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髮新解 扎辮子也會損傷秀髮◤○ | 台灣美容網

 

A-A+

○◥護髮新解 扎辮子也會損傷秀髮◤○

2012年06月07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熱水洗髮很傷發,游泳前洗髮能護髮;洗髮劑的價格跟效果無關,吹風機的價格跟它的嗓門有關;接發讓你長髮飄飄,也增加了頭髮脫落的機會;純天然的植物染髮劑並不能讓人更安心……關於護髮,你還需要瞭解更多。
  秀髮,你能再「豐滿」些嗎?
  頭髮的多少由基因決定,一般來說紅髮都比較厚重,金髮雖數量最多但髮絲細軟。改變不了基因,就只能頂著一頭稀疏的頭髮嗎?
  當然不是。有一個好辦法就是使用一些硅酮類洗護髮產品,如二甲基硅酮、環二甲基硅酮(一般洗護髮產品中都有加入這些成分)。它們能在髮絲表面形成一層薄膜,讓頭髮看上去豐滿不油膩,既便清洗之後,仍然能保留在頭髮上,方便有效。
  另外,打理髮型也能讓頭髮顯得「豐滿」哦。洗髮後先弄乾髮絲根部,用點免洗護髮素或摩絲就輕鬆搞定!不過要是你的頭髮很細,做髮型時最好使用低熱定型,將損傷降到最小。
  吃出健康好頭髮
  好消息是,讓你身體健康的食物同樣會讓你頭髮健康。壞消息是,如果你正在節食並驚喜於迅速下降的體重,那你掉發過多也不用特別驚訝了。因為缺乏某些營養成分(鋅、蛋白質等)都會導致頭髮脆弱,容易斷裂、脫落。
  含豐富蛋白質、ω-3脂肪酸的魚類與堅果類食物能讓你的頭皮更健康。而綠葉蔬菜、胡蘿蔔、豆類食物,則是加強頭皮角質層的優良選擇。多吃這些食物,讓頭髮、頭皮都健康,對身體也好哦!
  熱水洗髮更傷發,溫水洗髮剛剛好
  有人喜歡用熱水洗髮,因為感覺洗完以後十分清爽。其實這是非常錯誤的。熱水雖能給你一時的清爽,卻會帶走大量的皮脂——皮脂可是頭髮天然的護髮素,它不僅能讓頭髮富有光澤,還有保護頭髮的功能。
  皮脂這麼重要,不能用熱水洗,那用冷水嗎?不用這麼極端,用溫水就好。另外,別忘了好好地按摩一下頭皮。頭皮按摩不僅讓人感到平靜溫和,還能促進頭部的血液和淋巴循環。(注意:按摩是用手指的指腹,可不是用指甲哦!)
  游泳前洗洗頭,游泳時戴泳帽
  游泳池中的氯會跟汗水、頭皮屑等發生反應生成氯胺,損傷頭髮,導致頭髮發黃、乾枯、粗糙。游泳前洗頭並戴了泳帽的話,濕透了的頭髮就不會再吸收泳池裡的水。使用平衡頭髮PH值的護髮產品也可以保護頭髮免受氯的侵害。
  洗髮效果與洗髮水的價格無關
  根據美國《消費者》雜誌(Consumer)的報道,在對1700個馬尾辮樣本做完產品測試後,研究者們發現價格昂貴的洗髮劑並不比便宜的洗髮劑效果更好。所以說洗髮劑不是越貴越好,選擇何種洗髮劑取決於你頭髮的狀況:是否是油性髮質、是否燙染過等。
  讓吹風機歇會兒吧
  洗完澡就想睡覺了,可頭髮還沒幹?吹風機真是個好發明,睡前洗頭也不怕枕著濕發入睡了。可是你知道嗎,經常用烘乾機吹發會導致脫髮哦。無論髮絲是細是粗,頭髮對熱度都敏感,需要溫柔的呵護。所以說不得不用吹風機時,使用較低檔的熱風吧。另外,吹頭髮前不妨用點護髮素保護頭髮。
  用大功率的吹風機會快點吹乾頭髮嗎?答案是否定的。美國《消費者》雜誌在研究了市場上的吹風機後發現:所有吹風機吹乾頭髮的時間是一樣的!之所以價格有別,只因為吹風機的嗓門大小不同,價格越貴的嗓門越小。
  減少梳發次數,減少掉發
  和樹葉一樣,頭髮生長到一定階段就會脫落,掉發是很正常的現象。每人每天大約要掉50-100根頭髮,無需驚慌。
  不過頻繁梳頭會增加頭髮被拉拽著脫離的頭皮的機會,所以不要過於頻繁地梳頭,不要相信「每天梳頭100下」之類的說法,梳頭次數越多,頭髮掉得越多。另外避免在濕發時梳頭(摩擦力比較大),而且梳頭時最好使用圓頭齒的梳子(減少對頭髮的「拉扯」),如果你有一頭小卷卷的話,選擇一把寬齒梳吧。
  扎辮子也會損害頭髮

