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囧髮型6大拯救計畫 美美去上班◤○ | 台灣美容網

 

A-A+

○◥OL囧髮型6大拯救計畫 美美去上班◤○

2012年05月27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6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你的秀髮遇到的尷尬時期,你應該怎麼臨危不亂?看看以下的幾種窘境遭遇方案,讓你無論遇到什麼情況都能美美的上班去。
早上剛下出租車就遭遇瓢潑大雨,昨晚剛和剪壞你頭髮的髮型師大吵一架,今天雷打不動還要上班.......每個在辦公室奮鬥 每個在辦公室奮的姐妹們,誰沒有頂過一頭囧髮型應付一整天的會議、接見客戶、還要沒完沒了加班?別再讓髮型拖後腿,OL囧髮型的拯救計畫從現在開始!
  女人當然最瞭解女人,這次我們邀請到了個性爽辣的台灣美發天後小曼老師和甜美可人的明星御用造型師淳子老師,共同奉上私家髮型拯救秘笈,讓你不美也難!
  OL 髮型囧事1
  早晨上班遇到瓢潑大雨,精心打造的髮型瞬間變成麵條耷拉在腦袋上。
  小曼老師:
  我曾經也遇到過被雨淋濕的倒霉事兒,所以深有體會地告訴大家,衛生間的干手機在這個時候能救你命,用它吹乾頭皮和髮梢非常快速。當然,要想作為一個合格的美女,最好你平時就養成在辦公桌上放一瓶便攜造型品、髮箍、帶髮飾的皮筋的習慣。淋得沒型的頭髮可以在腦後綁一個丸子頭(位置在耳朵尖往上45度角),用手指輕輕抓松,然後搭配髮箍或者帶髮飾的皮筋,或者綁一個公主頭搭配髮箍,一樣也會好看精神。
  淳子老師:
  如果被雨淋到,弄乾頭髮後最簡單的辦法當然是扎一個馬尾辮。不過要把馬尾扎漂亮也有講究,高度很關鍵。想要顯得年輕,馬尾應該紮在頭頂位置;想要優雅一些,則把馬尾紮在平行於耳朵的位置;在低於耳朵的地方扎馬尾則能讓你顯得低調沉穩。還可以在辦公室準備一個髮箍,因為有劉海的女人被淋濕時最大的煩惱是劉海走形,所以髮箍能幫到你。對於上班族來說,擠捷運、擠公車也是髮型煩惱之一,對於酷愛大卷髮的COSMO 女郎,你可以先把卷髮鬆鬆綁起來,到了公司再放下來,用手略略整理就能恢復剛出門的完美卷度了。
  OL 髮型囧事2
  一早就被同事批評今天髮型糟透了,怎麼辦?
  小曼老師:
  被同事指出髮型糟糕,一般有兩種情況。一個是頭髮太毛糙,髮絲亂飛。這時候可以用免洗潤發品來急救,很簡單就能恢復閃亮潤澤。另外一個就是劉海太塌太油。這時候可以用乾洗的噴發品或者蓬蓬水,先把油脂吸附掉,再重新換一個劉海分線。比如經常娃娃頭齊劉海的人,感覺今天劉海沒有精神,就可以往旁邊撥,會有煥然一新的感覺。而劉海往旁邊撥的人,如果覺得今天臉分外顯得寬或長,可能就是因為劉海分線分得不對。比如臉寬的人,劉海的分線就不可以超過眉毛的一半,要分在眉頭,分線也要有點斜斜的。而臉長的女人就不可以做中分,會讓臉顯得更長,往旁邊挪一點分線會好很多。
  淳子老師:
  對頭發來說,魔鬼瞬間還有在辦公室摘下帽子的剎那,壓痕、扁塌塌的頭髮讓你無地自容。我的方法非常簡單,你只需要垂倒頭髮,用雙手撥松發卷,用吹風機逆著吹頭髮,並噴上定型水,就OK 了。
  OL 髮型囧事3
  中午和朋友去川菜館聚餐,回來全辦公室都知道我吃了香辣鍋。
  小曼老師:
  頭髮香水、發妝水是最佳解決辦法。吃飯前噴一下,能隔絕飯館的味道和油脂;吃完飯回來再噴一下,就不會有什麼味道停留在頭髮上。如果沒有發妝水,就把頭髮全部紮起來。但千萬不要噴香水,會越蓋越臭。

