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你護理卷髮的5個Tips◤◎ | 台灣美容網

 

A-A+

◎◥給你護理卷髮的5個Tips◤◎

2012年06月12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06年秋冬,卷髮依舊盛行。大卷嫵媚,小卷俏皮,在時尚界的審美中,整個髮型趨勢簡直「無卷不歡」。然而,卷髮雖然華美,但打理起來卻比直髮要費心許多,讓許多工作緊張的OL們望而卻步。讓卷發完美,其實並非想像中的那樣困難。

  1.增加油性卷髮的清洗次數
  如果你是屬於油性髮質,在卷髮過後很容易軟塌塌地貼在頭皮上,讓本來很蓬鬆的髮型看起來很彆扭。若想讓卷髮變得蓬鬆動感,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增加洗髮的次數,如此能有效地緩解油性髮質出油,讓秀髮時刻保持清爽蓬鬆的造型。【洗髮小技巧】
  2.隨時彈性卷髮DIY之空心卷
  這是一種不會傷害頭髮,比較適合干性髮質使用的卷髮方法。在頭髮七八成干時,將頭髮分成1至3厘米寬的發綹,然後將其均勻地捲成發卷,用髮夾固定,然後噴上定型產品,待到干時取下發卷即可。
  3.含有杏仁油成分的護理液
  對於被燙得乾枯分叉的卷髮,最好的方法是使用高倍營養品進行護理。美發專家建議使用含有杏仁成分的精華液來護理頭髮,就能夠增加秀髮的強度,讓頭髮更加健康豐盈。這是因為杏仁精華更容易滲透到受損的髮絲中,從髮絲的內部進行修補,令卷髮迅速恢復健康!【護髮小貼士】
  4.不傷發的卷髮吹風
  在使用吹風機吹捲發時,應注意由髮根朝發尾方向吹,否則便會將頭髮表皮層的鱗層組織吹翻,使得秀髮遭受本來可以避免的損害。另外,電吹風還要順著梳子方向而移動,頭髮才能產生光澤,顯得亮麗,且不易走形。

  5.事半功倍的造型產品
  在卷髮造型時,多數人會選擇者喱水。用者喱水會使頭髮較沉且具有垂附感,適合發量較多的髮質。搽者喱水時,要由髮梢向上輕輕揉搓,不要由髮根向下,會使頭髮拉直,破壞卷度,一般在頭髮七八成干時使用效果比較好。
  但是,如果你的頭髮比較細軟,則更適合使用摩絲、發蠟或營養水、泡沫發蠟之類。因為摩絲質感比較輕,不會像者喱水那樣改變頭髮的卷度。挑選者喱水時,請大家盡量選擇手搽的產品,使用起來比較均勻,而且增加力度和彈性。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