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護髮心機五大點】◎ | 台灣美容網

 

A-A+

◎【冬季護髮心機五大點】◎

2012年06月08日 【冬季美容】,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或許你還在按照一直以來的習慣進行護髮管理,請暫停手中工作!通過下面五個最需要注意的護髮關鍵看看你是否有與之相悖的護髮壞習慣!
頭髮經過夏季長時間暴曬與秋季的乾燥,到冬天時就會顯得髮質乾枯發澀、髮絲脆弱易斷裂。秋去冬來,立冬過後,頭髮需要更適合初冬季節的保養和精心打理。
  泡沫越多清潔越乾淨?  很多人不僅喜歡泡沫多的潔面產品,同樣喜歡泡沫多的洗髮水,認為泡沫越多就會清潔得越乾淨,其實不然,泡沫多只是說明洗髮水中的發泡物質較多,含鹼性強,而且泡沫過多會讓頭髮更為乾澀,跟清潔力沒有直接的關係。
  用力擦乾頭髮  不要用毛巾用力揉擦頭髮。清潔頭髮後,用乾淨吸水毛巾將整個頭髮包起來,把多餘水分輕輕按壓吸乾。並保持毛巾包裹頭髮15-30分鐘再拿下來,可以讓頭髮在一定時間內持續保持水潤狀態,讓頭髮吸收充足水分,並讓半濕的頭髮自然風乾。
  免洗潤發乳  對於每天使用定型產品的人群,不要使用含有酒精的造型產品,會讓本就缺失營養的秀髮變得更加敏感、乾枯、無光澤。如果實在不可避免,在造型產品之前,先使用免洗潤發乳對頭髮進行滋潤保護,在髮絲上形成一層隔離保護膜,避免秀髮接觸過多有害化學物質和日間空氣塵埃顆粒。  濕發使用電夾板卷髮棒  就像不建議用吹風機把頭髮全部吹乾一樣,清潔後的頭髮處於完全濕潤狀態,此時使用電夾板或者卷髮棒進行頭髮定型,雖然定型效果是好的,但是卻對頭髮無形中造成嚴重傷害。沖洗乾淨後的秀髮毛鱗片還未完全閉合,如果用溫度過高的定型電器,很容易損傷髮質,建議在秀髮八成干時再進行秀髮定型。

  每天按摩頭皮  每天用手指肚按摩梳理頭髮和頭皮,可以改善頭皮的血液循環,減少頭皮屑,防止脫髮,有利於強健髮質。早晚各一次,每次只需10分鐘即可。用十個指肚貼在頭皮輕輕轉動,按摩整個頭皮;抑或每次捋一小部分頭髮,順著髮梢方向拉起來,直至頭皮有輕微拉扯感覺為止,把頭髮全部輕柔拉扯一遍即可。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