  扎的辮子太緊會對頭髮產生持續性的拉拽,導致頭髮斷裂,毛囊受損,嚴重時會發生脫髮。
  有些短髮女孩想體驗長髮飄飄的感覺,又沒有耐心等著頭髮慢慢生長。於是求助於美發師,進行接發。頭髮是瞬間變長了,只是接發可沒有一根一根接的,都是一綹一綹地接,這樣可能會讓頭髮承受額外的重力,給毛囊造成壓力。因此皮膚專家建議接發不要超過三個月。還要注意的是濕發凹造型很容易,但也更脆弱,所以不要在頭髮沒干時扎辮子。  染髮知多少
  避免誇張的顏色變化
  對女性來說,換個髮色,就能換個心情。只是最好不要選擇跟頭髮原本髮色差別過大的顏色,比如把深褐色頭髮染成金色,或是把金色染成黑色。顏色差別過大會造成染色困難,髮型師可能會使用漂色劑或是讓染髮劑長時間停留在頭髮上,這些含化學試劑的產品可能會灼傷頭皮,還可能引起嚴重的過敏反應。因此皮膚專家建議染髮最好選擇接近你頭髮自然顏色的三種顏色。
  染髮不會增加你患癌的機率
  經常染髮除了會損傷頭髮,引發過敏外,並不會增加你患癌的機率。美國防癌協會(ACS)指出沒有可靠的證據表明癌症和染髮有關係,而且大多數研究結果都認為兩者間沒有必然聯繫。
  要染髮,先做過敏測試
  使用染髮劑之前,一定要做皮膚過敏試驗。否則大面積的頭皮過敏,後果是很嚴重的。可那些髮型師只管染,不給做過敏測試。那就只好跟髮型師要點染髮劑自己做了。其實很簡單,取少量染髮劑塗抹在手肘或耳朵後面,兩天後觀察塗抹部位,如果出現紅疹,說明你對它過敏,絕不能染了。
  另外,切記千萬不要將不同類型的染髮劑混合使用。否則會增加過敏的機率。
  純天然植物染髮劑也要小心
  大家都覺得化學合成的染髮劑傷害大,於是,純天然的植物染髮劑大行其道,價錢也貴上許多。但這並不代表著我們可以放心大膽地使用它們了。這些純天然的植物染髮劑中仍含有過氧化氫這類用以漂白頭髮顏色(特別是將深色頭髮染為淺色時)的強氧化物。過氧化氫過量使用時,會嚴重損傷髮質,所以純天然染髮劑也不是可以想用多少就用多少的。
  而且這些純天然的植物染髮劑只能覆蓋頭髮最外面的毛鱗片/毛小皮,對頭髮的傷害確實小了,但要長期保持色彩就比較困難了。
  頭髮、頭皮都要防曬
  和皮膚一樣,頭皮、頭髮也怕陽光。對那些禿頂或頭髮稀疏的人來說,他們的頭皮在陽光下更容易受到不可逆轉的損傷,這些損傷逐漸累積,惡性循環。要避開陽光,一頂帽子就能輕鬆解決。你也可以選擇含有防曬成分的護髮產品,標籤註明含有水楊酸辛酯(Octyl Salicylate)或對氨基苯甲酸(PABA)。

  關注頭髮的變化
  頭髮突然發生變化,如變得脆弱、脫髮等,可能是身體健康問題的徵兆。例如,脫髮可能是因為缺鐵,或是甲狀腺及免疫系統出了問題。一些藥物也會引起脫髮。如果你的頭髮健康狀況突然發生變化,最好去看看皮膚科專家。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