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頭髮難題權威解決方案◣▓ | 台灣美容網

 

A-A+

▓◢護理頭髮難題權威解決方案◣▓

2012年05月25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愛美,從「頭」開始!怎麼護髮成為時下難題,下面我們一起來瞭解一下護髮知識吧!

  1.什麼樣的頭髮需要養護?
  所有頭髮。
  頭髮的生長有一定的週期,可分為生長期、退行期和休止期三個階段。在生長期,毛囊功能活躍,毛球底部的細胞分裂旺盛,分生出的細胞持續不斷地向上移位,供應給毛髮的本體和內根鞘,保證毛髮的生長。當頭髮的生長接近尾聲時,毛球的細胞停止增生。毛囊開始皺縮,頭髮停止生長,這就是退行期。在休止期,頭髮各部分衰老、退化、皺縮,毛髮行將脫落。與此同時,在已經衰老的毛囊附近,又形成一個生長期的毛球,一根新發又誕生了。
  頭髮生長的快慢不僅與生長期有關,也受其他因素如種族、遺傳、內分泌、疾病、精神狀況、性別、年齡、季節等的影響。
  如果想讓頭髮長快,可以在平時膳食中多吃:黑芝麻,黑大豆,海帶,核桃等,補充夠頭髮生長所需要的營養就可以了。
  如果你的頭髮某一個區域被你扯斷了很多,市面有產品可以使你的頭髮長得比較快。例如資生堂有個長青產品叫『不老林』,用它來搽頭皮,頭髮會長得快又濃密。另外,想讓頭髮快速生長可以使用含有海藻成分的洗髮精,像是在美容藥妝店裡賣的海藻生薑洗髮精,它會讓頭髮長得很快,可是頭髮也會因此變干,用完後要記得加強潤發。
  2.如何進行養護?
  護髮妙招洗髮篇
  雞蛋洗髮水
  功效:保持頭髮濃密及亮澤
  材料:1隻雞蛋,1湯匙慣用的洗頭水
  做法:將雞蛋與洗頭水混合拌勻,如常洗髮,最後用冷水徹底沖洗一分鐘。
  (切忌用熱水,會令蛋汁變熟黏在發上,難以洗淨。)
  啤酒洗髮水
  功效:令頭髮變得濃密,富有彈性及光澤
  材料:1杯啤酒,1杯慣用的洗頭水
  做法:先將啤酒煮熱,由1杯煮成1/4杯,然後倒入洗頭水拌勻,如常洗髮即可。
  免水洗髮干劑
  功效:不必將頭髮弄濕一樣可以去除發上油垢塵埃,最適合出門旅行時用
  材料:粗鹽,魚膠粉,麵粉或紫蘇葉粉
  做法:將以上任何一款洗髮粉,直接倒在頭上,按摩頭皮及髮絲15分鐘後,用梳子用力向上梳開,便可將發垢及洗髮粉同時清除。
  焗發護理篇
  蜜糖護髮乳
  功效:重整受損頭髮,令秀髮更易梳理,並提供保護作用
  材料:蜜糖2湯匙
  做法:用蜜糖按摩頭髮,然後用毛巾裹頭20-30分鐘,用溫水沖洗。
  牛油果發泥漿
  功效:滋養成份高,對干性頭髮特別有效
  材料:牛油果碎肉1/2個,橄欖油3茶匙,美容泥3茶匙,水適量
  做法:將所有材料拌勻,塗滿髮絲,戴上浴帽或已烘的熱毛巾焗20分鐘,再用冷水或溫水沖乾淨即可。
  潤發篇
  蘋果醋潤發
  功效:保持頭髮的酸鹼度,令秀髮柔順帶有光澤
  材料:半個檸檬搾汁,蘋果醋2湯匙,水1杯
  做法:混合以上材料,洗髮後當護髮素使用,最後用清水沖乾淨便可。
  雞蛋護髮素
  功效:蛋白能清除積聚在發上的油垢,蛋黃可滋潤乾燥枯黃的頭髮,依個人髮質而選用其一。
  材料:蛋白1只(油性頭髮),或蛋黃1只(干性頭髮)
  做法:洗頭後,直接將雞蛋或蛋黃塗在發上,按摩5分鐘,用冷水洗淨。
  蕃茄潤絲汁
  功效:能癖除發上任何氣味,包括煙味及酒氣
  材料:蕃茄汁1杯
  做法:在洗頭前及最後一次沖洗前使用,倒在頭上按摩3分鐘以冷水洗淨。
  3.不同的髮質養護的方法有何區別?
  五種髮質的居家護髮小妙方:洗髮精廣告中,模特兒甩動一頭柔柔亮亮的秀髮,很難不令人心動,誰不想讓自己看起來魅力四射! 以頭髮護理來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殊髮質,以及不同的頭皮性質呈現,要讓頭發出色健康,就要依自己的髮質特性,來選擇適合的護理方式。
  干性髮質-需特別注意頭皮保養
  特色:色澤黯淡乾枯,頭髮飛散不易成型,頭皮乾燥
  護理:選用滋養效果較佳的洗髮精,用鬃毛梳均勻刷頭皮刺激油脂分泌,注意頭皮保養。
  油性髮質-減少梳頭次數
  特色:頭皮油膩難保持髮型,必須經常使用大量造型產品
  護理:為了抑止皮脂分泌,洗髮時水溫不宜過高,避免刺激油脂,最好減少梳頭次數。
  細弱髮質-多使用保濕力高的洗髮精
  特色:髮絲細,缺乏彈性無光澤,髮質乾枯
  護理:修護乾燥毛髮,避免長期曝曬在陽光下,使用保濕效果佳的洗髮精及水溶性護髮乳,平時梳頭時,要避免用力拉扯。
  混合性髮質-洗髮時水溫切忌過熱
  特色:頭皮油膩,發尾分叉乾澀,頭髮細無彈性易斷裂,頭皮屑多,頭皮發癢
  護理:以干性洗髮精清潔,選用水溶性護髮乳護髮,洗髮時水溫不宜高,減少油脂分泌。

  健康髮質-注重日常的保養
  特色:柔軟光澤富彈性,洗髮後易保持髮型,頭皮不發癢
  護理:先天條件好,所以只要注重日常的保養與定期的深層護理即可。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