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用電吹風易傷頭髮◤※ | 台灣美容網

 

A-A+

※◥不懂用電吹風易傷頭髮◤※

2012年06月15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氣溫降得越來越低,很多人洗完頭之後都馬上用熱風將頭髮吹乾。那麼,電吹風是越熱越給力嗎?
冬季乾燥,人體特別容易出現水分丟失的情況,頭髮也容易出現乾枯毛糙。可是冬天洗頭,最麻煩的就是頭髮不容易干,又冷又濕讓人特別難受,因此許多人洗完頭後會選擇使用電吹風,但不當的使用方式會使髮質變得更加脆弱,反而加重頭髮的乾枯、粗糙問題。  隨著氣溫的下降,很多人洗完頭後會趕緊用電吹風吹乾頭髮以防著涼。南方醫科大學第三附屬醫院皮膚性病科主任周冼苡表示,電吹風的高溫容易致水分流失,特別是選用風力最大、熱度最大的檔數,如果電吹風持續以80攝氏度的高溫熱力干發,會減去髮絲2%-3%的天然水分。這足以讓髮質變得脆弱,更會破壞頭髮的角蛋白,使髮絲變得乾枯、粗糙,令頭髮失去活力及光澤,難以帖服,從而造成秀髮受損。  周冼苡提醒,不當使用電吹風吹頭,同時傷害的還有頭皮。其實在冬天乾燥寒冷的影響下,頭皮上皮細胞角化更快,因此頭皮更容易出現乾燥、脫屑及掉發等情況。  難道怕造成頭髮損害就不用電吹風了嗎?周冼苡表示,如果在使用電吹風吹頭時能注意以下幾點,就能大大減少傷害。  首先,應把頭髮分區吹,做法就如理髮店裡髮型師做的一樣,先把上層的頭髮束到頭頂,把下層的頭髮吹乾然後把頭頂的濕發放下後,再依次吹乾,這樣做除了頭髮更加容易干外,也在一定程度上減少了熱風對頭髮的影響;  其次,要注意先吹髮根,吹乾後再吹髮梢,或者讓髮梢自然風乾,這樣可以將吹風機的傷害減至最低;還有就是要讓風筒和頭髮保持大概15厘米左右的距離,盡量避免讓它碰到頭髮,因為太近會導致頭發熱損傷;  另外,電吹風最好不停地移動,因為在吹一個區域的時候,如果吹風機靜止不動容易讓頭髮受損。因此,建議吹頭時兩手並用,一隻手將頭髮撥弄開,一隻手移動吹風機;  最後,最好不要倒吹濕,因為頭髮的毛鱗片是張開的,順著頭髮生長的方向吹會可以讓毛鱗片閉合,如果倒吹則會讓毛鱗片張開,越吹越毛躁。
  Tips  梳頭不用尼龍梳子  周冼苡表示,要擁有一頭秀髮,除了科學使用電吹風以減少傷害之外,同時也必須做好對頭髮的護理,防止日曬對頭髮的損傷。經過陽光暴曬或海水浸泡者,更應徹底滋潤受損的頭髮;

  盡少燙染髮。燙髮染髮藥水中的鹼性成分和氧化作用,會導致頭髮表層的鱗片遭到破壞及水分和營養成分流失,有害於頭髮、頭皮和毛囊,並使頭髮的角質蛋白髮生變性,使頭髮發黃發脆,沒有光澤及彈性;  不用尼龍梳子梳理。尼龍梳子易產生靜電,會給頭皮帶來不良刺激,同時也容易使頭髮導致乾燥缺水,使用牛角梳子,按摩頭皮增加頭髮營養,同時也能夠增強頭皮細胞的活力。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