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損髮質在秋季的護養重點◤○ | 台灣美容網

 

A-A+

○◥受損髮質在秋季的護養重點◤○

2012年06月24日 【秋季美容】,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5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每當秋季來臨,若讓大家選擇肌膚症狀的關鍵詞,相信90%的網友都會不約而同地選擇「乾燥」一詞,因此,如何補水、對抗乾燥便成了大家首要解決的問題。跟皮膚一樣,我們的頭髮到了秋季也面臨著許多問題,乾燥、脫髮、開叉等症狀困擾著每一名女性,這是因為換季時我們的頭皮毛囊處於變更期,較易出現缺水、敏感等症狀,並增加掉發數量,那麼,究竟怎樣的護髮方法在秋天最有效呢?針對秋季護髮的幾大疑問,台灣美容網編輯走訪了CADA hari salon,邀請資深髮型師Nick來為我們一一解答。


  出場髮型師簡介
  Nick
  資深髮型師,曾在八佰伴、SOHO、T5 hair salon等美發連鎖店擔任髮型師,如今開設了屬於自己的髮型店:CADA hari salon。
  初見Nick時,他沒有想像中的高架子,談話間反而略帶羞澀,然而談起護髮知識時,他卻堅持以最專業的方式向編輯解說,甚至將專業名詞用紙筆寫下,以免編輯造成誤解。他認為,多數人對護髮細節都沒有完全瞭解清楚,這也是他堅持認真對待問題的原因。
  台灣美容網:秋季很多人都有掉發現象,是跟季節有關還是與自身體質有關?請問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
  N:一般情況下,脫髮和季節沒有很大關係,如果僅僅在秋天才脫髮,那麼就是秋燥的原因。若常年出現脫髮現象,便是跟自身體質有關係。如熬夜會導致精神、體力透支,也會引起脫髮現象,只要調理好作息便可改善。同時,腸胃不適會導致身體內部失調,也會導致脫髮,因此調理好腸胃也有助於改善脫髮現象。在日常保養中,多吃豆類製品、少吸煙、少吃刺激性食物對改善脫髮也有幫助。
  台灣美容網:對於經常燙、染的已受損髮質,在秋季特別乾燥的時候應該如何去護養?
  N:燙、染頭髮會造成頭髮裡的蛋白質流失,所以在燙染之前,應該先考慮如何為頭髮補充流失的蛋白質,將頭髮中缺少的成分補充回頭髮裡面。現在市面上有出售針對燙染後頭髮的修復發膜,能夠清除鹼性物質,起到鎖色效果,同時還能起到令頭髮卷度和髮色更持久及順滑亮澤髮絲的作用。
  瞭解了秋季頭髮的常見症狀之後,大家最關心的就是常見的基礎護髮問題。媒體提供的護髮方法很多,但是真正被大家所瞭解的卻寥寥可數,大多數網友都是受到身邊的人的影響,看到大家都那麼做了,便順理成章地認為是正確的。這樣的心態大錯特錯,不瞭解問題的根本,便不能更有效地開展工作。
  台灣美容網:有人指出,秋季多洗頭可以降低風塵對頭髮造成的損傷,還能把頭髮中失去的水分找回來,因此每週的洗髮應不少於三次。請問常洗髮是否真的能起到以上效果?秋季正確的洗髮次數應該是多少次呢?
  N:首先要指出的一點是秋天洗髮不應該太頻繁。有些人認為掉發是因為頭髮沒清洗乾淨導致,結果洗髮次數增多了,反而更容易掉發。實際上,秋季應該盡量減少洗頭的次數,一般建議每週洗髮1~2次就足夠了。洗髮時,盡量少用去油脂和去頭屑的洗髮水,多用護髮素。嘗試用啤酒洗頭,或者在水中加入食鹽和醋,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預防脫髮。
  台灣美容網:經常使用電吹風會使頭髮變得乾燥,那洗頭後是否應該不做任何工作讓頭髮自然風乾?
  N:當然是吹乾好。建議先用大的乾毛巾把頭髮拍到7、8成干,不要直接揉搓,然後再用低溫檔吹,這樣不是為了快,而是可以幫助頭髮乾透,同時也不會對頭髮造成傷害。同時在吹乾之前,可以噴上點免洗潤發素,這樣頭髮在干了之後可以減少毛糙。
  當頭髮乾燥的時候,大家最先想到的便是給頭髮上一層護髮素或者免洗潤發乳,以求在最短的時間內給頭髮最深層的滋潤。雖然只是簡單地抹到頭髮上,但是具體的使用細節,卻不是每個人都清楚知道的,為了避免在使用過程中出現錯誤,對頭髮造成不必要的傷害,我們請Nick為我們指出大家在使用潤發乳的誤區。
  台灣美容網:平日在頭髮乾燥的時候,大家常會習慣性地抹上大量的免洗潤發乳,請問潤發乳是否抹得越多越好?
  N:用適量就可以了,因為潤發乳只停留在頭髮表面的毛鱗表層,大量塗抹只會造成油膩不乾淨的感覺。
  台灣美容網:使用護髮素應該在頭髮干還是濕的時候進行?為什麼?
  N:護髮素要在濕發上使用,因為頭髮在濕的時候毛鱗表層會張開,護髮素可以進入頭髮表層進行表面防護,頭髮乾透後毛鱗片會呈現閉合狀態,不利於護髮素的吸收。
  台灣美容網:大S指出,她在使用護髮素的時候喜歡比說明書上的時間更長,例如說明書上說使用5分鐘後洗淨,她會在15分鐘後才沖洗掉,請問這樣是否能對護髮起更大效果?護髮素使用時間過長會否有副作用?
  N:其實每種護髮產品都有其合理的操作時間,護髮素屬於微酸性,停留的時間太長會導致頭髮PH值呈過多酸性,長久以後會造成髮質變黃,無力易斷。
  除了有針對性的保養,日常的一些小習慣也直接影響著我們的頭髮健康,因此,健康護髮就不僅僅是吹風、護髮素的事了,只有連生活中的小細節都照顧得到,才能擁有一頭柔順的秀髮。針對大家平日在生活中常做的一些小習慣,Nick將為大家解答這些習慣的利弊。

