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與頭髮健康有何關聯◣⊙ | 台灣美容網

 

A-A+

⊙◢飲食與頭髮健康有何關聯◣⊙

2012年06月14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飲食與頭髮健康有何關聯

  要想擁有健康靚麗的頭髮,光靠選擇一瓶名牌洗髮水,一盒名貴護髮素是不夠的,頭髮同樣還需要各種營養,因此您需要保持平衡飲食,注意各種營養成分的攝取。
  在各類營養食品中,富含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食品尤為重要。
  頭髮的主要成分就是含硫氨基酸的蛋白質,因此應當每日攝入適量富含蛋白質的食品。魚類、家禽、瘦豬肉、牛奶及乳製品中均含有豐富的動物性蛋白質;而大豆及豆製品中含有大量的植物性蛋白質。
  維生素A對於維持上皮組織的正常功能和結構的完善,促進生長發育起重要作用。在胡蘿蔔、菠菜、萵筍葉、金針菜、莧菜、杏仁、核仁、芒果等瓜果蔬菜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A,而動物肝臟、魚類、蝦以及蛋類食品中也含有較豐富的維生素A。
  維生素B可以促進頭皮新陳代謝。維生素B類存在於新鮮蔬果、全穀類食物中,如:小麥,紅米,花生,菠菜,大豆,番茄,香菇,扁豆等等,此外沙丁魚、奶酪中也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B類。
  維生素E可以促進血液循環.維生素E主要存在於核桃仁、橄欖油、玉米、麥芽、豌豆、芝麻、葵花籽等食品中。各種維生素的缺乏會導致髮質枯燥、脫落、發黃、變白等。
  那麼礦物質又如何影響頭髮呢?

  現代醫學研究證明,鐵、鋅、銅、鈣等微量元素是人體組織細胞和皮膚毛髮中黑色素代謝的基本物質,缺乏這些物質會引起頭髮過早變白。黑色食品正是含有較多量的這些微量元素而收到人們的寵愛。常見的黑色食品有黑豆、黑米、黑木耳、黑棗、黑芝麻、烏骨雞以及由此加工而成的同類食品等。
  因此,平時應該注意合理安排飲食,忌食辛辣刺激食物,如蔥、蒜、韭菜、姜、花椒、辣椒、桂皮等,忌油膩、燥熱食物如肥肉、油炸食品。忌過食糖和脂肪豐富的食物,如肝類、肉類、洋蔥等酸性食物。做到均衡膳食,這樣才有利於頭髮生長以及身體的健康。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