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層護髮打造完全正確手冊≯◆ | 台灣美容網

 

A-A+

◆≮深層護髮打造完全正確手冊≯◆

2012年06月04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深層護髮打造完全正確手冊

  如果把頭發放在顯微鏡下,你會發覺頭髮像一根長長的pocky,中間是一根棒狀餅乾--發芯。外面裹著巧克力--毛鱗片,一片片鑲貼在發芯上。
  你的護髮,是否把發芯、毛鱗片兩層都護到了呢?
  測一測狀況出在哪裡
  大家一起做,很快就能檢測出,頭髮的困擾到底是在頭髮的哪個「部門」?
  1.摸一根頭髮,先從髮根到髮梢,然後逆著摸,感覺差別越大,髮質越差,說明毛鱗片不服貼,翹翹地很毛糙。
  2.用母指指甲和食指指腹按住一根髮絲,由髮根到髮梢拉3次,像彈簧一樣捲起得越厲害的,髮質越好。
  3.用2個眉鉗夾住一根頭髮的兩邊,然後用力拉,頭髮伸展得越長,越健康。一般健康頭髮可以拉長到原來的25%~30%而不斷裂。
  4.用放大鏡比較同一根頭髮的髮根和髮梢,一般是髮根粗、髮梢細,差別越大,髮質越差,表示髮梢部分的毛鱗片都受損脫落了。
  頭尾兩題是測試毛鱗片的狀況,中間兩題是測試發芯的狀況。
  也可以用專業儀器檢測,檢測完畢後,就可以根據各自髮質制定保養計畫了。
  初層洗護也分裡外
  看起來沒啥兩樣的洗護產品,其實不同的配方是分別針對發芯和毛鱗片的,那沒有專業知識的我們該如何挑選呢?
  1.學會看廣告。廣告明星把飄逸的長髮甩起來的,這款產品多是修護毛鱗片的,飄柔鮮果洗髮水就是個典型。而明星把頭髮扯一扯,以顯示彈簧似的柔韌,那應該是針對發芯的。
  2.學會看名字。比如飄柔洗髮系列中的人參滋養洗髮露(適合深層受損髮質),是修護髮芯的;焗油護理洗髮露(適合偏干受損髮質),則是修護頭髮的。
  3.學會看標籤。成份看不懂,瓶身上的標籤可得仔細閱讀。一般我們會比較注意它的適用髮質,而忽視了洗護用品本身期待的效果定位,如「使你的頭髮變成……」。假如是出現滑、順、絲質、亮澤等詞的洗護產品多半是修護毛鱗片的;而出現深層、修護、柔韌、滋養等詞的,多半是維護髮芯的,比如潘婷絲質順滑洗護系列寫的是能使秀髮「絲綢般柔軟、順滑、亮澤」,顯然是使毛鱗片更貼合;而瑩彩深層修護洗護系列期待的「強韌、動人瑩彩」,則是作用於發芯。
  當然發芯和毛鱗片的護養肯定無法完全分開,只是有個相對側重罷了。
  深層修護細緻處理
  隨著人們對於頭髮的重視度日益提高,除了最樸實的洗護用品,關注的視野中出現了許多本來屬於美發店專用的深層修護產品。也許你正在或將要使用它們,那就讓我們先靠近這些陌生的好友吧。
  發膜呈霜狀或泥漿狀,所以也有稱護髮泥漿的,塗在頭髮上片刻然後洗淨,是新型的調理護髮產品,如美奇絲碧蘭深層滋養發膜、潘婷三重深層修護潤發膜、卡詩深度滋養發膜等,都是同時作用於發芯和毛鱗片的。
  精華素一般為小瓶裝液體,如威娜Keratin Oil深層滋潤精華液、美奇絲碧蘭活力護色修護露等等,它們還具有鎖色效果。精華素最好在頭髮半干時使用,不用清洗,精華素是能深層高效修護髮芯的產品,通常塗抹5-10分鐘後需配合使用發膜或護髮素,如沙宣深層水養潤發精華露等鎖住營養。
  油膏一般在洗髮時使用,最好適度加溫「蒸一下」,可達到最理想的效果。家用的洗護產品常常有免蒸焗油,使用方便,但如果能用熱毛巾包一下,效果會更好。

  這些深層護理產品和一般的護髮素是有所不同的,護髮素一般能夠在頭髮表層形成保護膜,修護初級損傷。而深層護養產品,則能夠深入修護如染後、燙後、曬後等等較嚴重的損傷,所以除了每天洗護頭髮外,定期地做深層修護是很有必要的。
  隨著染燙的盛行,護髮越來越受到重視。深層護理也走進家門,但美發店的溫度、密封性等條件更佳,更有利吸收。間隔一定時間去美發店做專業護理還是必要的。但要注意的是,一般到美發店做護理,偷懶的操作是將精華液倒入發膜中一起敷,其實兩者分開敷更好,提醒一下髮型師哦。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