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護秀髮的中藥配方】▉ | 台灣美容網

 

A-A+

▉【養護秀髮的中藥配方】▉

2012年06月05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5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頭髮就像是個嬌小姐,從來都難伺候。厭倦了用各種瓶瓶罐罐一遍遍折騰這些煩惱絲,真想找個高人來指點一下迷津。有沒有治標又治本的方法能讓它們變得絲滑柔順?

  頭髮的水潤誘惑草藥UP!
  為什麼我的頭髮總是需要寬齒梳這樣的搭檔?為什麼我的頭髮總是像乾草一樣毫無生機?其實,外養加內服的護髮真功夫,中醫還是很靠譜的!
  推薦配方
  菊花60克,蔓荊子、側柏葉、川芎、桑白皮、白芷、細辛、旱蓮草各30克,將這八味草藥一同搗成粗末,備用。每次用藥60克,加水三大碗,煎至兩大碗,去渣後用藥水沐發,每日1次。不僅可以滋養頭皮,更有生發的功效。

養護秀髮的中藥配方

  頭髮也要泡泡澡
  中藥洗浴美發有一手,中草藥裡的有效成分能直接作用於皮膚組織和頭髮,可以最直接地達到美發保健、健發治療的作用哦。另外,在用藥的時候結合按摩,不僅促進頭髮的血液循環,也有利於藥物吸收。
  ●白芷
  水潤理由:白芷具有祛風、活血、潤膚、止癢之功效。如果你留心觀察很多專門針對干性髮質的滋潤型中草藥護髮產品,就會在主要成分一欄中發現白芷的名字。它是一味名副其實的美麗中草藥,因為它不僅具有美容護膚的功效,滋潤頭髮也算得上是一把「好手」。
  ●川芎
  水潤理由:川芎對於頭髮的作用,如果用一句話概括就是:有效改善,全面營養。現代藥理證明,川芎能擴大頭部毛細血管,促進血液循環,增加頭髮的營養,並使頭髮有良好的柔韌性和不易變脆的功能,且能延緩白髮生長,保持頭髮潤滑光澤。
  ●旱蓮草
  水潤理由:顧名思義,旱蓮草就是能將旱掉的蓮花都變得很水潤的草藥,神奇吧!旱蓮草在中醫美容古方中使用頻率極高,並認為是滋潤毛髮的重要藥品之一。現代研究發現,旱蓮草之所以具有美發的功效,要歸功於其中所含有的揮發油、鞣質、皂甙及維生素A等成分。不僅是頭髮,如果你覺得自己的眉毛或是睫毛長得不夠長,不夠密,用它所煮過的藥水塗抹,也一樣會有效果哦!
  頭髮變水潤--內調之方

  ●丹參
  水潤理由:丹參的主要功效是活血化淤。由於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及微量元素鋅、銅、鐵等,能促進毛髮黑色素的生成,亦能改善因微量元素缺乏而造成的頭髮乾燥。
  ●川芎
  水潤理由:現代藥理證明,川芎能擴大頭部毛細血管,促進血液循環,增加頭髮營養,並使頭髮有良好的柔韌性和不易變脆的功能,且能延緩白髮生長,保持頭髮潤滑光澤。●黃芪

  水潤理由:含有多種氨基酸、甜菜鹼、葉酸、生物鹼及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具有擴張血管、改善頭皮營養、防止黃發的功效。
  ●當歸

  水潤理由:有行血、止痛、潤膚之功效。能擴張頭皮及皮膚的毛細血管、促進血液循環,抗維生素E缺乏,如用當歸提取物製成的當歸洗髮劑能防止脫髮,滋潤皮膚及毛髮,並使頭髮烏黑發亮,還能防止黃發和白髮。
  ●枸杞子
  水潤理由:含有美容必需的維生素A1、維生素B2、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鈣、磷、鐵等,尤以維生素A和C含量高,不僅能讓頭髮水潤有光澤,還能防止由於維生素及微量元素缺乏而引起的黃發、白髮。由於它還能促進頭髮黑色素的生成,對預防掉發有很好的療效。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