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髮營養 須加強】◆ | 台灣美容網

 

A-A+

◆【秀髮營養 須加強】◆

2012年05月25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現如今由於先天不足或後天燙髮、染髮過多,對頭髮造成的傷害太多,可能要用數個月來醫治,還不一定能痊癒。此時就需要補充對頭髮的營養了。

  於是很多人又頻頻到髮型屋去護髮,這樣雖好,但費時又費錢。最方便實際的應該是學會自己護理頭髮。其實護理頭髮的學問很多,就像調理身體一樣,是通過生活的點滴來完成的。
  洗髮要用好護髮
  到目前為止,隔多長時間洗一次頭在民間一直爭論不休,上了年紀的人都認為洗頭不能太勤快,不然對頭髮不好。
  但醫生則認為應該每天洗頭,特別是在廣州這種大城市,空氣比較渾濁,一天下來頭髮已經很髒,必須要洗。但醫生同時提醒,洗頭時最重要的是要把洗髮露和護髮素沖乾淨,不然頭髮會受到損害。
  洗髮的方法一般在洗髮露說明上都會有。具體做法是,在頭髮自然下垂的情況下首先用溫水把頭髮盡量沖乾淨,然後用適量的洗髮液塗抹在頭髮上,不要直接塗在頭皮上,也不要把頭髮盤堆在頭上用力摩擦。
  將泡沫沖乾淨後重複再洗一次,然後用毛巾把頭髮吸乾,不能用力擦頭髮。這裡要提醒的是,洗頭的水不能太燙,洗前用手感覺一下,只要不覺得冷就可以。
  接下來是使用護髮素。護髮素也有分類,蛋白質類的有助於加強頭髮和頭皮的滋潤與耐力,保濕類的則能增強頭髮的柔軟與光澤等等。
  使用護髮素之前,用毛巾吸乾頭髮上的水,頭髮裡水太多時,護髮素不能有效被吸收。護髮素應塗抹在頭髮中部或髮梢,而非緊貼頭皮的髮根部。
  用梳子充分梳理頭髮,使護髮素均勻平滑地分佈。再用毛巾將頭髮全部包起來,加上浴帽熱,使護髮素滲透5分鐘即可。最後,務必要把護髮素沖洗乾淨,防止造成毛細孔阻塞或長頭皮屑。
  干發也很有講究,不能用毛巾大力摩擦頭髮,而是用毛巾把水吸乾或者用毛巾拍打頭髮,之後讓頭髮自然干,盡量不用電吹風,即使用也要用冷風,吹至7成干即可。

  美發首先補營養
  改善髮質除了正確的洗頭方法和護髮外,其實可以通過吃來調理身體以達到更好的效果。科學的營養結構是非常重要,其中氨基酸和維生素A、C、D、E是頭髮生長所必需的營養成分,而銅、鐵、鋅等微量元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