  淳子老師:
  頭髮乾洗品也是我非常建議OL 們放在辦公室的頭髮清新劑,用了它不僅能消除頭髮油膩,味道什麼的也都會變成浮雲。 OL 髮型囧事4
  昨天剛被剪壞/ 染壞頭髮,今天怎麼還有臉上班?
  小曼老師:
  短髮剪壞了話,發蠟是好幫手。發蠟含油脂量少,輕輕用手一抓就能出微微的、俏麗的卷度,非常自然。然後用手抓出適合臉型的輪廓,能彌補剪壞的髮型,顯得不那麼「呆」。比如圓臉的話,可以塞一點頭髮在耳後,在頭頂抓高一點;而長臉型,就可以在臉部凹陷處重點抓蓬頭髮。長髮剪壞的話,可以用電卷棒在發尾捲出卷度,用手抓蓬,增加發尾的厚度和卷度,能夠讓剪壞的長髮變得不明顯。
  如果染壞頭髮,我不建議馬上重新染。我最近也染了超失敗的髮色,我當時的做法是馬上買一頂帽子戴上;然後再增強髮質護理,隔了20 天再重新染。增加髮質護理在染壞之後非常重要,一則第二次染髮必然會傷害髮質,二則如果頭髮看起來閃亮光澤,髮色也就不會那麼糟糕了。
  淳子老師:
  剪壞了頭髮,如果可以扎的話紮起來最簡單,搭配一些髮飾、髮箍效果也很不錯。劉海如果剪得不如意,比如一側太短,可以換一個方向分路,巧妙把太短的劉海掩蓋起來。如果發量被剪得特別少,可以準備一個發片(很多大牌藝人都用哦),找髮型師搭配你的頭髮修剪好,並且指點你用在某個固定部位,自己只要每次都貼在一個地方就好了,非常簡單。
  OL 髮型囧事5
  逃不脫上半天「型女」,下半天「殘女」的悲慘命運,下午頭髮不是乾燥到靜電亂飛就是油膩膩貼在頭皮上,發卷也潰不成形。辦公室灰姑娘怎樣才能快速變身?
  小曼老師:
  影響女人髮型最重要的是頭髮的乾淨度。所以想要每一天髮型都好看,頭皮一定要養護好,平時注意頭皮護理、每天清洗頭髮,頭髮就不會那麼容易出油,一到下午就「塌」下來。另外我也一直教模特、明星們要經常用免洗護髮品來隨時補充頭髮養分,能快速解決辦公室空調吹乾頭髮水分的問題。粗硬髮質用乳液質地免洗品,細軟髮質則用噴霧類免洗品,用的時候要距離頭髮5~10 公分再噴。
  發卷鬆了?這也很容易,最簡單可以把頭髮編成麻花辮盤起來,同時噴上一些摩絲或發蠟,下班時候拆開來,用手抓一抓就能出現自然卷度了。如果臨時要參加Party,只有10~20 分鐘準備時間,可以用皮筋把頭髮綁成一圈一圈,過10 分鐘拆掉,卷度就會回來了。
  淳子老師:
  除了把頭髮編成麻花辮能恢復卷度以外,我還淘到一個好用的用瓦斯的卷髮棒,只有一雙筷子那麼長短,不用插電,放在辦公室能很輕鬆做出各種發卷。另外對於免洗潤發品還有一個用量和位置的建議,中等發長度用1塊錢硬幣大小,並且從頭髮中段以下開始塗,避免塗到頭皮。
  OL 髮型囧事6
  出差一周,忙到天昏地暗沒空洗頭,頭髮超難看超油膩。

  小曼老師:沒辦法天天洗頭的話最好用乾洗類產品。如果手邊沒有,我奉獻給大家一個我出外景工作中經常會用到的辦法:用一點點水,用手蘸濕插到頭皮裡,然後用吸油紙吸掉頭皮的油脂,然後再蘸水重新吹,頭髮就會不那麼油、那麼塌,看起來清爽好多。
  淳子老師:明星們經常會準備幾頂適合自己的真發做的假髮,如果真的沒辦法洗髮或者沒空造型,輕鬆戴上假髮就一切OK 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