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秀髮魅力增添自信心◣○ | 台灣美容網

 

A-A+

○◢讓秀髮魅力增添自信心◣○

2012年05月22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讓秀髮魅力增添自信心

  每個女人一生中總會有幾句常掛在嘴邊的抱怨話,比如說:「哎,我真的是老了!」
「他怎麼能這樣對我呢?」、「真討厭,煩人!」、「我有點不舒服」等等。然而讓你意想不到的是,通過調查表明,最最常見的一句竟然是:「我的頭髮看上去真糟糕!」。
  不聽話的頭髮,我這樣恨你!
  根據調查報告顯示,很多女孩子抱怨最多的是由於頭髮太過柔軟或是太粗硬,不好打理,佔到了總數(2835人參加了此項調查)的18.9%,而緊跟其後的便是說頭髮捲曲不好打理,這一項佔了13.3%。
  既然如此,那麼我們就應該尋求幫助,而能幫到我們的,就是那些專業人士,比如說美發師。他們有數不清的經驗可以與我們分享。下面來看看他們怎麼說吧。
讓秀髮魅力增添自信心

  1、卷髮
  捲曲的頭髮容易互相交錯糾纏、打結,很難梳理,真不喜歡這種感覺!但是又非常想擁有捲曲浪漫感覺的髮型,沒辦法,如果要美麗,只能去接受,讓它們盡量聽你的話!
  美發師的建議:梳理時應該先從髮梢開始一點點的梳向髮根。
  在洗髮的時候用比較滋潤、保濕的洗髮液和護髮素,頭髮柔順了,自然就容易梳理了。
  為了讓頭髮更有魅力,可以利用定型嗜喱膏,用梳子沾一些梳在濕頭髮上,然後讓頭髮自然風乾。
  如果你喜歡非常捲曲的頭髮,可以在吹風機上加一個喇叭(起分散風力的作用)用它把頭髮吹乾,就可以使卷髮充滿生機和活力。
  能使捲曲的頭髮更美觀的方法:處理捲曲而有些凌亂的頭髮,首先是要減少發量,選擇有層次的中長髮型比較理想。利用頭髮的天然彎度,配合適當的修剪角度,讓頭髮服帖而平滑地銜接,最後塗上點者喱膏會非常漂亮。
讓秀髮魅力增添自信心

  2、柔軟的頭髮
  柔軟的頭髮不但纖細,而且沒有彈性,緊貼在頭皮上一點都不蓬鬆,很容易捲曲,還難以定型,做再漂亮的髮型也不能長時間保持。再有,如果不經常加以修飾,頭髮會變得很乾枯、發黃、受損傷。
  美發師的建議:這樣的頭髮往往需要很長時間吹風才能將髮型固定住,所以你需要選用那些專為干性髮質設計的特潤型保濕洗髮水和護髮素,來減少吹風機對頭髮產生的傷害。

  除此之外,還必須經常使用護髮油,防止外來的刺激繼續損傷頭髮。
  平時,可以經常在頭髮上噴護理液來防止乾燥,從而避免梳理時產生靜電摩擦。
  能使柔軟的頭髮美觀的方法:頭髮柔軟的人,由於頭髮比較服貼,因此嬌俏的短髮比較適合。在梳理髮型的時候,在濕頭髮上抹一些定型者喱膏,在一把圓筒梳子的幫助下,把頭髮分層次吹乾,吹風的時候要控制好吹風機的溫度。把所有頭髮都吹乾後,在頭髮上噴一層定型噴霧,增加頭髮的蓬鬆感。如果想燙髮,那麼要記得髮根那裡不要捲得太緊,前部的髮型要做得蓬鬆。

讓秀髮魅力增添自信心

  3、髮絲纖細且稀少的頭髮
  頭髮本來就少,又那麼細,缺乏生氣,還很容易折斷!
  美發師的建議:纖細的髮絲需要柔和的長效護髮素在頭髮的定型過程中不間斷地為頭髮提供保護,如此並不會使頭髮顯得油膩,這點絕對不必擔心。
  為了使頭髮顯得多而蓬鬆,可以把頭髮全部倒著向下梳,並且盡快吹乾。
  特別提醒,一定要在頭髮完全乾透後再梳理,濕頭髮的時候梳理只會使頭髮全都貼緊頭皮,還有,梳頭的次數不要太多。
  能掩蓋頭髮稀少狀況的方法:在發量很少的情況下要表現出豐盈美感實在不輕鬆,如果是長直髮型,缺陷肯定會暴露無遺。比較好的方法是選擇中短卷髮型,在髮根部分用中號發捲進行燙髮,燙髮的時間不能過長,使頭髮形成較大的彎曲,讓髮根微微直立。如果是做造型,就需要重點對髮根進行加熱,使得發尾有輕柔飄動的感覺,這樣才能夠產生頭髮濃密、自然飄逸的視覺效果。
讓秀髮魅力增添自信心

  4、油膩的頭髮
  不停地出油!每天就算洗兩次也沒用!頭髮沒有生氣、缺乏彈性,還特別像吸塵器,空氣裡的灰塵都被油性頭髮吸走了,好髒。
  美發師的建議:擁有油性頭髮的人最好少吃油膩食品,盡量多吃一點水果和蔬菜,而且要比一般人多喝水,這樣會有助於減少皮脂腺分泌。
  另外,每天洗頭是必須的,這點非常重要!甚至可以在濕熱的夏天或風很大的日子裡每天洗兩次頭,不過一定要選用性質很溫和的洗髮水。
  護髮素方面,最好是用有收縮功能的,幫助頭皮上的毛孔收縮和減少皮脂分泌。你還可以親自動手,用一盆溫水把醋稀釋,然後用它來沖洗頭髮,這樣做可以減少油脂,使頭髮更有光澤。
  若是使用普通護髮素產品,就要牢牢記住應當把它塗在髮絲上,而不是頭皮。
  5、乾枯的頭髮
  頭髮幹得像雜草!風一吹就像瘋子似的滿天飄蕩,頭皮乾燥,還會出現可惡的頭皮屑!
  美發師的建議:要勤洗頭才能控制頭皮屑的產生,使用溫和、無藥性的洗髮水,或者含有去頭屑配方的洗髮水,而且洗髮的時候最好洗兩次,還應該多按摩頭皮,幫助鬆弛頭皮。多曬太陽,因為陽光中的紫外線對脫皮現象有消炎的作用,所以一般來說,頭皮屑現象在夏天不會很嚴重。
  控制水溫,過熱的溫度會很大程度上刺激頭皮。
  最後要注意的是保持良好心態,只有平心靜氣了,才能避免惡化頭皮屑問題。美發師同時特別強調:如能避免使用吹風機,就盡量避免使用,讓髮絲自然干,最大限度保障頭髮不受更多的傷害及刺激。
  六種預防頭屑的方法
  1)選擇適合你的去頭屑洗髮露,並堅持使用。
  2)精神上避免過於疲勞焦慮,避免過多壓力。
  3)避免不適當的飲食。
  4)盡量避免使用過多的定型產品。
  5)不要過度燙、染或抓撓頭皮。
  6)保持頭髮清潔,注意個人衛生。
  6、受損的頭髮
  燙髮或染髮過後,頭髮變得脆弱、乾燥、易斷了,看上去像一蓬稻草。

  7、太粗硬,濃密的頭髮
  頭髮又粗又硬又密,真是煩透了,這種髮質要想做出各種各樣的髮型簡直太有挑戰性啦!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