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我們該為秀髮做哪些功課←∞ | 台灣美容網

 

A-A+

∞→春夏我們該為秀髮做哪些功課←∞

2012年06月05日 【夏季美容】, 【春季美容】,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春夏,傾力打造「頂上風光」無疑是刻不容緩的一件大事。無論是沒完沒了節日裡的晚間Party,還是枝頭嫩芽初綻時鄉間郊外的隨風徜徉,更不要說海島度假地疾馳遊艇上的乘風破浪……如何讓秀髮應時應景,為你的Total Look強力加分呢?一起看看這個季節,要做哪些美發功課。

春夏我們該為秀髮做哪些功課

  長髮盤起來

  盤發風潮捲土重來,如果你的梳妝台裡沒有一盒鋼絲小髮夾,或者參加Party前,沒有去髮廊花幾個小時工夫將所有的髮絲盤繞在頭頂(因為要盤得細密精緻,即使本來的直髮也要用各種造型產品、發網、髮夾……造成小卷圈圈環繞的效果),高雅、利落又不乏造型感的盤發一定會為你贏得眾人艷羨的目光。
  利落「短打」
  雖然能狠下心來將頭髮剪得如同Dindy Boy一樣短小精悍的女人「鳳毛麟角」,但春暖花開時,如果突然有一天,你有魄力頂著一頭
  輕盈短髮示人,那麼你的時髦指數也一定會像扔在開水裡的體溫表一樣,水銀噌噌往上飆。本季短髮強調整體的「廓形」和頭髮本
  身的「份量感」,因此可以說是「短而厚」的,另外,以往直長髮中經常採用的梯級剪切塑造錯落層次的方法也被借鑒過來,體現更多的創意和變化。
  馬尾HOT依舊
  春夏是充滿動感的季節,馬尾辮在春天熱度不減。不論搭配輕薄的衣衫,還是無頂棒球帽,馬尾都是最Match的選擇。自己梳馬尾時,高度是非常講究的,頭髮越短應梳得越高(當然不能高成「沖天辮」),頭頂和腦後的碎發可以凌亂一些,發套盡量選擇與髮色接近的顏色。愛美網小編提示長髮則應盡量梳得光潔,有劉海的話,切忌將者哩等飾發品「施加」在劉海上,而應盡量保持它的自然和動感。本季齊劉海+直馬尾的造型可謂至in之選。
  精明髮飾
  儘管將絲巾、手帕、手鐲、甚至絲巾扣當作髮飾來使用並不是什麼新鮮招數,但勿庸置疑的是,早春季節,搭配明艷、輕快的度假裝,還有什麼比用一條水綠色絲巾輕束長髮、用一枚松石別針點綴其間更能讓人與環境相融,與自然相融,更能讓人拋開煩擾、身心愉悅的呢?髮飾的選擇可以是創意無限的,只要本著如下原則:
  1.色彩與整體服飾和諧統一;

  2.材料品質上乘;
  3.沒有過多的繁複添加;
  4.髮飾只是點綴,不會搶去髮型和面部的風頭,你就可以任意發揮,做一個精明的美發專家。 不可或缺的——帽子

春夏我們該為秀髮做哪些功課

  帽子更多被用於同服裝搭配,以便上下呼應、整體和諧。在這裡,我們卻要把帽子當作頭髮的最佳裝飾。很多人在髮型不整時會想到用帽子遮掩,其實,戴什麼帽子配什麼髮型是非常有講究的。比如每年春夏季都會異常流行的寬邊大沿帽,搭配它最時髦的髮型是自然捲曲的「好萊塢」式中長髮,頭髮太長、太短或者太直,都達不到理想效果。帽簷略小一些的話,頭髮也應更短一些,可將帽子下面的頭髮分別披散在兩肩前部,或者全部籠至腦後編一個鬆散的髮辮,春天的氣息就能立即在你頭頂顯現。

  養發護髮
  最後又要老生常談地講講養發護髮問題。需要強調的是免洗護髮產品的重要性。以往大家總習慣將各種潤發乳、免洗護髮素混同定型摩絲、者哩來使用,將其塗抹在已經乾燥許久的頭髮上。這樣要麼難以塗抹均勻,要麼會感覺發膩發粘,想要塑發定型更是Impossible。正確的方法是:一定在頭髮洗淨將干未干時使用,塗抹均勻後用吹風打理。這樣既能避免熱風對髮質的傷害,又能保證護髮產品中營養成分作用的最大發揮。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