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譯頭髮護理密碼 秀髮炫耀光澤◣◇ | 台灣美容網

 

A-A+

◇◢破譯頭髮護理密碼 秀髮炫耀光澤◣◇

2012年06月23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破譯頭髮護理密碼 秀髮炫耀光澤

  輕盈而富有動感的秀髮,讓你整個人看起來都充滿活力,精力充沛!髮質柔軟、充滿光澤、富有彈性的頭髮恐怕是每個女人的夢想,就讓我們一起來揭示輕盈飄逸的秘密吧,教會你如何護髮喔!
  頭皮要有彈性
  頭皮與頭髮的關係就像是土壤與植物,健康的頭皮能提供髮絲所需的營養,讓秀髮健康、富有彈性。
  頭皮按摩 重塑彈性秀髮
  隨著年齡的增長,頭皮的血液循環變慢,導致頭髮所需的營養成分很難吸收,時間久了自然會逐漸失去彈性。每天進行5分鐘的頭皮按摩會起到促進血液循環的作用,還會促進頭髮生長。
  按摩步驟:
  1以雙手四指指腹,從後向上螺旋按摩頭皮,逐漸往上走,一直到按摩完整個頭皮為止,直到感覺頭皮放鬆,消除緊張感即可。
  2雙手交叉,用手掌按壓頭部後側,增加循環代謝。
  3四指併攏,相對按頸部兩側,減輕頸部壓力,讓頭皮的水分和營養更充沛。
  4手指張開,指關節彎曲,由頭頂向兩側輕輕叩擊,降低髮根的疲勞指數。由前額髮際將頭髮梳往腦後,一面梳理頭髮一面摩擦頭皮,重複此動作至少10次。
  TIPS 保濕 讓秀髮更有彈性
  秀髮和肌膚一樣,擁有充足的水分才會看上去飽滿而富有彈性,炎炎夏日更不要忽略為頭髮保濕。
  方法1:可在外出前在頭髮上噴灑具有保濕功效的噴霧,不但可以保持秀髮的豐盈彈性,還能保護秀髮不受紫外線的侵害。
  方法2:每週一次使用為秀髮補充膠原蛋白的發膜類產品,保持秀髮濕度的同時可以為頭髮增添彈性。
破譯頭髮護理密碼 秀髮炫耀光澤

  要柔軟 改變洗髮方式
  擁有強韌而柔軟的頭髮似乎比擁有好皮膚更難。蕩漾在肩頭的柔軟髮絲,將女人味展現得淋漓盡致。你只需要注意日常洗護,秀髮就可以如絲般柔軟順滑。
  正確手法 輕鬆獲得柔軟秀髮
  看似簡單的洗髮,也有那麼多你從未關注的秘密,錯誤的手法不但能夠導致頭皮不適,甚至會讓你的頭髮越來越乾枯易斷。每天多花一點兒時間,注意洗護手法,你就能洗出健康柔軟的好髮質!
  操作步驟:
  1洗髮前先用梳子按摩頭皮,不僅能夠促進頭皮四周的血液循環,還能使污垢更容易清洗。
  2即使再昂貴的洗髮水,都會有濃度過大的毛病。正確的做法是將洗髮水倒在手心裡用水稀釋,搓出泡沫後再塗抹於頭髮上。
  3洗髮時應以畫圓圈的方式按摩,可促進血液循環,不要用指甲搔抓頭皮,這樣的動作容易使頭皮受傷。最後用大量的清水沖洗乾淨。水溫要適宜,熱水會使頭皮水分流失而變乾燥。
  TIPS 選對夏日洗護品
  夏日,人體新陳代謝加快,頭皮油脂分泌旺盛,護髮的首要條件就是要保證頭皮和頭髮的清潔,同時又能使頭髮得到必需的滋養與呵護。重點在於抑制油脂和防止乾枯。含有生薑、蘆薈成分的洗髮水既能去油,又能滋養頭髮,讓頭髮柔軟有彈性。而對於受損髮質,可選用含有橄欖、杏仁、薰衣草等有滋潤效果成分的,不但能保持頭皮的舒緩健康,還能令髮絲時刻保持光潤順滑。
  要光澤 選一款產品打理
  頭髮乾澀枯黃,看上去沒有光澤,再美的髮型都會讓你看起來無精打采。外在修飾加上內在營養,雙重護理,讓秀髮從髮根閃到髮梢!
  光澤度小測試
  清潔頭髮後,正視鏡子,以能看到自己的頭頂為準,站在燈光下面,使燈光從頭頂射下來,形成圓形光暈。光暈越亮,說明頭髮的光澤度就越好。如果燈光是分散開的,就會顯得頭髮暗淡無光,也說明頭髮的光澤度不夠。
  外在修飾 秀髮立現炫耀光澤
  不管天氣多熱也一定要使用飾發產品,它就像頭髮的定妝粉一樣,只需幾滴就能讓秀髮瞬間變得閃耀。
  保持秀髮輕盈光感的產品
  飾發產品有很多種類,比如定型水、發蠟等等。它們不但起到定型作用,還能夠修飾頭髮的外表,在夏天選擇一款讓秀髮保持自然光澤,同時蓬鬆輕盈的效果是選擇的關鍵。

  TIPS 內在調理 給秀髮最根本的光澤
  除了外在護理,搭配健康的飲食,由內在營養攝取做起,才能擁有百分百健康的秀髮。頭髮的主要成分是角蛋白、多種氨基酸及幾十種微量元素。缺乏蛋白質,頭髮會變黃、分叉;缺乏維生素A和碘,頭髮會幹燥、沒有光澤且容易斷裂。可以讓秀髮恢復自然光澤的食物有:糙米、小麥胚芽、瘦肉與肝臟等食物,含有促進頭皮新陳代謝的維生素B群;紅棗、核仁、瓜子,可增加頭髮光澤。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