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秀髮順滑到底≥▉ | 台灣美容網

 

A-A+

▉≤讓秀髮順滑到底≥▉

2012年05月20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讓秀髮順滑到底

  為什麼,我們秀髮會毛躁

  它生氣了?還是得病了?在空氣中肆意飛舞的頭髮破壞了髮型的美感,使人看起來疲憊而焦慮。找尋頭發毛燥的原因,要先瞭解頭髮的結構。健康的頭髮表層由一組完整的毛鱗片和自然分泌的油脂構成,頭髮的保護膜完整健康,頭髮看上去就會亮澤動人,反之,毛燥枯黃就會從「頭」襲來。天然的

  沙發髮質(乾澀稀疏,並常呈蓬亂之狀的頭髮)、天生的微卷髮、日常洗護不當、燙髮受損、陽光曝曬和各種外界污染等都是令頭發毛燥的原因。這些物理和化學性的損傷,將單薄的保護膜無情攻破,原本排列有序整齊的毛鱗片,在外力的作用下,失去了原有的秩序,頭髮纖維內的水分在空氣中暴露蒸發,葡萄糖、蛋白質和油脂等營養也不能保持。
  失去了天然的營養平衡,頭髮就像貧瘠的黃土高原,柔順、光澤、彈性盡數消失,從此乾枯靜電,難現往日柔情。

  你會洗髮嗎?

  洗髮並不是我們想像中的那麼簡單。梳理、清洗、擰乾、吹風,這些可能每天都要重複的步驟,到底是健康的保健行為還是毀滅式手段,就全看你對待頭髮的方法了。密齒梳的無情拉扯、洗髮時為解癢而粗暴抓撓、擰乾濕發、不當吹風等不良習慣都會讓我們的頭髮受到傷害。

  毛巾是用來擦的還是用來拍?兩種不同的做法指向髮質涇渭分明的未來。洗頭髮之後用毛巾擦乾、甚至擰乾頭髮,對於頭發來說簡直就是暴力。因為洗後排列整齊的頭發毛鱗片,會因為毛巾的擦拭,而又一次被破壞秩序。正確的方式是先用毛巾輕拍,吸乾頭髮上的多餘水分後,再用手輕輕梳順頭髮,再用吹風機冷風檔吹乾做造型,這樣能加速毛鱗片閉合的速度,頭髮幹得更快且更加順滑,在很大程度上能夠避免頭髮糾結造成的損傷。然後,我們要盡量避免用電熱夾、電直髮梳等工具,高達200度的溫度會在不知不覺中傷害頭髮。吹發時,吹風機應距離頭髮20 厘米左右,而且盡量選擇低溫狀態,在頭髮吹到八成干左右,就可以等待自然風乾了。

  靜電,不要這種吸引

  輕盈的髮絲有時淘氣得像個小孩,喜歡向四周發散或貼在臉上,這一定會惹惱你。除了影響造型,頭髮與頭髮,頭髮與空氣和衣服的靜電反應還使頭髮變得很容易吸附灰塵,就像一個功力強勁的小型吸塵器,黏附著空氣中漂浮的污染物質顆粒,令毛燥的頭髮越發凌亂和灰暗。分析其原因,要歸結到周圍環境和頭髮本身的乾燥上。要是不能隨身帶上個空氣加濕劑,那你就只能好好治理自己的缺水干發了。健康的頭髮中含有約15% 的水分,如果低於10% 則會呈現出靜電、髮絲飄落、發端分叉等等種種乾燥現象。乾燥的原因可能來自於由染燙髮導致的髮絲內蛋白質流失及缺水。因此,選擇洗養護髮產品時,要選擇有修護作用,含補水或鎖水成分的產品,保護頭髮的含水量,維護光澤垂順的質感。為頭髮補水是個系統工程,最簡便的方式

  就是買一瓶保濕噴霧,隨時隨地輕輕一噴,就能滋潤髮絲、重整髮型。如果要尋求本質上的解決方案就要參照以下的頭髮SPA,擺脫靜電,大膽放電。

  頭髮SPA,柔順毛燥頭髮

  瞭解了頭發毛燥的種種原因,我們發現,補充頭髮營養和保持水分平衡是柔順頭髮的關鍵。除了日常的洗頭之外,我們還可以對頭髮做深層的SPA 護理,像呵護肌膚一樣,呵護受損的頭髮。

  1. 倒膜與護髮素,不能沒有你:

  在我們的印象中,洗完頭髮再使用護髮素便已經足夠了。其實,這對於頭發來說,營養遠遠不夠。護髮素能在頭髮表層形成一層光滑的保護膜,有效地防止水分流失,令秀髮柔順、滋養,充滿動人的光澤,也便於梳理。然而,這一切只是頭髮的外衣,它並不能深入頭髮內部提供營養。倒膜便彌補了這一點。它能夠滲透到頭髮的毛鱗片內,補充受損的蛋白質、葡萄糖和膠原蛋白,像為頭髮強健筋骨。所以,對待頭髮不要覺得麻煩,洗髮之後,先用倒膜給秀髮注入營養,再用護髮素在頭髮表面形成保護膜,才是呵護秀髮的王道。

  2. 免洗潤發露,隨身造型師:

  除了唇膏和睫毛膏,你的包包裡還應該隨身帶著一瓶免洗的潤發露。它內在的陽離子活性物能使頭髮表面活性分子定向排列,令頭髮上電荷減少,電阻降低,增強保護膜的抗靜電效果。在忙碌工作時,或見客戶之前,不妨對著鏡子看看髮型效果,免洗潤發露可以讓你瞬時塑造出有型的髮型,給自己加分。

  3. 造型產品,瞬間撫平毛燥:

  靜電、毛燥,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瑕疵都會影響我們的形象。適當的造型產品是最迅速有效的改善方法。市場上各種造型產品名目繁多,含有植物保濕因子、或純植物蛋白等,能將造型與護理合二為一,不會給頭髮增添負擔。除了液體和乳液狀的造型產品, 哩狀的定型品還能增加頭髮重量,特別適合過於柔軟的頭髮。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