  台灣美容網:很多雜誌或是美容節目都教大家要每天梳頭100下,理由是能幫助清理頭髮上的髒東西,並且能夠刺激頭皮令血液流通更加順暢,讓頭髮更健康地生長。每天一定要梳頭100下才能起到護髮效果嗎?怎麼梳頭才能讓頭髮更健康?
  N:梳攏頭髮的作用,可使硬發變軟,使軟發挺起。正確的梳攏方法是,首先從梳開散亂的毛梢開始,用刷子毛梢輕貼頭皮,慢慢地旋轉著梳攏。用力要均勻,如用力過猛,會刺傷頭皮。先從前額的髮際向後梳,朝相反方向,再沿髮際從後向前梳。然後,從左、右耳的上部分別向各自相反的方向進行梳理,最後讓頭髮向頭的四周披散開來梳理。在梳頭時,同時將身體向前屈或向後仰,以促進血液循環,這樣效果會更好。一處每次梳5~6次,整個頭髮平均一天梳攏100下左右為最適宜,這樣梳頭就會更健康。
  台灣美容網:一般女性在使用香水時,喜歡往頭髮上噴香水,這種方法會否對頭髮造成傷害?為什麼?
  N:香水裡面含有酒精成分,無論是對頭髮還是皮膚都有刺激性,正確的使用方法不是將香水直接噴在皮膚上,而是在衣物穿上身之前將香水噴灑在衣物上,靜置一段時間才穿上。近幾年,SPA一詞漸漸在美容業內流行起來,在美容院把身體SPA的概念炒得翻天覆地以後,頭髮SPA也開始粉墨登場了。究竟頭髮SPA是怎麼回事呢?你對頭髮SPA的瞭解又有多深?
  台灣美容網:現在經常聽到人們說幫頭髮做SPA,是怎麼做,什麼原理呢?在家做與在美發店做有區別嗎?
  N:頭髮SPA屬於營養補充及水份補充護理,能令流失的蛋白水份階段重新填補髮質層,修合毛髮磷片,從而能使護理完的頭髮看上去更有光澤且柔順;大部分的SPA需要通過蒸氣加熱,令頭發毛磷表層打開吸收所需的物質,在家一般達不到專業髮型屋要求,如:所需要的設備,操作和時間的控制等,因此還是建議大家到專業的美發店進行護理。

  聽過了Nick的建議,相信大家對秋季護髮也有了一定的瞭解。其實,無論是什麼髮質,都有辦法可以修復過來,最重要的是堅持,護髮不是一兩天的事,必須堅持幾個月才能看到效果,儘管時間漫長,但是為了日後能有一頭靚麗的秀髮,大家就跟著以上要點,從今天開始實施下去吧!
台灣美容網(www.MMTW.org)專稿,轉載方請明確註明出處及鏈結,或完整保留此版權信息。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