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頭髮4禍首逐個擊破←※ | 台灣美容網

 

A-A+

※→秋冬頭髮4禍首逐個擊破←※

2012年05月23日 【冬季美容】, 【秋季美容】,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秋冬頭髮4禍首逐個擊破

  第1禍首——大風吹
  秋風起,落葉紛紛歸根,塵土也跟著飛揚起來,風讓你的每一根髮絲都更加「親密無間」,而這樣的摩擦也會加劇髮絲間的磨損。同時髒兮兮的環境也會讓你對定型產品心生顧慮。
  而且,沾在發上的灰塵和微生物就像砂紙上的沙礫,在日常梳頭時,增加與梳子的摩擦力,同樣增加頭髮的摩擦力,這只會損傷頭髮,而使頭髮變得毛糙乾枯,嚴重時,頭髮還會開叉折斷。
  解決有道
  1.清潔 頭髮的清潔是養護的第一步,風起的日子,首先要戴帽子出門,以避免灰塵、污物散落在頭皮上;同時,及時清潔也很重要,防止細菌侵襲,這樣有助於頭髮生長。
  2.選擇均衡滋潤型洗髮水 蘊含維生素或果酸精華的彈性豐盈的洗髮水,能夠加強秀髮的內在強韌,增強秀髮彈性,抵抗強風侵害,還能避免灰塵駐留在頭髮上。
  3.滋潤型潤發乳 因為滋潤成分能附在頭髮表面,為頭髮提供一層保護膜,讓頭髮表層有效抵禦風塵肆虐,大大減少髮絲間的摩擦機會。
  4.定型產品提前用 吹風之前用適合干性髮質的護髮素可以減少吹風對頭髮的傷害。捲曲難定型髮質用護髮噴霧;粗硬髮質使用摩絲和發膠。捲曲、難定型的柔軟髮質往往需要長時間吹風,所以對頭髮的損傷更大,吹乾後可以在頭髮上再噴一層定型護髮噴霧,對頭髮是一種保護;如果為粗硬頭髮定型,則要選用摩絲和發膠。
  第2禍首——靜電辟啪
  天干物燥,當空氣濕度大幅下降、空氣中的水分不斷減少時,頭髮表層的水分就被快速流動的空氣帶走,使頭髮變得非常乾燥、脆弱。當其與乾燥的空氣相遇時就會產生靜電,尤其是細薄的髮質更加明顯,很容易因此而相互糾結,變得難以打理,更會在梳理、造型的過程中頻繁產生斷裂。
  解決有道
  1.先護髮後洗髮 先抹上護髮素後,濕潤的頭髮能夠讓靜電消失,再洗時,頭髮就不容易打結,也不會產生靜電。
  2.洗髮後一定要使用潤發乳 潤發乳的有效成分能使頭髮外表活性物分子定向排列,令頭髮的纖維電荷減少,電阻降低,形成一層抗靜電的保護膜,使頭髮滋潤、柔軟、順滑。 選擇純棉或純羊毛材質毛衣,避免穿毛線中混入尼龍材質的毛衣。
  3.用木質、牛角或鬃毛梳來梳頭 純天然的材料不易產生靜電。而塑膠或金屬梳子,很容易與乾燥的頭髮相吸,令頭髮漂浮、不服貼或辟啪作響,而產生靜電。
  4.花草戰術 在室內養一些花草,如果是在辦公室空調環境的人,則盡量在加濕器周圍,以增加室內濕度,減少室內的靜電,也能避免冷氣吸走你皮膚和頭髮的水分。
  5.給自己「放電」 每隔一段時間,就光著腳在地板上走走,讓腳板直接接觸地面,把積存在體內的靜電釋放掉。
  6.清晨一杯枸杞水 持續飲用,不僅能使頭髮滋潤有光澤,還可以使膚色紅潤起來,髮絲喝飽水就不會產生靜電了。
  第3禍首——乾燥
  乾燥經常是引發頭髮煩惱的根源,於是每到干冷的季節,如何改善乾燥狀況就成了愛美女人們面臨的「老」問題。我們的頭髮中含有大約15%的水分,但如果低於10%,就會立刻呈現出種種乾燥的現象。
  解決有道
  1.按摩功效大 洗髮時用指腹按摩頭皮,按摩的時間稍長一點。刺激頭皮血液循環,幫助髮根吸收更多的滋潤成分。
  2.洗髮後使用高保濕度的護髮素 特有的滋潤物質能附在頭髮表面,提供一層保護膜,頭髮所需的水分和養分不會輕易流失。
  3.深層護理 頭髮嚴重受損,要使用潤發精華素或護髮油護髮進行深層護理。 特效或深層修復的洗護髮產品,能夠深層滋潤,從而顯著改善分叉、開裂、脆弱、易斷、乾枯、受損的髮質。
  4.多吃增加頭髮營養的食物 要堅持多吃穀物、堅果、海鮮和蔬菜水果。充足的營養對於暴露在惡劣氣候下的頭髮更加重要,因此一定要多吃對頭髮有益的食品。
  5.不要用脫脂性強或鹼性洗髮水 這類洗髮水的脫脂性和脫水太強,容易使頭髮乾燥、頭皮細胞壞死。應選用對頭皮和頭髮無刺激性的天然洗髮劑,或者根據自己的髮質選用。
  第4禍首——頭屑飄飄
  引起頭屑的主要原因是一種叫糠秕孢子菌的真菌。當氣候改變、激素改變或緊張、壓力大時,這種真菌會過度繁殖。真菌過度繁殖會刺激皮膚,加快皮膚細胞生長。皮膚細胞快速更替則導致瘙癢和鱗屑的出現,頭屑就在這個時候不請自來了。
  長髮或頭髮多的人,有可能洗髮時難以深入清洗,所以產生頭屑的可能性更大。用普通的洗髮水頻繁洗頭並不能解決頭屑的根本原因,因為洗頭只能洗掉頭皮屑,但不能去除產生頭屑的病因。
  解決有道
  1.洗髮水ZPT原則 堅持使用含有活性成份ZPT的去頭屑洗髮品,能夠減少油脂酸形成,最終抑制或預防頭皮屑。
  2.鹽的妙用 加點兒鹽效果更好!在使用洗髮水的同時,加入一小匙浴鹽或食鹽,然後洗淨。不僅去屑,秀髮還能重現往日光澤。
  3.每天使用潤發乳 使用清潔力強的洗髮產品,再使用潤發乳,頭髮會變得更柔順潔淨,不利於頭皮屑滋生。

  4.營養均衡 頭屑頭油多的人不宜多食油炸類食品和甜食,同時也要對辛辣刺激性食物說不,因為頭皮屑較多時,會伴有頭皮刺癢,辛辣和刺激性食物會使頭皮刺癢加重。所以要盡量做到不吃辣椒、芥末、生蔥、生蒜、酒、咖啡及含酒飲料。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