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克美麗要點護髮新主張】◆ | 台灣美容網

 

A-A+

◆【攻克美麗要點護髮新主張】◆

2012年05月22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攻克美麗要點護髮新主張

  挑戰白髮
  年紀輕輕就長白頭髮,除了遺傳因素外,與患病、營養不良有關;此外,情緒劇烈轉變,壓力過大也可能導致白頭髮突然冒出來。面對這種情形,若能調適身心,讓心情變輕鬆,黑髮就能逐漸恢復;至於營養方面,植物性蛋白質與海藻中的碘質都能穩定黑色素,維生素B的攝入也能使頭髮變黑變亮。
  解決掉發
  頭髮正常的代謝速度是每天掉發50——100根左右,若是每天落發20 0根以上,或是輕輕拉扯頭皮頭髮就會掉下來,並伴有頭皮發癢,就要引起注意了。瀰漫性掉發和簇狀禿髮是女性常見的掉發類型。所謂瀰漫性掉發是指頭皮頭髮過多掉落,而簇狀禿髮則是一個或以上的圓片形掉發,這種頭髮疾病若不加以控制就發展成全部禿髮。一般來,減肥、飲食改變、生病、情緒劇變等都是導致瀰漫性掉發的原因。鋅、鈣、鎂等微量元素攝取不足,患貧血或甲狀腺疾病,均可導致掉發。簇狀形禿髮常常由於壓力過大、頭皮癬等真菌感染引起,應找出掉發原因,對症下藥地解決問題。
  所謂頭皮屑,是一種頭部皮膚不正常角化細胞角質的現象。根據干性頭皮和油性頭皮的不同,頭皮屑的形狀和治療方法也有所不同:前者多在寒冷季節產生,後者多在溫暖季節滋生,黏附在頭上,通常伴有頭皮搔癢。
  遺傳是形成頭皮屑的主要原因。其他諸如環境改變、飲食習慣和生活不正常都可能加速頭皮屑生成。要是頭皮貧血、頭皮不清潔而使細菌孳生,或者使用不合適的護髮產品,也會致使頭屑產生。
  最早被用以消除頭皮屑過多的辦法是使用硫磺和焦煤油配方的洗髮精,但是它們不僅氣味難聞,而且往往會傷害到頭髮本身。
  可以選用含有薄荷、百里香、鼠尾草和迷迭香成分的洗髮精,以清潔頭皮、抑制頭皮出油、防止細菌滋生,或以茶樹配方的美發品護髮,或洗髮後用可抑制皮脂過度分泌的爽發水按摩頭皮,加上規律的生活——少熬夜、少吃刺激性食物、減輕心理壓力,都可使你少有頭皮屑的煩惱。
  關注髮梳
  由於常梳發不僅可以把糾結的亂髮梳開,而且可按摩頭皮促進頭部的血液循環,因此準備幾把好的髮梳就顯得成為重要了。
  一般而言,髮梳的材質有天然鬃毛與尼龍刷毛兩種。天然鬃毛髮梳對護理髮絲有益,尼龍髮梳則可按摩頭皮,促進髮根的新陳代謝。如果你有一把濃厚的卷髮,可選擇木質齒梳大髮梳;如果你留一頭短髮或髮質較硬,握柄較長的長方形鋼針髮梳使用時較易著力,比較適用。如若你有一頭柔細的長髮,短柄的橢圓形鋼針梳子比較適用。通氣孔刷因刷座有氣孔可使空氣易於流通,油性頭髮使用最適合不過。豬鬃發刷,最適用於干性髮質,因為它多孔而具有滲透性,能將頭皮天然油脂均勻梳至髮絲間而不會刷傷頭皮和扯斷頭髮。
  善用造型產品
  想充分享受護髮樂趣,下列造型產品不可或缺:
  潤絲精: 可在髮絲上形成保護膜,使秀髮更易於梳理,防止日曬的傷害。如果你本來就是油性頭髮,洗髮後用適量潤絲精塗抹髮梢即可。
  護髮霜:每週塗一次護髮霜十分必要。
  養發劑:含豐富蛋白質和維生素A、E,洗完頭抹在發尾,有助於枯黃分叉的發尾恢復健康。
  易梳精:可防止秀髮產生靜電,使頭髮易於梳理。

  發雕:分為發膠、發蠟和摩絲,可以梳成不同的髮型。如果你的髮質偏干,最好選擇不含酒精成分的造型產品。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