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小心「頻繁洗頭綜合症」◤○ | 台灣美容網

 

A-A+

○◥我們小心「頻繁洗頭綜合症」◤○

2012年05月18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我們小心「頻繁洗頭綜合症」

  皮膚科醫生認為,李先生所出現的這些症狀,可能與他頻繁洗頭的習慣有關,醫學上稱之為洗頭綜合症。人們生活中所用的洗髮劑大多含有去污性較強的鹼性成分,與人體接觸一般不會產生什麼太大的影響,如果是在洗頭房里長時間與皮膚接觸,會對皮膚產生一定的刺激作用。
  加之在洗頭房工作人員長時間對皮膚的按摩、抓撓等,很容易使這些鹼性成分進入人的髮根發囊等,從而侵蝕了人們的頭髮,刺激頭皮,出現了頭皮發癢、頭皮屑增多的現象,情況嚴重者還會出現脫髮的症狀。像李先生出現的這些症狀就是因為頻繁洗頭所致,是典型的頻繁洗頭綜合症。那些喜歡光顧洗頭房的人,要注意自我調節,盡量避免這種症狀出現,從而實現輕鬆洗頭放鬆的目的。
  首先,要瞭解自己的髮質,根據髮質合理選擇優質洗髮劑,最大限度地減少洗髮劑對頭髮的侵蝕。
  其次,要嚴格控制洗髮劑在頭上的保留時間,最好不要超過5分鐘,以減少洗髮劑中鹼性成分對頭髮的侵蝕。
  第三,要學會正確洗髮的方法,做到輕揉輕洗,減少對頭髮的損壞。

  最後,做好這些工作以後,方可長時間地按摩,閉上眼睛輕輕鬆鬆休息一會兒。皮膚科醫生告訴人們,只有認真做好這些工作,才能健康休閒兩不誤。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