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柔SPA 破譯冬季護髮密碼】¤ | 台灣美容網

 

A-A+

¤【柔柔SPA 破譯冬季護髮密碼】¤

2012年06月01日 【冬季美容】,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柔柔SPA 破譯冬季護髮密碼

  煩惱1:從上到下的乾燥
  解救方案:髮根、髮梢補水
  香蕉發膜VS乾燥
  把含有蛋白質、澱粉、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香蕉用湯匙搗碎成泥,然後加入蜂蜜或蛋清混合,就製成了柔順效果一級棒的發膜,塗抹在洗淨的頭髮上保持10分鐘後沖洗掉就ok了。
  TIPS:香蕉半根,蜂蜜2茶匙。如果一時沒有用完,不要浪費,給臉做個面膜效果也不錯呢。
  護髮效果:◆◆◆◆
  小編點評:香蕉是天然的頭髮軟化劑,而蜂蜜、蛋清則是非常好的保濕劑,可以讓你不聽話的毛躁頭髮變得順滑、服貼。將這兩種純天然營養物質混合在一起護理頭髮,能迅速有效地提升髮質!
  煩惱2:摩擦引起的輕舞飛揚
  解救方法:完全抗靜電
  蜂蜜發膜VS靜電
  可以用一匙蜂蜜、一個蛋黃、一匙植物油、兩匙洗髮液和適量蔥頭汁混合在一起,充分攪勻後塗抹在頭皮上,然後戴上塑膠薄膜帽子,同時在帽子外不斷用濕毛巾熱敷,1~2小時後將頭髮洗淨即可。
  TIPS:有條件的,還可以用保鮮紙代替薄膜來包裹頭髮,用濕毛巾熱敷15~20分鐘後,就能做出原本要花費1~2個小時才有的美發效果。
  護髮效果:◆◆◆
  小編點評:潤滑的蜂蜜加上充足的配料,味道實在讓人念念不忘。而發膜裡的陽離子活性成分可抗靜電,減輕對頭皮的刺激,讓秀髮清爽潤澤,易於造型。
  
  煩惱3   毛毛躁躁不服貼
  解救方法:給秀髮加點柔順劑
  蛋黃發膜VS柔順服貼
  可將蛋黃和少量的醋混合調勻,順著髮絲慢慢塗抹,用毛巾包上1個小時後再用清水洗淨。對於干性和髮質較硬的頭髮,這種簡單又實用的自製發膜是最好的禮物,具有柔順服貼並提高亮澤度的雙重效果。
  TIPS:不妨在洗澡時給頭髮上發膜,浴室內的蒸汽會幫助頭髮吸收發膜裡的營養。
  護髮效果:◆◆◆
  小編點評:由於外界原因而受傷的頭發毛鱗片很容易被破壞,從而降低嚴密的整齊排列狀態,導致失去光澤。而發膜中的酸性成分具有收攏毛髮鱗片、緊密髮質質地的作用。
 
  煩惱4  髮色枯黃、黯淡、無光澤
  解救辦法:補充維生素
  橄欖油發膜VS晦暗
  洗髮後在發膜產品中加入適量橄欖油(也可用兩個蛋清代替)當作精華素,按摩10分鐘後洗去。平時不做發膜的MM,可於洗髮前將適量橄欖油均勻抹在頭髮上,20分鐘後按照正常程序洗髮即可。橄欖油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D、E、K、F,這些都是易於頭髮吸收的脂溶性維生素,可以使頭髮變得光亮、有彈性。
  TIPS:在上發膜前,可以用2~3滴稀釋的精油來按摩頭皮,這樣能讓發膜營養被更好地吸收。
  護髮效果:◆◆◆◆
  小編點評:頭髮內的保濕因子越多,頭髮水分則越充足,頭髮也就越柔軟。而過度燙髮、吹風或日曬會嚴重破壞蛋白質纖維,導致天然保濕因子流失,使頭髮變得乾燥無光澤。發膜的功能就是能在瞬間為秀髮補充水分,緩解乾燥、缺水、受損現象。
  
  煩惱5   斷裂、分叉很受傷
  解救辦法:上發膜
  蜂蠟山茶油發膜VS分叉
  將蜂蠟和山茶油倒入玻璃杯中加熱,然後加入精油、蜂蜜、尿囊素攪拌均勻。洗完頭後用毛巾把頭髮擦乾,以打口者喱的方法上發膜。此外,你還可以用這種自製的營養發膜代替護髮素護理頭髮,每週使用1~2次。
  TIPS:如果時間不夠,你又不願意洗頭,可以用水略濕發,然後再上發膜。
  護髮效果:◆◆◆
  小編點評:頭髮缺乏營養,發尾的不良反應最為嚴重,纖維鬆弛無力,一根會變成兩根。而發膜可以將頭髮內部的纖維拉緊,並大量補充水分及營養,以修補受損髮質,防止其乾燥、斷裂和分叉。當然,如果你捨得,最有效的方法還是一次性剪掉。
  煩惱6   經常打結難梳理
  解救辦法:補足營養不打結
  核桃粉發膜VS打結
  5個核桃仁搗碎(也可是芝麻、首烏粉),蛋清兩個,生薑一小塊壓汁,橄欖油幾滴,將以上幾種物質調和在一起,如果感覺有些稀可加入少量麵粉,然後均勻塗抹在洗乾淨的頭髮上,並戴上浴帽,半小時後沖洗。如此可讓粗糙的頭髮變得滋潤、滑順,易於梳理。
  TIPS:在做發膜時,最好用熱毛巾包住頭髮,並套上塑膠浴帽,這樣效果會更好。
  護髮效果:◆◆◆◆
  小編點評:紫外線可使空氣中的氧與髮絲內的二硫化鍵發生化合作用,部分二硫化鍵會因氧化而斷裂,使頭髮內部的蛋白質纖維橫向連接的力量減弱,頭髮結構鬆弛,從而變得異常毛糙,難以打理。發膜可迅速增加秀髮的抗氧化物質,避免頭髮過早老化。
  
  Home Hair Spa應掌握的按摩穴位
  按摩可疏通頭面部及頸項部的經絡,促進血液循環,改善頭部皮膚及頭髮營養,在不知不覺中讓緊繃的肌肉放鬆下來,進而減輕壓力、緩解緊張和疲勞狀況。頭皮穴位按摩最好在家人或朋友幫助下進行。
  按壓頸項:兩手中指按壓風池穴,做兩個8拍,再以順時針方向按壓兩個8拍,然後再從風池穴向下至頸椎和頸肩按壓4個8拍。
  按壓太陽穴:兩手食指按在兩側太陽穴,順時針方向按壓4個8拍。
  按壓百會穴:用一手的中指按壓百會穴,先按壓2個8拍,再順時針按壓2個8拍。

  點擊頭頂:以雙手食指、中指、無名指、小指指端有節奏地輕叩頭頂部,做4個8拍。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