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煙抗壓有助少長白髮】▓ | 台灣美容網

 

A-A+

▓【戒煙抗壓有助少長白髮】▓

2012年05月31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4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每個人都希望永遠擁有一頭烏黑美麗的頭髮,除了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來推遲頭髮變白的時間外,下面9種白髮剋星,可以幫助你預防頭髮變白。
剋星1:解除壓力。美國研究人員發表於《自然》雜誌上的研究發現,人長期面臨壓力,腎上腺素水平升高可能致使DNA受損,導致白髮早生。建議多找時間放鬆,如泡澡、聽音樂等。
  剋星2:戒煙。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曾對600多名30歲以上的吸煙人士進行分析,發現煙民出現早年白髮的機會是非煙民的4倍。因此戒煙應該是行動第一步。
  剋星3:水分。身體缺水,頭髮需要的養分就無法到達毛囊。各種油炸辛辣食物會使身體脫水,要少吃;冬天要保持室內空氣濕潤。
  剋星4:銅。有時白髮開始出現是由於你的飲食中缺乏銅。多吃山藥、西紅柿、菠菜,肉類也要每天吃點。一部分水果中也含銅豐富,如黑莓、石榴。
  剋星5:碘。海帶、紫菜等海產品都含有豐富的碘,尤其菠菜富含銅、鐵、碘,可謂黑髮佳品。
  剋星6:蛋白質。頭髮的主要成分是含硫氨基酸的蛋白質,因此建議多吃豆類、精瘦肉。
  剋星7:黑色食物。研究發現,多數黑色食物,包括深色食物(紅、黃、紫),都含有植物體與陽光作用而形成的色素,對頭髮色澤保健有益。

  剋星8:維生素。維生素A維持上皮組織的正常功能,B族維生素促進頭皮的新陳代謝。含維A豐富的食物有胡蘿蔔、菠菜等,全穀類食物含豐富的B族維生素。
  剋星9:改善血液循環。即使吃了足夠的維生素,如果不能到達頭髮也是無濟於事,建議通過運動和按摩加快血液流動,可以用指尖按摩頭皮,每天5-10分鐘。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