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療六法 讓你秀髮迅速生長】▓ | 台灣美容網

 

A-A+

▓【食療六法 讓你秀髮迅速生長】▓

2012年05月26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食療六法 讓你秀髮迅速生長

  專家指出,出現脫髮後,無需驚慌失措,要解除工作壓力,堅定治癒信心
  平時要注意勞逸結合,起居要有規律。適當進行戶外活動,愉快的心情有助於毛髮生長。毛髮生長有一定的週期,一般需要兩三個月才能張出頭皮。因此,內服外用生髮藥時,要照醫囑長期使用。此外,還可以按摩和梳理頭皮促進血液循環和毛髮生長。飲食上,應多吃新鮮水果、蔬菜。要避免過多洗頭,不要使用刺激性洗髮劑。必要時,可用假髮掩飾脫髮。
食療六法 讓你秀髮迅速生長

  醫學專家指出,女性出現脫髮後,除了通過中西藥物進行治療外,如下食物療法也可以使禿髮再生:
  1. 補充鐵質——根據科學家研究,脫髮婦女中,缺鐵者占30%,因此,患者要多吃含鐵質豐富的食物,如黃豆、黑豆、蛋類、帶魚、蝦、熟花生、菠菜、鯉魚、香蕉、胡蘿蔔、馬鈴薯等。
  2. 補充植物蛋白——研究發現,脫髮者的頭髮中氮氨酸、胱氨酸明顯減少。因此,患者應多吃大豆、黑芝麻、玉米等富含蛋氨酸、胱氨酸的食品。
  3. 多吃蔬菜和水果——婦女容易脫髮的因素之一是血液中含有酸性毒素,長期過量食用糖類和脂肪類食物,使代謝過程中產生的乳酸、丙酮酸、碳酸等酸性物質滯留體內,產生酸毒素。所以要少吃肝類、肉類等食品,因這些食品中的酸性物質容易引起酸毒素過多。蔬菜和水果是鹼性食物,能中和酸性毒素,可以適當多吃。
  4. 補碘——女性頭髮的光澤與甲狀腺的作用有關,補碘能增強甲狀腺的功能,有利於頭髮健美。脫髮女性可多吃海帶、紫菜、牡蠣等食品。

  5.補充維生素E——因為維生素E可以抵抗毛髮衰老,促進毛母細胞分裂,使毛髮生長。可多吃鮮萵苣、青色捲心菜、黑芝麻等。
  6.補充類粘蛋白和骨膠質——可多吃牛骨湯、排骨湯等。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