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白髮,護髮更容易↙▉ | 台灣美容網

 

A-A+

▉↘遠離白髮,護髮更容易↙▉

2012年06月06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頭髮不僅有保暖防曬的作用,還是人們保持美麗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如今白頭髮過早出現一直困擾著人們 ,那麼,如何護理頭髮遠離白頭髮呢?預防白頭髮的方法有哪些?護髮秘訣是什麼呢?
幫助你預防頭髮變白的10個竅門
  白髮剋星1:解除壓力
  壓力是提早出現白髮的主要原因之一,也使得我們更快老去。為了不讓自己比實際年齡顯得還老,聰明如你應該盡量給自己多點時間可以放鬆,哪怕只是工作一天之後泡個舒服的解乏澡。我們要學會積極的生活,學會說「不」,必要時鎖上浴室的門,讓自己享受片刻的寧靜!
  白髮剋星2:停止吸煙
  研究證明,吸煙會導致身體過早老化,因此戒煙應該是你行動的第一步,停止吸煙還將改善血液循環,這也可以幫助減少白髮產生。
  白髮剋星3:保持水分
  減少咖啡因和酒精的攝入,看看你每天吃了多少油炸、辛辣和酸性食物,這些食物都可以使身體脫水。身體缺乏水分,頭髮需要的養分也就無法到達毛囊。
  白髮剋星4:銅
  有時,白髮開始出現是由於你的飲食中缺乏銅。富含銅的食物包括青菜,利馬豆,山藥,菠菜和大多數肉類。另外,銅也存在於黑莓,菠蘿,石榴,杏仁和南瓜種子中。
  白髮剋星5:碘
  許多人有白髮是因為飲食中缺乏足夠的碘,因此,如果想預防白髮應該多吃一些富碘食物,如胡蘿蔔和菠菜等。
  白髮剋星6:蛋白質
  中、高蛋白飲食對你的身體健康,包括皮膚和頭髮健康都是至關重要的。你需要多吃一些精瘦肉,如火雞肉等,來平衡膳食中的蛋白質,而不僅僅是單一的碳水化合物飲食。如果你喜歡吃烤麵包,不妨加一個荷包蛋來增加飲食中的蛋白質。
  白髮剋星7:多睡
  良好的睡眠習慣有助於放鬆心情和減少壓力,每天如果能睡足8小時,精神飽滿地去上班也是一件幸福的事。
  白髮剋星8:維生素B12
  缺乏維生素B12可能會導致過早老齡化,你可以通過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B12的食物,像雞蛋,奶酪,牛肉,香蕉,魚和羊肉等來改善這種狀況。
  白髮剋星9:改善血液循環
  良好的血液循環是預防頭髮花白的重要方法之一。即使你吃了足夠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如果他們不能到達你的頭皮和頭髮也是無濟於事的。我們都知道運動能加快血液流動,因此有時間多出去活動一下身體,哪怕只是散散步。你還可以用指尖按摩頭皮,每天5-10分鐘也可以改善血液循環。

  白髮剋星10:中藥材
  何首烏是治療白髮的一種特效中草藥,你可以到中藥店購買,遵醫囑、按劑量服用即可。護理頭髮的秘訣
  洗頭前先梳頭
  頭髮凌亂是自己造成的。戴帽子、颳大風,或者一覺醒來都會使頭髮變得凌亂。如果洗頭前頭髮已經是亂的,那洗完之後就會更亂了。所以,洗頭前必然要先使頭髮通順。
  梳頭的秘訣
  花時間用齒疏的梳子把頭髮的凌亂處和打了結的地方梳順。從頭髮的末端梳起,然後到髮根,直到可以很順地從髮根梳到發尾。千萬不要從髮根開始梳。
  將頭髮打濕的方法
  從頂部開始用大量的水弄濕頭髮,讓水順著頭髮流下,最好用噴頭沖淋;或用裝有大量水的水壺;若用臉盆的話,最好讓朋友幫忙,不要將頭髮整個放入臉盆中浸濕。
  絕不要盤起頭髮
  把頭髮盤在頭頂,就會將10萬根發尾擠在一起,這樣會使頭皮表層受到來自各方向的損傷。還有就是大量劇烈的摩擦會使頭髮非常凌亂而且易受到很大傷害。
  洗髮,而不是在洗衣
  頭髮很少會出現特髒的情況,輕揉使之產生泡沫,不要用力搓頭髮,小心沖洗,用手指捋,保持髮絲直。
  堅持使用護髮
  用護髮素是保持頭髮健康的重要環節。濕頭髮摩擦大、易亂、易扯傷。要讓濕發通順的最好方式是用護髮素,即使你的洗髮液是二合一式的。使用護髮素時要塗滿頭髮,最好是髮根髮梢用不同的護髮素。經常換不同品牌的護髮素比只用某個牌子的護髮素強。
  正確沖洗護髮素
  把護髮素沖洗乾淨,保持頭髮垂直沖洗,這樣頭髮就不再凌亂。

