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秀髮 趕赴盛大晚會】¤ | 台灣美容網

 

A-A+

¤【搶救秀髮 趕赴盛大晚會】¤

2012年05月18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搶救秀髮 趕赴盛大晚會

  馬上要趕赴一個盛大晚會,但頭髮卻一團亂麻;
  本想自己動手給秀髮染個漂亮的顏色,哪知卻事與願違……當頭髮給你帶來一些意想不到的麻煩時,你該如何應付?別擔心……下面就把Cosmo的獨家秘籍與你分享。
  當頭髮卡在筒梳齒裡時:千萬不要用力拉扯,那只會讓頭髮越理越亂;更要克制住拿起手邊的剪刀,「卡嚓」一下剪斷糾結住的髮絲的衝動!
  你應該:保持鎮定,切勿用力拉拽。「那只會使髮結糾纏得更緊。」L.APrive美發沙龍的髮型師蓋——羅密歐指出。
  固定住已經解開的髮絲。用手指輕輕把卡得不緊的頭髮盡可能多地從齒裡解脫出來,把松出的髮絲用髮夾卡住。
  挑開頭髮死結。找一把細長梳、織針或類似的細棍,用其尖端一點點地把仍卡在髮梳齒縫裡的頭髮絲挑出來。
  怎樣避免頭髮被筒梳齒卡住:
  ●梳理的髮束寬度應該不超過你所用的梳子寬
  ●將頭髮分層翻起,再用髮梳從發層下面開始梳理(頭髮糾結往往是因為梳齒無意間卡住了你正梳理的那層頭髮下面的髮絲)
  DIY染髮失敗,怎麼挽救?
  你興沖沖買回一瓶據說是最流行的染髮劑,準備給男友一個驚喜,哪知結果卻是……不敢見人了!最好趕緊去美發廳找一位專業染髮師來補救。如果你非堅持自己善後,恐怕只會令事情更糟。因為其中步驟可遠比簡單的染髮更複雜,最後你花的冤枉錢會更多。
  去美發廳之前,可自己用發卷把頭髮捲上,然後戴上一頂時尚的漂亮帽子或扎條頭巾。羅密歐解釋道:「因為發卷有利於遮掩住刺目的染色,令其不至於太過惹眼。」
  如何避免DIY染髮失敗:
  ●切記控制好染髮時間。NYC髮型屋老闆羅德尼——卡特勒提醒大家:染髮劑停留在頭髮上的時間過長,結果可能會是災難性的。頭髮一開始變色就應停止。
  劉海剪得太短、斜斜的,怎麼辦?
  本以為剪個劉海簡直太easy了--誰知你一剪刀下去,本來想剪一厘米的卻剪成了一英吋,只有想法補救了:
  把頭髮梳向一側。把你劉海最長那側的頭髮分出幾縷來,將其經前額梳向另一側,使其遮住過短的劉海。
  做出麻花式發綹效果。前額上的劉海越是故意打理成一縷縷麻花狀,越容易掩蓋你拙劣的削剪手法。在掌心和指尖之間塗抹上少量定型產品,把額前劉海分成幾股,每股從髮根至髮梢處擰絞成麻花狀。
  繫上一條別緻的頭巾。如果劉海只是剪短了,並不歪斜,可試試羅密歐的這個辦法:緊貼前額把劉海梳平直,再沿髮際線束上一條頭巾或一根束髮帶,壓住劉海,使其看起來長短正合適。
  怎樣避免劉海剪得過短:

  ●建議你光顧美發廳時,順便讓髮型師替你設計一下。「許多美發廳都可替老主顧免費剪劉海。」卡特勒說道。
  ●如果你仍決定自己動手,千萬別犯這些常見的錯誤:把待剪髮絲用水弄濕,捏成一束向下拉(這樣會使髮絲看起來比其實際的要長,導致剪時長度把握不準確,而剪得過多)。相反,待剪髮絲應保持乾燥,自然下垂,使你對其長度有比較準確的感覺。此外應使用鋒利、細尖的剪刀,手法應慢而穩。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