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原染髮藥劑可致死◤○ | 台灣美容網

 

A-A+

○◥過敏原染髮藥劑可致死◤○

2012年05月18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對於喜愛染髮的愛美族要小心了!近期英國報導疑似使用染髮劑嚴重過敏性休克喪生事件。消基會秘書長更表示,去年消基會檢測市售五種染髮劑,發現全數含對苯二胺的過敏原藥劑,使用不當可能會引起貧血、乳癌、膀胱癌……

  對苯二胺是主要的過敏原,許多消費者使用後會有紅腫、發癢、濕疹過敏反應。對苯二胺也可能破壞人體內的血球、阻礙代謝,發生貧血、乳癌、膀胱癌等疾病。
  據醫師表示幾乎每一種東西都有人會過敏,而化學制劑更可能會直接釋放引發反應的化學成份引發嚴重的「全身性『類』過敏反應」。若曾經因不明原因引發過敏性休克、水腫性過敏反應(如眼睛浮腫、喉嚨緊縮),未來都很容易因為某些藥物或食物引發致命性過敏。雖然這樣的嚴重後遺症是極少數的個案,但醫生仍提醒,染髮時要避免過度接膚接觸,以減少吸入體內或化學性灼傷。
  染髮劑市場有兩大部分,一種是DIY開架通路產品,另一種是專業沙龍通路產品。DIY商品使用起來很方便,但別忘了要瞭解使用方法。消費者買回家之後,要詳細閱讀說明書,按照正確操作程序使用。醫師表示染髮本來就有一定的風險,想要避免染髮染出問題要特別注意:
  *有過敏症、貧血、生理期、病中或病後恢復期間等情況不要染髮。
  *孕婦及哺乳中的媽媽避免使用永久性染髮劑,如果要染髮以暫時性染髮劑為佳。
  *如果頭上有傷口,絕對不能染髮,以免強效的化學藥劑透過傷口進入。
  *詳見中文說明,以免誤用來路不明的產品。
  *不要混合使用不同廠牌之染髮劑。
  *染髮前需做過敏源測試,以先取花生米大小的份量抹在耳朵後面或手腕上測試,如果經過48小時都沒有問題,再行染髮。
  *染髮時與頭皮隔1公分,並全程戴上手套,避免與皮膚接觸。
  *部分染髮劑含有金屬成分,在染髮時不要使用金屬製品作為染髮工具(改用瓷器或是玻璃用具),才不會將金屬成分誘導出來。

  *染髮至少需間隔4個月到半年比較妥當。
  *染髮後不要立刻燙髮,避免染髮劑中可能影響健康的物質,因燙髮溫度升高穿透皮膚進入體內。
  市售染髮劑多數是進口,部分並沒有清楚的中文標示,而英文專有名詞就算含有不適成分,消費者也很難辨識;另外想要染髮顏色越持久,染劑化學成分一定越高,傷害也一定會比較大,消費者在選擇與使用上可要小心謹慎。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