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季巧用護髮品 好好養護秀髮﹥○ | 台灣美容網

 

A-A+

○﹤換季巧用護髮品 好好養護秀髮﹥○

2012年06月27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炎夏、烈日會令秀髮疲憊不堪,秋冬季節頭發問題頻頻,不少人會被頭皮屑、斷髮、脫髮等現象所困擾。今年市面的發膜品種越來越多,我們何不利用它們,趁此夏秋交替的時候,好好養護秀髮。

  你需要發膜嗎?
  你需要發膜嗎?在面對眾多種發膜、不知如何選擇的時候,這是自己要回答的基本問題。關於這一點,我們專門請教了寶潔公司技術市場部洗護髮產品高級經理烏維寧--原來,不是人人都需要發膜!
  據烏經理介紹,短髮(即長度在耳朵以上的頭髮)人士,一般不需要用發膜,除非經常燙染,髮質明顯受損。而長髮人士頭髮越長越容易分叉,一年四季都需要用發膜護理。直觀一點,拔下自己的一根頭髮,對比髮根和髮梢的粗細,如果有明顯差別,證明需要多加護理,如果粗細比較均勻就屬於健康髮質。
  出汗油膩需要補水、日曬雨淋導致乾燥、燙染令髮質受損還是衰老帶來的乾枯現象?所選用的發膜,主要根據自己的髮質和需要來選擇,市面上的發膜也是這樣分類的。不過,冬夏頭髮的護理方式不一樣,發膜的使用頻率要根據季節不同、配合個人髮質狀況而定。例如夏天使用發膜的頻率一般比冬天少,如果髮質受損嚴重,每週就要使用2-3次的發膜,頭髮比較健康的,每週只需要使用1-2次,而且著重在髮梢用就可以了。

換季巧用護髮品 好好養護秀髮

  護髮品小八卦
  ●護髮素、焗油和發膜各自的原理是什麼?
  發膜:更像是面膜,有深層修復的功效,富含營養物質和水分,能透過頭髮上的毛鱗片滲入到髮絲中。相對而言,發膜見效比較慢,需要堅持一段時間以後才能看到效果,但它卻是從根本上改變了髮質。
  焗油膏:補充養分,修復頭髮,恢復光澤。一般的焗油膏最多能被頭髮吸收30%的營養成分,但是高品質的焗油膏能將大部分營養成分補充給頭髮。
  護髮素:關閉毛鱗片,終止氧化反應,去除化學異味,恢復PH值4.5-5.5。抗紫外線和靜電。
  ●多種護髮品需要一起用嗎?

  護髮專家認為,不同品類的護髮品各有長處,一起用可以疊加護髮的效果,不過同一次洗頭,用一兩種護髮品已經足夠。用的時候要注意順序,發膜相當於面膜、精華素,護髮素就相當於我們平時用的乳液了,用過發膜,就不需要用護髮素了。
  發膜使用小貼士
  有時候選對了發膜,效果卻不明顯?有可能你用法不當。一起來留意以下用法吧!
  ●不要太吝嗇用量。發膜要充分和頭髮表面接觸,兩手輕輕推揉均勻,最後可以用沾了發膜的手梳理一下頭髮。●給頭髮充足的時間。無論免洗與否,發膜需要在頭髮上停留3-5分鐘。

  ●洗髮護髮後,輕柔擠掉秀髮上多餘水份,再梳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