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妙洗髮 自然美發守則】● | 台灣美容網

 

A-A+

●【巧妙洗髮 自然美發守則】●

2012年06月18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巧妙洗髮 自然美發守則

  脫髮大部分都是因為錯誤的生活習慣引起。堆積在頭皮的人體排泄物、頭皮屑、過多脂肪、細菌等是引發脫髮的原因,因此不能讓這些物質堵塞生長毛髮的毛囊。
  為了不製造細菌容易繁殖的環境,經常洗髮可以洗去頭髮上堆積的塵埃、污垢和油脂,減少頭髮受損的機會,保持頭髮健康。
  洗髮是一項藝術性很高的技巧,絕對不可急速草率了事,大部分髮質傷害的原因,都是為了節省時間而忽略正常的洗髮步驟,久而久之便在無意中傷害了髮質。那麼,正確的洗髮方法是哪些呢?
  1、梳理:
  在洗頭之前,先用木製大號梳子把頭髮梳順,將發尾打結的地方解開,同時也是把頭皮上的污垢順便梳下來。
  2、打濕:
  洗髮時將頭髮用溫水充分打濕,水溫大約在38度剛剛好,能使頭皮屑鬆動,使頭髮有所伸展。如果頭髮被溫度高、水壓強勁的熱水淋到的話,會受到刺激;更嚴重的是,熱水會洗掉必要的皮脂,使頭髮變得乾澀無光。
  3、塗抹洗髮精:
  1 個人要依據自己個人的髮質來選購洗髮精。如果是屬於中性或者干性髮質的人,最好選擇滋潤一點的洗髮液,油性髮質的人就選擇稍微控油一點的,中干性髮質的人可以使用力士清爽飄逸型、飄柔、潘婷。
  2 手心把洗髮露揉起泡沫,再抹上頭髮,從頭皮部位抹起,由髮根至髮梢,將洗髮露均勻地抹在頭髮上,以此減少摩擦帶來的損傷。
  3 要輕要從髮根處順頭髮生長方向抓撓,洗髮桿部分時不要橫向用力來回搓揉,這樣會磨損發桿表面的光澤,洗髮尾時更不能用螺旋手法揉搓,以免使頭髮尾分叉。
  4 指腹輕輕按摩,千萬不要用指甲抓撓頭皮和頭髮,這樣會嚴重損傷頭皮,甚至會引起頭皮屑的產生。若洗髮精在頭皮上徘徊,就將兩手指腹從額頭頭髮生長的地方往頭頂方向移動,來搓揉頭皮。前發部分請從額頭往上,頸部髮際請由下而上按摩,以清洗頭皮,這只要花兩分鐘的時間就足夠了。
  4、沖洗:
  要完全將洗髮精沖乾淨,以減少洗髮劑化學成分帶來的損傷,否則直接影響頭髮的光澤和頭髮的韌性。
  1 水淌過頭髮,並自上而下撫摸頭髮。重要的是此時保證不過分用力磨擦頭髮或用梳子粗暴地拉扯頭髮,因為濕發很脆弱,磨擦容易引起損傷。
  2 蓬頭的水壓也要適度地調整,如果噴出來的水會噴到浴室的牆壁,使水到處亂飛,就表示水壓過於強勁。
  5、干發:

  1 首先用毛巾把濕的頭髮包起來吸取水分,負載在頭髮上的水分經過些許時間就會自然往下掉,只要用毛巾把水分集中的頭髮下方包住,就可以吸乾水分。由於濕濕的頭髮很敏感,因此不必用力擦拭。
  2 然後讓頭髮自然風乾,但是許多人洗髮後喜歡用吹風機把頭髮吹乾,其實洗頭後用吹風機的目的不是吹乾頭髮,而是在於吹乾頭皮。因為頭皮會分泌皮脂,如果和剩餘的水分混合在一起,會腐敗、變臭。特別是新陳代謝快的年輕人,更要迅速用吹風機吹乾頭皮會比較好。而對頭髮加熱易使頭髮失去韌性、彈性和光澤。如果加熱時間太長太久,頭髮保護層的油脂成分就會受到破壞。即使應急非用吹風機不可時,也請吹風機遠離頭髮,至少要離開頭髮20厘米,頭髮由濕到干,吹風機距離也要由近到遠,而且不時地更換吹風區,也不必吹到全干,八分干是最理想狀態。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