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齊來做個"醋美人"﹥¤ | 台灣美容網

 

A-A+

¤﹤齊齊來做個"醋美人"﹥¤

2012年05月25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5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齊齊來做個"醋美人"

  近來很多人家都採用「薰消毒」來做家居保健,因此再度引起人們關注。現在,療美容也借此風在美容院熱起來,而從醋中提取精華研製而成的護膚用品也正興起。
  美容醋非日常食用醋
  據《皇帝內經》和《本草綱目》所記載,醋療對人的皮膚有柔和刺激作用,它能使小血管擴張,增加皮膚血液循環,並能殺死皮膚表面的細菌,使皮膚細嫩、美白、紅潤有光澤,用後不紅腫,不脫皮。
  不過,美容院裡醋療所使用的醋產品不是從我們日常的食用醋中提煉成分的,而是以蘋果或葡萄為原料釀製的蘋果醋,或者從御用醋中提煉精華而製成的含醋美容產品。這些美容醋含有乙酸、琥珀酸、檸檬酸、蘋果酸、草酸等多種有機酸,還含有蛋白質、氨基酸、脂酸、糖類、鈣、磷、鐵等營養成分,對美容起著重要作用。它能抑制和降低人體衰老過程中氧化自由基的形成,刺激膠原增加,均衡肌膚彈性、張力;加速血液循環,促進皮膚新陳代謝,抑制酪氨酸酶活性,分解黑色素,淡化色斑,還可以抑脂殺菌、消腫和散水氣。
  醋療200元做一次
  如今,醋正以全新面貌出現在美容院裡,芙蓉坊、雅麗思等美容院均有提供醋療美容項目。據芙蓉坊美容機構的美容顧問林嵐介紹,醋療美顏護理程序與一般皮膚護理的程序一樣,包括洗面、去磨砂膏死皮、柔和爽膚水、清黑頭、修眉、按摩、敷膜等程序,區別就在於所用產品都是含醋精華的產品,如面膜是用含醋美顏粉加含醋活細胞精華合成,一般200多元做一次。
  另據瞭解,一些美容院推出了一種將陳醋敷在臉上的「醋療」美容法。據介紹,這種醋美容法先用定制的紗布在陳醋裡浸泡後再敷在臉上,然後將專用面膜粉和陳醋的泥狀混合物均勻塗在上面,幾十分鐘後即可卸膜。
  ◆小貼士
  妙用醋美容
  我們特別採訪了幾位美容師,請她們教大家日常用醋美容的方法:
  ●皮膚粗糙
  皮膚粗糙者,可將醋與甘油以51的比例,混合塗抹面部,每日堅持,容顏就會變得細嫩,皺紋減少。
  ●脫髮、頭屑多
  用醋200毫升加水500毫升,燒熱洗頭,每天1次,對防脫髮、頭癢、頭屑療效顯著。
  ●護甲美甲
  在溫水中加進半茶匙醋,用其浸泡手指甲或趾甲,然後再進行修剪。此時,不但指甲皮易於修剪,而且指甲縫中的污垢也容易清除,手指甲和趾甲也光亮晶瑩。
  ●消除疲勞
  洗澡時,可在水中放點醋浸浴,浴後會使肌肉放鬆,疲勞消除,皮膚光滑。
  如何選美容醋
  選購醋,除留意標籤外,還要留意醋的顏色和狀態。市場上出售的醋有合成醋和天然醋,選購時一定要小心,因為合成醋以化學合成方法製成,全無營養價值,更加沒有醋療的效用。合成醋的液體透明無色,搖動後泡沫瞬間消失,天然釀造醋的液體呈淡黃色,搖動後呈現泡沫,不易消失。
  美容顧問
  醋……為何能美容
  美容師說,其實食用醋也具有美容護膚作用,平時多喝醋或自己配製醋產品可保護皮膚。
  多喝醋防止廢物堆積
  中醫美容師康小姐告訴記者,過氧化脂類物質是美容的大敵,如果人體內的過氧化脂類物質增加,皮膚細胞的新陳代謝將不能正常進行,廢物便堆積在皮膚內,從而形成色斑。隨著過氧化脂類物質的增加,即使在某些情況下不形成色斑,也會造成皮膚老化的速度增加,致使皮膚鬆弛而且皺紋增加,如果再加上分泌油脂的皮膚腺和分泌汗液的汗腺功能衰退的話,皮膚就會變得乾燥,更無法保持其活力。
  醋有減少人體內過氧化脂類物質的功能。平時多食醋,防止過氧化脂類物質的形成,可以幫助人們保持皮膚自然美。
  用醋洗面鬆軟皮膚
  植麗素美容顧問許小姐介紹,健康的皮膚總是保持著弱酸性,這種條件一旦遭到破壞,就會引起皮膚損壞。洗臉所使用的洗面奶多呈鹼性,鹼有助於分解皮膚上的污物,而使皮膚保持清潔美麗。但是,如果洗完臉後鹼成分仍殘留在皮膚表面,就會使皮膚粗糙。
  據科學化驗和專家論述,醋中含有醋酸、乳酸、氨基酸、甘油和醛類等化合物,這些成分對人體皮膚有柔和與刺激作用,能使小血管擴張,促進皮膚血液循環,並能殺死皮膚上的一些細菌,使皮膚光潤,具有美容護膚的功能。

  因此經常用加醋的水清洗皮膚,能使皮膚吸收到一些十分需要的營養素,從而起到鬆軟皮膚、增強皮膚活力的作用。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