  擦乾頭髮有學問
  弄乾頭髮時,千萬不要扯拉頭髮。盡量使用兩條毛巾,第一條用於吸去大部分的水,第二條將頭髮擦乾。粗毛巾用力搓頭髮會極度傷害頭髮。使用熱毛巾擦乾頭髮(感覺也很好),從髮梢開始用手指將頭髮捋開。最後用齒疏的梳子輕輕將頭髮梳順,小心地將頭髮吹乾,緩緩開始,吹去水分。這樣你的頭髮會重新充滿活力。 還有一些問題:
  1. 洗髮的頻率要適度
  在南方或夏季,或頭油多,又覺不舒服,可以每天洗1次;在北方,或冬季,每週洗2-3次就夠了。
  2. 洗髮方法要適當
  應先淋濕頭髮,再將洗髮香波倒入手心,並加清水稀釋,然後從枕部和顳部搓起泡往上洗,千萬不要將香波原液放到頭頂洗起,更不要乾洗,避免強刺激頭頂部(多脂且易脫髮區)的皮脂腺過多分泌。不要用指甲抓洗頭皮,應用指腹或手掌輕輕揉洗。
  3. 洗髮時間要適宜
  洗髮香波在頭上停留時間不要超過5分鐘,應盡快沖洗乾淨,進行頭部按摩,時間大約3分鐘;早上或晚上洗髮均可,但應待頭髮干後再睡覺。
  4. 洗髮水溫要適中
  水溫以30℃-38℃為宜。水過冷,洗不乾淨皮脂污垢;水過熱,又會破壞頭髮的蛋白質,使頭髮失去彈性和光澤,還會刺激皮脂腺分泌過盛。
  5. 洗髮液要適合
  要選擇適合自己髮質的優質香波,每次可根據自己頭髮的長短、多少或清潔程度確定用量,一般5-10ml。
  6. 洗髮後護理
  洗髮後頭髮乾燥者,可用護髮素,使用時將護髮素置於手掌上,用雙手摩擦數下,再均勻地塗到離頭皮1cm左右的發乾、髮梢上,時間1-2分鐘,再用水沖洗乾淨。因為護髮素呈酸性,可使毛小皮收縮,便於梳理。若將護髮素塗到頭皮上,同樣可使毛囊口收縮,而毛囊口內的水分不易揮發,久之可導致毛囊炎症。
  7.減少洗頭次數
  洗頭不要過頻乾燥的秋季,有人一感覺脫髮多就頻繁洗頭,結果是適得其反,頭洗得越勤,頭髮就掉得越多。
  秋季應該盡量減少洗頭的次數,一般每週洗頭1-2次就足夠了。洗髮水不要像使用去油脂和去頭屑的類型;盡量少用鹼性大的香皂洗頭;要多用護髮素;還可間斷性地使用些啤酒或在水中適當加點食鹽和醋洗頭,這樣可預防和減少脫髮。
  學會正確洗頭髮,在家也能擁有明星般的秀髮!
  洗髮前先用梳子梳整全發,由發尾梳起,動作要輕柔。頭髮揪成一團沒梳開就直接洗髮,髮質會受損,且這個動作能讓髮絲污垢浮於表面,利於清洗。
  8.防曬
  仍要注意防曬。秋天陽光中的紫外線含量並不比夏天驕陽時少,尤其是天氣乾燥、陽光猛烈的日子,不要忘記防曬,戶外活動也應該盡量打傘,以減少對頭髮的損害。
  夏日健康秀髮護理小秘籍
  清除頭屑

  食鹽:用食鹽加入硼砂少許,放入盆中,再加入適量清水使其溶解後洗頭,對於消除頭皮發癢,減少頭屑有很好效果。
  陳醋:用150毫升的陳醋加入1公斤溫水中攪勻。每天若能堅持洗頭1次,不僅能去屑止癢,對於減少頭髮分叉、防治頭髮變白也具有一定效果。讓頭髮變亮
  除了頭屑,還要對付各種各樣的垢膩,它們讓你的頭髮看起來打卷、沾著,在乾燥的季節更要讓你的頭髮亮起來,讓油垢跑光光。
  醋蛋:輕洗頭時,在洗髮液中加入少量蛋白洗頭,並較輕地按摩頭皮,會有護髮效果。同時,在用加入蛋白的洗髮液洗完頭後,將蛋黃和少量醋調勻混合,順著髮絲慢慢塗抹,用毛巾包上1個小時後再用清水清洗乾淨,對於干性和髮質較硬的頭髮,具有使其烏黑發亮的效果。
  啤酒:用啤酒塗搓頭髮,不僅可以保護頭髮,而且還能促進頭髮的生長。在使用時,先將頭髮洗淨、擦乾,再將整瓶啤酒的1/8均勻地抹在頭髮上,做一些手部按摩使啤酒滲透頭髮根部。15分鐘後用清水洗淨頭髮,再用木梳或牛角梳梳順頭髮。啤酒中有效的營養成分對防止頭髮乾枯脫落有良好的治療效果,還可以使頭髮光亮。
  茶水:在用洗髮液洗過頭後再用茶水沖洗,可以去除多餘的垢膩,使頭髮烏黑柔軟、光澤亮麗。
  巧治落發
  柚子核治落發:如果頭髮黃、斑禿,可用柚子核25克,用開水浸泡24小時後,每天塗抹2-3次,以加快毛髮生長。

  生薑治落發:將生薑切成片,在斑禿的地方反覆擦拭,每天堅持2-3次,刺激毛髮生長。
  蜜蛋油使稀發變軟:如果你的頭髮變得稀少,可以用1茶匙蜂蜜,1個生雞蛋黃,1茶匙主烏有或蓖麻油,與兩茶匙洗髮水、適量蔥頭汁兌在一起攪勻,塗抹在頭皮上,戴上塑膠薄膜的帽子,不斷地用溫毛巾熱敷帽子上部。過一兩個小時之後,再用洗髮水洗乾淨頭髮。堅持一段時間,頭髮稀疏的情況就會有所改善。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