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證你染髮安全的五個方法▉◤ | 台灣美容網

 

A-A+

◥▉保證你染髮安全的五個方法▉◤

2012年05月21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7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保證你染髮安全的五個方法

  個人認為,該事件其實是件好事。
  第一, 該事件直接導致髮廊服務水平的提高,以前粗枝大葉的做法被更規範更安全的操作取代;
  第二, 混亂的美發市場因為這次事件漸漸有了秩序,企業開始重視維護自身品牌形象、行業自律。美發協會已經考慮今後向消費者推薦信得過的品牌供消費者參考;
  第三, 信息更加透明,消費者在選擇產品、服務上有了更多參考;
  第四, 促進消費者理性消費。
  5招保證你的染髮安全
  1.皮膚測試
  染髮引起的過敏反應與消費者的機體敏感程度有關,所以染髮前應進行皮膚測試,這是考核髮廊是否專業、負責的重要指標,但這一步驟以前經常被髮廊和消費者忽略。
  如果是初次染髮,在染髮前48小時應該做皮膚測試,也就是在耳後塗抹染髮劑。如果不是初次染髮,髮型師也應詢問消費者最近是否有過敏現象。同時,髮型師應檢查消費者的頭皮是否有損傷,如果有,應建議消費者改日再進行染髮。孕婦不適宜染髮。
  2.洗頭
  如果在你提出染髮後,洗頭工要為你提供長時間的洗頭服務,且大力抓搔你的頭皮,建議您趕快逃離這家髮廊。染髮前不適宜洗頭,如果頭髮需要修剪,洗頭時應該注意不要抓搔頭皮,以免造成頭皮損傷,也不要長時間洗頭,盡量保留頭皮本身的分泌物,可以保護頭皮不受傷害。如果在家裡DIY染髮,則染髮前不要洗頭。染髮後要多次沖洗,徹底洗淨頭髮。
  3.染髮的手法
  染髮的時候,應盡量避免染髮劑接觸頭皮和臉部皮膚。服務好的髮廊有專門的耳罩,可以保護耳朵不被染髮劑污染,皮膚如不慎沾到染髮劑,應馬上用凡士林或面霜塗抹擦淨。如果髮型師在你的頭皮上塗抹染髮劑,並宣稱這樣可以加強染髮效果,也建議您趕快逃離。
  4.品牌形象
  染髮產品要選擇有口碑的品牌,盡量選擇歷史悠久的品牌,髮廊也要選擇比較有規模的。價格高不一定產品好,但價格太低,是無法保證產品質量的。如果髮型師推薦不熟悉的染髮產品,或是強調成分是純天然、中草藥等,應要求查看產品外包裝上的說明。
  5.染髮間隔時間
  染髮的間隔時間其實是非常私人化的,沒有嚴格的標準。比如:髮根顏色和發乾差別很大,您要是不介意,就可以隔比較長時間再去補染,但您要是特別愛美、特別在意自己的形象,可能很快就想補染,這完全取決於個人感受。只能建議在可接受的程度內,盡量減少染髮頻率。
  Q:怎樣做才能讓染色對頭髮的傷害最小化?
  A:首先,選擇在染髮的同時加以護髮,使染後的髮質更亮、更順滑的染髮產品很重要。
  其次,染後掉色是正常現象,染髮後的顏色我們稱之為人工色素。人工色素一般都不會很持久,尤其是鮮艷的顏色和底色較淺上面的顏色,因為它們都比較敏感。當然,我們還是有辦法讓這些顏色持久一些。比如:針對髮質較差的染髮我們會做一個染前的護理,使頭髮內部變得強壯。染後,我們也會做一個染後強化護理,使頭髮內外都有了一個完美的呵護。日常,也建議用一些針對染後頭髮的洗髮水和護髮素。
  Q:夏日染後的頭髮如何護理?
  A:夏季是頭髮顏色持久度減弱的一個季節,我們應當特別注意。因為陽光比較強,氣溫比較高,洗髮的次數比較多,再加上我們經常會去戶外游泳。這樣自然氧化的機會更多,氧化的強度更強。由此,對頭髮裡色素的停留有很大的影響。
  為了避免這些影響,建議增加染髮前後的護髮頻率。
  Q:染髮後色彩保持時間多長?
  A:這個時間視每個人的具體情況而定。一般來說,洗頭頻次越高,顏色越不容易保存持久;而如果使用針對染髮的專業洗護產品,它將幫助你將髮色保持得更久。就髮質而言,髮質越好色彩越容易持久;越差,色彩越容易流失。
  Q:哪種色彩保持的時間長?哪種短?為什麼?
  A:相對而言,越鮮艷的顏色(比如紅色、藍色)因為對陽光、洗髮水等周圍環境的敏感,越不容易保持持久。而在漂淺底色基礎上再上顏色,這些顏色也更不容易保持持久。因為色素流失會更快!
  Q:染髮後讓秀髮褪色的因素都是什麼?

  A:水的沖洗: 80%以上的秀髮掉色是由於洗髮時的沖水所造成,所以水稱的上是染後秀髮的頭號大敵。日常生活粗心的梳發、整發、燙髮等造型動作以及陽光與氯氣等環境因素,亦會造成染後秀髮的褪色。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