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髮:全面發膜急救方案】● | 台灣美容網

 

A-A+

●【脫髮:全面發膜急救方案】●

2012年06月09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8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脫髮:全面發膜急救方案

  頭髮總是大把大把地掉,掉得人心疼,掉得人心慌:「頭髮要掉光啦!」
  年年掉發年年愁。這樣的掉發正常嗎?有沒有辦法抑制或緩解?為此,我們特意請教了專家。
  掉發?還是脫髮
  如果因為梳子上的幾根小毛髮,就嚷嚷著要成「禿子」了,那就太危言聳聽了。首先,異常脫髮和正常掉發要分分開。
  正常掉發每個人頭皮上約有10萬個毛囊,每根頭髮的生長期約2-4年,之後進入靜止期,數星期後自然脫落。每人一天掉幾十根頭髮實屬正常,就像動物脫毛一樣。處於休整期的毛髮佔了很大比例,這也是掉發較嚴重的原因。這些正常死亡掉落的頭髮往往非常細幼,這表明它們都「老」了。
  異常脫髮,即使每天掉100多根頭髮也是正常,但若晨起時發現枕頭上有脫髮50根以上,且梳頭時脫髮較多,則可能是不正常的脫髮。特別是看到掉下來的頭髮,若髮梢與髮根粗細相同,根部還有個小白點,這說明頭髮掉時還很健康,它的脫落就不正常了。
  天生?還是後天?
  如果你自我確診為是脫髮,那也不用著急,還有機會哦。再分辨一下,你的脫髮屬於何種類型?
  先天遺傳由於這種原因造成的脫髮,不列入我們的探討範圍,因為這是非靠激素藥物治療才能改善的,並非日用護理產品可以解決。
  壓力過大精神狀態不好,造成頭皮血液循環不暢,毛孔萎縮,頭髮開始一塊塊局部死亡,造成「斑禿」,也就是俗稱的「鬼剃頭」,這種情況現如今不單出現在男性身上,女性也越來越多了。
  出油過旺想像一下臉上的黑頭,你就很能理解這種脫髮原理了。油脂分泌過多,髒東西殘留堵塞毛囊,將毛孔越撐越大,毛髮在裡面漸漸鬆動,就很容易脫落了。這種脫髮人,頭髮整天膩膩的,往往還會有頭皮屑。
脫髮:全面發膜急救方案

  後兩種脫髮,可以在日常的保養中防治;當然嚴重的話,還是一定要看醫生。
  減輕壓力促進循環
  韓劇編劇容易掉發,想必就是壓力過大這一種吧。既然根源在此,無論你用什麼護理辦法,都應該先讓自己放鬆心情,保證充足睡眠,讓新陳代謝的生物鐘正常運作--這和防治黑眼圈的感覺很像。
  針對脫髮的護理關鍵,就在於強壯頭皮與毛囊,適用的洗護產品,如力士漢方飄長長洗髮乳,將傳統宮廷御用的護膚配方應用到頭皮的護理,滋養髮根,強健發尾,柔亮髮質;在專業美發沙龍有售的蘊露防脫髮香波,含有可刺激血液循環的蛇麻草精華;倍歐均衡營養髮根香波,以含有維他命活性成分和礦物質的復合配方堅固髮根;最值得一提的是SP活力洗髮乳和活力強發液,是專業修護頭皮的高檔洗護產品,功效更為顯著。
  改善黑眼圈得運動眼部,強壯頭皮也同樣需加強按摩。這不但能舒緩頭皮的緊張狀態,還能促進循環。記住用雙手指腹按摩,可別學大S用梳子,因為梳子對頭皮雖然不壞,但會「刮」傷頭髮,得不償失。你還可以用生薑摩擦頭皮,讓血液暢通。
  清爽控油滋養修護
  這和油性肌膚的護理也好像呢,先清潔、控油,再保濕、修護。油性皮膚(頭皮)其實是很脆弱的,沒有深層呵護,光去油是無法真正改善髮質的。
  清爽洗頭皮如果愛出油造成了脫髮,首先要注意的一定是清潔。一般人到了秋天每週洗髮2到3次即可,但「油皮人群」就必須天天洗頭,而且要選用清爽、控油型的洗髮水,如美體考究茶樹洗髮香波、夏士蓮綠茶精華去油清爽洗髮露、海倫仙度絲檸檬草控油型洗髮水、伊卡璐天然果萃均衡潔淨洗髮露、伊麗莎白-雅頓綠茶活力清爽洗髮水等等。但清爽不代表乾燥,洗髮水最好是弱酸性的,不可鹼性太強,那會更刺激頭皮。

  滋潤護秀髮要注意的是,滋養、修護的概念是指頭髮,而非頭皮,使用時最好離頭皮「遠」點,以免令頭皮更油。由於夏日的日曬傷害和秋日的乾燥缺水,令對秀髮、特別是發尾的修護,要比其它季節更強化一些,油性頭皮也可用較滋潤的護髮產品來營養髮絲,減少斷髮。添加了茶花焗油精華配方的伊卡璐深層滋潤潤發精華素、潘婷瑩彩深層修護潤發精華素、沙宣深層水養潤發精華露等,都能加強對髮絲的修護。
  更重要的是,最好能定期去美發沙龍做深層的專業護理,或者將一些專業產品買回家,來加強修護。比如施華蔻羊絨脂深層修護滋養精華乳或滋養發膜、倫士度-L亮發焗油膏、卡詩深度滋養發膜、美奇絲碧蘭深層滋養發膜等,都可同時滋養發芯和毛鱗片,令秀髮更加強健。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