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悉心保護你的髮質須知﹥◎ | 台灣美容網

 

A-A+

◎﹤夏季悉心保護你的髮質須知﹥◎

2012年06月30日 【夏季美容】,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夏季悉心保護你的髮質須知

  去美發廳做顏色,其實並不那麼簡單,如果遇到好的染髮師,那是幸運,如遇到技藝一般而職業道德又較差的染髮師,那在傷害你的秀髮同時還會使你心情不好。為防止這些不愉快的事情發生,最好的方法是自己在漂染頭髮上有一定的知識,下面為你做出具體指導。
  黃皮膚的東方人多數在做顏色時切忌用黃顏色,因為這會給人帶來病態的不健康感覺。東方人一般應該以中棕色、深棕色為佳。此種顏色適於全頭染,也可以做挑染,適合年齡範圍為25-50歲。玫瑰紅、酒紅色會營造出光彩照人的節日氣氛。適於短髮的全染與中長髮的局部挑染,切忌中長髮的全染,適應年齡範圍為20-35歲。選擇染色的原則是皮膚較白的人,所選顏色可與膚色落差大些,皮膚較暗的人,所選顏色則應與膚色落差小些。
  染髮前3天不應該洗頭,理由是:頭髮上分泌出的油脂可起到保護頭皮的作用防止感染,而且這些油脂及頭髮上的灰塵絲毫不會影響顏色的效果。相反,如果染髮前洗髮,甚至用指甲抓撓頭皮,則會容易引起頭部皮膚過敏,嚴重的甚至導致其他疾病。所謂進口的上等的染髮劑,不過是將對頭髮損害率下降而已,但傷害依然存在。我們看到美發廳的項目中,有焗油護理染髮,其實就是單純染髮,並沒有什麼護理可言。剛剛洗過的頭髮,頭部的汗毛孔開放,表面沒有任何的保護。再好的染髮劑也難免不使皮膚過敏。
  上顏色前用寬齒梳梳理通順。如您需要的顏色與自己頭髮的本色相差較大,則進行漂發,目的是拿去本身顏色,為上目標色做準備。如您需要的顏色與本色相差較小,則不用漂發,經染髮專家實踐證明在上顏色前可用濃度為9%的雙氧奶均勻地塗抹在頭髮上,15分鐘後,用電熱風吹乾,邊吹邊用寬齒梳梳理,目的是去掉原有髮色,使目標色(想要達到的顏色)亮麗持久,這一技術避免了漂粉對頭髮的嚴重傷害。目標色與本色落有效期較大,還應漂粉+雙氧奶製成的漂發劑,漂去頭髮的顏色。
  然後是上色,在上色前先用單支染膏(目標色)塗抹於頭髮表面,5分鐘後再以調製好的目標色染亮,目的是使目標色更加亮麗鮮艷恆久不掉色。上色完成後切忌在焗油蒸汽機中加熱,因為蒸汽會使目標色的色度減輕,從而無法完全達到目標色。正確方法是在紅外線烤燈中加熱25分鐘後,並用雙手輕輕揉搓頭髮,目的使染髮均勻,冷卻5分鐘後用溫水沖洗。染髮後用洗髮香波洗頭時,切記不可抓頭皮。
  上顏色完成後,不應用熱風較長時間吹理,更不可馬上燙髮。因為這樣做會使頭髮掉顏色,如需燙髮應在染髮前7天或後7天進行。另外染髮後,不應該在短時間內洗髮,3天後再洗為佳,也不可在烈日下暴曬。另外,有皮膚過敏者不易做染髮。

  如果你的頭髮很健康,發量適中,顏色黑亮,那是再好不過了,只要在造型上有上等的創作(指剪髮),便會錦上添花。黑色的頭髮飄起別有一番韻味。而且使東方女性的美在頭髮上得到了有力的體現。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