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少女脫髮有方法◣◇ | 台灣美容網

 

A-A+

◇◢治療少女脫髮有方法◣◇

2012年05月18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1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引起脫髮的原因很多,根據不同脫髮的原因可以採取不同的對策。
少女都希望自己的頭髮柔順、亮澤。因為這是健美的具體表現。一個人的頭髮約有10萬根左右,每日生長速度為0.35毫米,每晝夜脫落幾十根頭髮是正常的事。故不必大驚小怪。如果洗頭時頭髮脫落過多,那可能就是脫髮了。出現脫髮會直接影響美容,並給人帶來煩惱。


  1、引起脫髮的原因很多
  主要有以下幾種:遺傳因素:脫髮與遺傳因素有一定關係,父母脫髮的,往往也會造成子子脫髮。但這也不是絕對的,只能說可能性大了一些。營養失調:頭髮的生長發育與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有著密切的關係。
  當脂肪攝入過多時,也會影響頭髮的生長,甚至引起脫髮。內分泌紊亂:頭髮的生長與內分泌有密切關係,如甲狀腺素缺乏,就會引起脫髮。用腦過度:用腦過度的人,使頭部血液主要集中於腦部,從而使頭皮血液相對減少,長期下去,則會因毛髮營養不足而造成脫髮。慢性疾病:如頭癬、頭皮濕疹、貧血等均會導致脫髮。
  2、根據不同脫髮的原因可以採取不同的對策。
  對於因遺傳所引起的脫髮,主要請醫生診治,也可以用「生發精」等藥物。對於因營養失調造成的脫髮,可進行分析,屬於哪種營養因素所引起的。據目前所知,礦物質與脫髮有直接關係。在我國貴州省某山區過去曾經發生過一種奇怪的脫髮病。有人一覺醒來,忽然發現頭髮全部脫落,當地人恐懼地稱之為「鬼剃頭」。經過許多醫學和地質學工作者的考察研究發現,原來這裡的土壤裡富集了較多的鉈元素。
  鉈元素被農作物吸收後,又富集在植物的果實和種子中,人們吃了含鉈的食物通過食物鏈進入人體,從而造成體內鉈的積累。當鉈的含量在人體內達到一定程度時,就會出現鉈的中毒症狀--「鬼剃頭」。當人體內缺乏銅、鈷、鐵時,也會影響到頭髮的生長,從而造成脫髮。頭髮的脫落也與氨基酸的攝入多少有關。

  據分析,毛髮的主要成分是甲硫氨基酸和胱氨酸,當這兩種氨基酸缺乏時也會造成脫髮。為此,應注意攝入富含銅、鐵、氨基酸的食物。富含銅的食物有動物肝、腎、核桃、榛子等。富含鐵的食物有動物肝、蛋等。富含這兩種氨基酸的食物有芝麻、核桃、花生等。對於因甲狀腺分泌紊亂而引起的脫髮,應吃富含碘的食物,碘可以使甲狀腺機能恢復正常富含碘的食物有海帶、紫菜及海魚等。對於因用腦過度而引起的脫髮,要求少女注意勞逸結合,工作之餘注意休息,尤其是文體休息更好。
  同時還應注意不要產生精神負擔,否則對治療無益。由慢性疾病引起的脫髮應到醫院及時診治,待病癒頭髮則自然叢生。脫髮可以進行食療:將鮮生薑切成薄片,在脫髮處用薑片擦,每日3次,有一定療效。芝麻梗、清明柳各125克,煎湯洗髮連用2個月,對脂溢脫髮效果較好。榧子3個,核桃2個,側柏葉50克,共搗爛,泡在雪水中,梳頭。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