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風機過度傷發↙※ | 台灣美容網

 

A-A+

※↘吹風機過度傷發↙※

2012年06月14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對於頭皮屑不是很嚴重的人來說, 用去屑洗髮水是個不錯的選擇。但是在用去屑洗髮水時也是有不少講究的,比如說洗髮後不要用吹風機吹乾就是一個很多人都不瞭解的知識。

  解放軍總醫院皮膚科漆軍副主任醫師說,用去屑洗髮水洗髮後自然風乾就可以了,盡量避免用吹風機吹乾。因為頭皮對過熱和過冷的刺激比較敏感,吹風機吹出的風一般溫度比較高,經常用吹風機吹發會加快頭皮角質乾裂脫落,加重頭皮屑。
  有的人在用去屑洗髮水時,用一用停一停,或者和普通洗髮水穿插著用,這樣用會影響去屑效果。去屑洗髮水應該持之以恆地使用,直到頭屑消失,再換用普通洗髮水。
  需要注意的是,要想取得良好的去屑效果,應該在剛開始發現有頭皮屑的時候就採取行動,選用合適的去屑洗髮水。有些人在使用一種品牌的去屑洗髮水效果不太理想時,可以換其他品牌的去屑洗髮水,或者兩種交替使用,效果會好些。

  此外,有些人以為有頭皮屑的人經常洗頭會加重頭屑,其實這種認識是錯誤的,應該堅持每天用去屑洗髮水洗一次頭髮,讓脫落的頭屑在洗髮時隨水沖走,防止死皮和細菌聚集在頭皮上。
  如果頭屑較多,伴有頭皮過於油膩等情況,應及時去醫院就診治療。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