮上的一些污垢和油脂,但絕不會洗去過量的油脂,更不可能停止或阻礙油脂的分泌。
  染髮後要護色
  男生染髮也不是什麼新鮮事情了,但染髮後一定要學會護色才能讓秀髮不受損,色彩不丟失。首先要使用適合染後使用的洗髮護髮產品,因為當你染髮時頭髮會受到化學藥劑的傷害,導致毛鱗片受損讓頭髮變得乾枯。這時就要調換你的洗護髮產品,使用染髮專用的洗護髮產品,修護毛鱗片並防止顏色脫落。
  小提示:盡可能減少染燙頭髮的次數
  除了日曬和粉塵,對頭髮傷害最大的就是染和燙。因此要盡可能減少染燙髮的次數,一年一到兩次就足夠了,如果一定要染髮,最好不要嘗試與原來髮色反差太大的顏色,否則黑髮一長出就得補染,次數太頻繁對頭髮的傷害更大。
  防止頭屑越來越多
  頭皮過於油膩或是過於乾燥的話都容易生長頭皮屑,頭皮屑是由於糠秕孢子菌的過度繁殖而引起,所以說糠秕孢子與頭皮屑的關係是非常密切的。當頭部皮脂與人體正常的糠秕孢子菌混合形成了油脂酸,導致頭皮刺激,造成細胞新陳代謝速度加快,最終就要形成頭皮屑。出現了頭皮屑,首先要使用去屑洗護髮產品以抑制糠秕孢子菌的繁殖,同時還要注意頭皮的清潔以減少頭皮油脂的分泌。
  造型師出招一:馴服毛躁
  剛洗完頭,用兩份發蠟混合一份不含酒精的者喱水抹在頭髮上,這種混搭的方式能讓頭髮干後不再因為毛躁而亂翹。
  30歲的年齡,是事業上和生活上都十分忙碌的年齡段,這個時期往往讓你疏於頭髮的護理,而頭髮的問題也多會出現在這個年齡段,所以說還是工作和健康都不放棄吧,既要成為工作事業的強者,也好讓自己的頭髮更健康。另外,如果你是個應酬多活動多的男士,可能還會經常使用發膠或者喱水一類的美發產品,這也會影響頭髮的髮質,甚至會讓頭髮變得很難清洗乾淨。
  30歲護髮秘笈 經常給頭髮補水
  頭髮最主要的組成是蛋白質纖維。纖維與纖維束之間,有一些間隙,間隙內佈滿了會吸收水分的間充物質,即天然保濕因子。保濕因子N.M.F雖然僅佔毛髮組成的1%,但卻會吸收大量的水分,使水分含量占頭髮組成的15%,所以頭髮內的保濕因子N.M.F越多,頭髮水分越充足,頭髮便越柔軟,越有光澤。因此經常使用保濕型洗護髮產品保證頭髮的滋潤,對頭髮的健康和外觀的美麗非常重要。
  小提示:油性髮質也要補水

  油性髮質也同樣缺水,這是很多人的誤區,認為出油很多就不會缺水了,但恰恰是油脂分泌的過多就會造成水油不平衡,而導致出油越來越多的情況,因此要加強補水護理,出了要使用保濕型洗護產品外,同時還不可過度按摩頭皮,以避免新陳代謝過度而加快了油脂的分泌速度。
  常用者喱水要認真洗頭
  據相關的調查顯示,者喱水是大家都非常喜歡的美發用品,女性占42%,男性占38%,這也是男女共用的最接近的一種美發產品了。者喱水可以瞬間打造髮型,快捷而方便。但者喱水中含有大量的膠質,每次都會裹附在頭髮表面,簡單的清洗不容易清洗乾淨,不僅逐漸增加了頭髮的重量,還會讓頭髮變得粘膩。因此如果你經常使用者喱水,一定要注意認真洗頭,要經常使用一些深層洗髮水,把粘附在頭髮表面的膠質請洗乾淨。當心氧化傷害
  皮膚受到紫外線的照射,在與空氣中的氧接觸後會形成過氧化脂質,而導致皮膚逐漸鬆弛、老化。秀髮也是一樣,當紫外線使空氣中的氧與發內的二硫化鍵化合,部分的二硫化鍵將因氧化而斷裂,秀髮內部的蛋白質纖維間橫向連接的力量因而減弱,使秀髮結構鬆弛,嚴重時會出現分叉;更何況,氧化傷害並不僅僅來自紫外線,染髮和燙髮同樣也會讓秀髮遭到氧化傷害。陽光強烈的季節躲避強烈的紫外線,減少染髮和燙髮的次數都是對秀髮的保護。

