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乾燥環境如何頭髮防靜電←▉ | 台灣美容網

 

A-A+

▉→面對乾燥環境如何頭髮防靜電←▉

2012年05月19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45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氣候乾燥的季節,頭髮總是有靜電,靜電對頭髮是有傷害的,怎樣能讓頭髮防靜電呢,下面介紹幾種方法.

  1、洗髮後用毛巾拍干頭髮
  洗髮後的乾燥方法可能決定是否引發頭髮靜電。用毛巾揉搓頭髮不僅會損傷頭髮還會讓髮質變得更加乾澀,所以要用毛巾拍抖掉水分的方法進行乾燥。吹風機所吹出的熱風也會誘發靜電,所以要將吹風機調到涼風檔,並與頭髮相隔20cm再進行吹風。 面對乾燥環境如何頭髮防靜電
  2、洗髮水一周使用3到4次,用涼水沖洗
  如果每天都洗髮會加劇頭髮的乾燥狀況,所以一周要控制在3~4次。先拾取適量洗髮水在手上揉搓一會兒再塗抹到頭髮,而不是直接將洗髮水抹到頭髮上。沖洗時先用溫水沖洗幾遍,最後用涼水,這樣不僅能保濕,還能使髮根更加堅韌。
  3、隔2天打一次護髮

  發膜並不是解決頭發問題最有效的方法,比如在乾燥的冬天,水分含量更高的護髮素比發膜的護理效果更有效。發膜在頭髮上留下一層薄膜,如果用在護髮素之前會減弱發膜的防靜電效果。在同時使用2種護髮品時,就應按洗髮水-護髮素-發膜的順序。
  4、少梳理頭髮,使用木質梳子
  頻繁地梳理也會引起靜電,所以冬應盡量少去觸碰頭髮。梳子應該是木製的,而不是塑膠或金屬質地。梳齒兒要細,間距要寬,在用齒兒較為密的梳子時,一定要先噴些發霧在頭髮上。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