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染髮劑對人體無害】⊙ | 台灣美容網

 

A-A+

⊙【什麼染髮劑對人體無害】⊙

2012年06月05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8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染髮成為一種時尚,但人們不知道,染髮劑裡含有多種有害的微量物質成分,如果頻繁染髮,久而久之則會對身體產生極大的危害,不僅會使頭髮脫落,而且還會導致各種疾病的發生,如皮膚過敏、皮膚癌、惡性腫瘤等。

  記者來到天津科技大學精細化工實驗室,對染髮劑中的成分進行測試分析。測試表明,染髮劑一般都含有有害的物質成分,如對苯二胺。專家提醒市民,染髮不應頻繁。尤其使用永久性染髮劑,1個月不要超過1次,其他型的最多半個月用1次。
  實驗地點:天津科技大學精細化工實驗室
  實驗原料:合成染髮劑
  實驗現場:
  1、稱取5mg染髮劑放入30ml帶塞容量瓶中,並加入0.25g硫代硫酸胺。
  2、加入含有2—氨基—4-甲酚的甲醇溶液10ml,振蕩混合,放置5分鐘。
  3、取出2ml,注入氣相色譜儀中,檢測對苯二胺的含量。
  實驗結果顯示,染髮劑中的對苯二胺類含量約為1-5%,此外含有油酸、丙醇、異丙醇、氨水、酚類等成分。染髮劑的成分分為以下幾類:染髮主劑、溶劑、表面活性劑、添加劑。
  經專家介紹,目前染髮劑一般可分為:暫時性染髮劑、漸進式染髮劑、半永久性染髮劑和永久性染髮劑,用得最多的是永久性染髮劑。染髮劑中均含有對苯二胺類物質,它是一種能引起皮膚過敏反應和多種疾病的有害物質,雖然國家對其含量制定了標準,並規定使用時必須嚴格按產品說明進行調配,不得任意增加濃度,然而,即使在允許標準範圍內使用此類染髮劑,仍有少數人發生過敏性皮炎。
  專家說,目前市場銷售的染髮劑大都含有使細胞產生突變的活性有害物質,其中氧化型染髮劑含有20餘種化學成分,它們之中的九種會引起細胞突變,若長期大量使用,又不注意清洗,可能導致癌症。普通的染髮劑若連續使用10年,皮膚吸收1%,就有可能誘發皮膚癌、膀胱癌等病;老年人如果經常使用,人的機體的各種防禦與排毒功能均有所減退。
  專家提醒經常染髮的市民應該要注意以下幾點:
  1、應盡量減少染髮的次數,使用永久性染髮劑最多1個月一次,染完後應及時洗頭,以免頭皮累積藥物。
  2、選用沒有添加過氧化氫的半永久性和暫時性染髮劑,對頭髮的傷害較小;染髮或燙髮最好只處理頭髮中、尾段部分,減少頭皮對藥物的吸收。

  3、染髮前一定要做皮膚測試,確定沒有過敏反應,才試用該產品。測試時把染劑抹在手上或耳朵後面,觀察1天,最好是2-3天,看局部有沒有紅腫反應現象。
  4、如果要染髮,最好改用無副作用的天然染髮劑,這是防止染髮劑副作用的最有效方法。
  5、在選購染髮劑的時候,應選購正規商店包裝完好、標識清楚的產品,要看生產許可證、衛生許可證、特殊用途化妝品的批准文號及執行產品標準號;在選購進口產品時要查看進口化妝品衛生批准文號、中文產品名稱、製造者名稱、地址以及經銷商註冊的名稱地址,以免購買到假冒偽劣的產品。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