20、30、40的男士護髮方程式

  造型師出招二:製造蓬鬆
  用吹風機吹乾頭髮,可以向側後方梳理頭髮,而吹頭頂頭髮時,最好彎下腰讓頭髮垂直向下,這樣吹出的頭髮會有蓬鬆的質感,不會再無精打采地貼在頭皮上了。
  當你到了40歲時,會感覺到髮質也發生了變化,首先是油脂的分泌減少了,昔日油性髮質已經變成了干性髮質,頭髮逐漸變得乾燥缺水,光澤也暗淡了許多,種種跡象告訴你,需要悉心地呵護頭髮並要為頭髮增加營養了。
  40歲護髮秘笈 每週做一次營養補充
  頭髮也是需要營養的,而營養來自哪裡呢,就是來自發膜或焗油膏。其中的多種營養成分會讓秀髮變得有彈性、有光澤。不去髮廊自己在家也可以收到非常好的效果,剛洗完頭,頭髮上的毛鱗片都是張開的,這時用毛巾輕拍掉大部分水分,然後用吹風機把頭髮吹得快干,吹頭髮時,吹風機要選擇中低溫,距離頭髮20厘米左右,之後趁著頭髮還熱熱的時候塗上發膜或焗油膏,再帶上浴帽20分鐘,在這種狀態下頭髮可以最大限度地吸收到發膜中的營養成分,方法簡單效果還好。
  小提示:髮質嚴重受損最好是剪掉
  如果髮質已經乾枯斷裂沒光澤,最好的護理方法就是剪掉,因為再好的護髮產品都不可能把嚴重受損的頭髮護理成健康的頭髮,剪掉之後再進行針對性的護理,既省事又節省開支。
  經常做按摩減緩身心壓力
  如果你經常處在工作或生活的快節奏之中,或者是情感困擾、用腦過度、睡眠不足等,都會使你的身心處於壓力之中,而長期的壓力也會通過頭皮頭髮顯現出來,例如乾燥、枯黃頭皮屑等。其實睡覺之前做做頭皮的按摩對頭髮頭皮的健康非常有益。每天用十個手指的指腹輕輕按壓頭皮的不同位置,可以增加細胞的活力,促進血液循環及新陳代謝,放鬆緊張的身心並能促進睡眠。
  洗護要分開
  洗頭髮還是不要塗省事而使用洗護二合一的產品,這樣的產品會在洗頭的時候一部分成分將油脂、汗垢帶走,達到清潔作用;而另一部分成分依附在頭髮上而不會被帶走,也不會被沖掉。正是由於此,長時間使用二合一洗髮水會使增加了頭髮的重量感,光澤度也降低了,這是因為那一部分具有護理成分的包裹,使頭髮鱗片不易打開,進而影響了頭髮的光澤與滋潤感。
  造型師出招三:妙用橄欖油
  如果頭髮受損嚴重,在做深層護髮之前的晚上可以在髮梢處抹上幾滴具有保濕作用的橄欖油,讓油分充分滲入到髮絲內營養秀髮,第二天再把浮油洗掉。

  造型師出招四:治理隨便亂翹的頭髮
  要治理隨便亂翹的頭髮很簡單,只要在洗頭後先用髮梳向下梳,再用吹風機的風嘴貼近頭髮吹亂翹的頭髮馬上就歸順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