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善用5種頭皮護理品◤※ | 台灣美容網

 

A-A+

※◥學會善用5種頭皮護理品◤※

2012年05月31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學會善用5種頭皮護理品

  頭皮洗髮水VS洗面奶
  在專業髮廊洗髮水中已經出現了頭皮洗髮水的身影,它以溫和深入的配方舒緩頭皮症 狀,徹底改善頭皮,為頭髮的生長提供健康基礎,令髮絲變得健康強韌。它的分類更加細緻,無論是油性頭皮干性頭髮、油性頭皮油性頭髮、干頭屑干頭髮還是油頭屑干頭髮,都能找到為自己度身定制的專業洗髮水。頭皮從此可以輕鬆自在地呼吸了。頭皮洗髮水的使用方法與普通洗髮水略有不同,用溫水濕潤頭髮後,把洗髮水直接塗於頭皮上,以指腹輕輕按摩頭皮3-5分鐘,再加水乳化,揉出泡沫,溫和地完成從髮根到髮梢的清潔。
  頭皮調理液VS爽膚水
  與爽膚水的調理作用一樣,頭皮調理液的主要的作用是幫助調理頭皮毛囊及其週遭的狀態,調理液中富含營養成分,如維他命B5、多種植物精華及微量元素等,能借由毛囊的吸收,抑制皮脂腺過量分泌,以保護及強化毛囊的正常運作。
  頭皮調理精華VS面部精華素
  頭皮調理精華就像是頭髮的滋補佳品,能夠有效地護理頭皮,活化頭皮組織,迅速解除頭髮受損警報,讓頭髮綻放健康光彩。與面部精華素一樣,頭皮調理精華也分為多種類型,包括控油、去角質、去屑、補水等等,讓你對症下藥,各取所需。
  頭皮發膜VS面膜
  只有專業的頭皮發膜才能使用在頭部肌膚上,千萬不要拿普通發膜在自己的頭皮上做試驗,會適得其反的。頭皮發膜可以讓你在家就享受到Spa 的快感和樂趣,你的頭皮會得到充分的放鬆及舒緩,同時髮絲也得到修護,等著你的將是最健康亮澤的秀髮。而添加有薄荷成分的頭皮發膜格外適合夏季使用。
  頭皮按摩油VS面部按摩霜
  芳療對於頭皮護理有意想不到的功效。不同的髮質有各自對應的配方:通常來說,迷迭香、檀香、依蘭精油比較適合中性頭髮。而油性頭髮則可以選擇有清新作用的薄荷、杜松、茶樹精油等。干性頭髮則可以選擇能促進皮脂分泌的百里香、乳香精油。而針對幾種頭皮病症,可以參考下面的配方:
  頭皮癢、頭皮屑:葡萄籽油3CC+ 快樂鼠尾草2滴+ 杜松1滴
  幫助毛髮生長、預防掉發:荷荷芭油5CC+迷迭香2滴+ 雪松1滴
  預防頭皮的脂溢性皮膚炎:葡萄籽油5CC+佛手柑2滴+ 茶樹2滴+ 沒藥1滴

  將調配好的按摩油分區塗抹在頭皮和髮根處,然後壓指按摩,再用溫毛巾熱敷約莫20分鐘後洗去即可。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