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誘人髮色 教你新鮮妙招◣※ | 台灣美容網

 

A-A+

※◢DIY誘人髮色 教你新鮮妙招◣※

2012年06月27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9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1. 可以去商場試戴各種顏色的假髮,看一下哪個顏色最適合自己。

DIY誘人髮色 教你新鮮妙招

  2. 去好的沙龍染髮確實比較貴,但至少一年要去一次,以確保你可以得到一些關於髮色選擇的專業意見,自己在家DIY時不容易出錯。
  3. 在商場裡選擇家用染髮劑的確不是容易的事!染髮劑產品包裝盒上模特的髮色與真正染色後的頭髮顏色總是有差別的。如果真的覺得選擇色彩很困難,那就選淺點的顏色,因為淺色比深色容易補救。
  4. 頭髮長得很快,因此一些生動誇張的髮色就會需要進行更多的色彩維護。如果你想要染一個與本身髮色差別很大的髮色,那麼就要做好準備花額外的時間和金錢在染髮上。反之,如果你選擇的顏色與本身的髮色比較接近,那麼你的髮色看上去會持續得久一些。

  5. 一些去頭屑的洗髮乳可能會使不完全染髮後的髮色褪色更快。
  6. 如果你生活在硬水區域,那麼染髮後每隔一段時間就應該要使用具有深層清潔能力的洗髮水洗頭,因為當礦物質被吸附到髮絲上,染上去的顏色會掉得更快。
  7. 為了延長半永久性染髮後的髮色維持的時間,你可以在護理頭髮的過程中嘗試有增強顏色功能的護髮素,達到類似「補色」的作用。洗髮時,也可在水裡滴幾滴檸檬汁,微酸性的檸檬汁能幫助酸鹼平衡,達到護色效果。8. 當髮根漸漸明顯,那說明你需要進行一次加色了。但這並不意味著要把整個頭的頭髮都進行一次加色,因為這會使發尾變得脆弱和乾枯。而當色彩過多的時候,髮絲還會出現明顯的斑紋。多數的染髮產品都會有關於加色的操作說明,它與染髮的區別主要在於加色只需加在髮根即可,而且只需停留幾分鐘。

DIY誘人髮色 教你新鮮妙招

  9. 如果你在家裡的染髮出現了問題,不要驚慌。可以打染髮產品包裝上的熱線電話尋求幫助,品牌專家們會告訴你可以用那個顏色對失敗的髮色進行彌補。當半永久性染髮失敗時,你可以用一些深層清潔的洗髮水來洗頭,這樣會加速頭髮掉色的過程;如果你的永久性染髮失敗了,那麼最好的方法是去沙龍,告訴色彩師你的染髮過程,尋求他們專業的意見,讓他們彌補錯誤,多數的沙龍專業人士對處理家庭染髮所引起的問題都是非常有經驗的。

  10. 當你染了一頭全新的髮色,那麼你可能還需要全新的化妝品!舊的唇膏、腮紅、眼影可能和你的新髮色並不搭配,你需要格外留意這一點。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