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打理頭髮的小技巧↙◎ | 台灣美容網

 

A-A+

◎↘日常生活打理頭髮的小技巧↙◎

2012年06月04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日常生活打理頭髮的小技巧

  1.沒有發膠也能固定頭髮
  早上起來,頭髮亂糟糟的。但是,定發膠又用完了,用碳酸飲料來代替吧,塗上之後,再用吹風機吹,就能定型很漂亮。用碳酸飲料定型,為什麼可以代替發膠呢?實際上,起作用的是碳酸飲料的糖分。碳酸飲料含有13%左右的糖,糖分干後凝結,被吹風機一吹,就固定了。當然,它是對頭髮無害的,還可以持續一天呢。
  2.去頭屑不留痕
  由於作息時間不規則,最近頭發出現了很多問題,一粒粒頭屑讓我變得沒有自信。不過解決這個小小的問題也很簡單,用街上出售的硫磺皂就可以,硫磺皂可以達到殺菌止癢的效果,也能清掃頭皮分泌的油脂。只是硫磺皂的味道臭臭的,用後還要再用一遍洗髮水,讓頭髮達到順滑和飄香的目的,而且這種方法沒有依賴性。
  3.防脫髮
  最理想的是選用黃楊木梳和豬鬃頭刷,既去頭屑,又按摩頭皮,促進血液循環,消除精神壓抑感。精神狀態不穩定,每天焦慮不安會導致脫髮。壓抑程度越深,脫髮速度越快。對女性來說,生活忙碌而又保持適當的運動量,頭髮會光彩照人,充滿生命力。
  4. 急救染髮
  出席重要場合,卻發現新長出的黑髮與剛染不久的髮色格格不入,該怎麼辦?模特們的絕招你可以借鑒一下:選擇與你染髮顏色相近的防水睫毛膏,細細染上那些長出的髮根,絕對可以以假亂真。
  5.頭髮過於乾燥
  洗頭的原意是清潔頭髮,但是如不慎使用了不適合髮質的美發或洗髮用品,或者是不正當的吹發方法,都會令頭髮變的乾燥及脆弱。定期用手指按摩頭皮,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減低頭髮的乾燥感。洗頭後,用毛巾將頭髮抹乾,再用吹風機在髮根處吹起至發尾,可以減少吹發的時間而不致因吹風過熱損害頭髮。

  6. 長髮燙染後的保養和定型
  洗髮後將頭髮自然晾乾,可用毛巾輕擦髮梢的頭髮至不滴水即可。用手指將頭髮「梳理」成型,尤其在前額和兩鬢製造蓬鬆的感覺。勤補水,在空閒時間裡,可用資生堂的保濕水噴霧將頭髮噴濕,並按同樣的步驟打理,同樣可以保持滋潤、整潔但又不油膩的清爽印象。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