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改變髮質 令你擁有健康秀髮←▓ | 台灣美容網

 

A-A+

▓→教你改變髮質 令你擁有健康秀髮←▓

2012年05月28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78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教你改變髮質 令你擁有健康秀髮

  油性髮質:這可不是危言聳聽,油性髮質的人可上佔了今後禿髮的很大比例,因為頭皮的油脂分泌失常,皮脂腺分泌過於旺盛造成頭皮毛囊的阻塞,從而抑制頭髮的生長。所以油性髮質的朋友,選擇合適的洗髮用品清潔是絕對有必要的,含有植物精華的洗髮產品既能徹底清潔油脂,還不會刺激頭皮,使頭髮乾爽光澤。
  中性髮質:理想的髮質,可使用任何一款中性洗髮產品,建議選擇一些含有滋養及潤發作用的產品,可防止掉發和白髮,使頭髮烏黑亮麗,自然健康。
  干性髮質:往往是由於頭皮血液循環不良,使頭髮保濕不夠。你可以選擇含保濕成分的植物精華萃取物。或高營養的維他命B5的洗髮產品。
  受損髮質:多次嘗試燙髮、染髮、長期陽光照射及長時間暴露在有機溶劑中,皆會使頭髮纖維發生變化,形成乾澀、枯黃、分叉的受損髮質。如果你的髮質已經受損,就應該趕快使用具有修護功能的產品,提供頭髮所需蛋白質,有助於頭髮新生,恢復光澤柔順的絲綢般質感。
  頭屑髮質:這是一個令人頭疼的問題,頭屑的產生也有各種原因。但使用正確的洗髮產品的確能幫你解決困憂。
  要有健康美麗的頭髮,瞭解頭髮的性質是第一步,但髮質是可發改變的,我很樂意能和大家一起分享這其中的奧秘。
  1、 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洗髮產品。亞洲人的頭髮普遍較西方人粗,因此西方人使用的品牌不一定就適合你的髮質,對於大多數的亞洲人來講,含有更多滋養成分的產品會較為有效。
  2、 必須經常洗髮。一項調查顯示,中國人平決每週洗髮是1-2次,而日本人是5-6次,美國人是4-5次,而現代城市的污染對頭髮的危害也越來越大,只有經常洗髮才能加強對頭髮保護,我建議你們最少要兩天洗1次發。
  3、 在洗髮時,如發現你的香波沒有泡沫,千萬不要再增加洗髮乳,那是由於你的頭髮還不夠濕,過度的皂質會損害髮質。
  4、 在使用護髮素前,要把頭髮上殘留的水分盡量擠掉,頭髮裡的水太多,護髮素就不能充分被吸收了。
  5、 洗完發後,用毛巾輕輕地將水吸乾,不要使勁摩擦頭髮。再用寬齒木梳從髮根起梳理。
  6、 使用吹風機干發時,不要總盯著一個地方吹,並且要離開15cm,以免將頭髮燒焦。
  7、 平時在使用木梳時,可以度著用帶有橡膠頭的硬毛木梳,以增加髮根對頭髮的支撐力。
  8、 適量控制你所用的髮型用品,如摩絲、發膠、嗜哩水等。一般齊肩發,只需要一元硬 幣大小的量;短髮或髮質不錯的頭髮,只要一角硬幣大小的量即可。

  9、 燙髮後的頭髮一般髮質脆弱且乾枯,所以每次洗頭後都要使用護髮素。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