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 你今天和皮膚溝通了嗎?】¤ | 台灣美容網

 

A-A+

¤【男士 你今天和皮膚溝通了嗎?】¤

2012年06月30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在著手改善皮膚前,先來瞭解一下陪我們走過酷暑寒冬、經歷風吹日曬的它有怎樣的特點。

男士 你今天和皮膚溝通了嗎?

  和皮膚認識一下
  皮膚的生理功能主要可以概括為6個方面,每一方面出了問題都會直接或間接地影響美白
  1.你保護皮膚,它也在保護你
  皮膚構成人體的第一道防線,不僅具有對機械性、物理性、化學性、細菌等微生物損傷的防護作用,還能防止體內營養物質及水分的流失。正常皮膚對光有吸收能力,基底層的黑素細胞產生的黑素能吸收紫外線,對防止紫外線引起的日曬損傷起防護作用。
  2.分泌和排泄作用
  皮膚的分泌和排泄功能主要通過汗腺和皮脂腺來完成。皮脂腺分泌皮脂潤滑皮膚,還對某些病原微生物的生長起抑製作用。但皮脂腺分佈較多的脂溢區,如不注意徹底清潔,易出現痤瘡、酒渣鼻等皮膚問題,愈後易留下色素沉著斑、瘢痕,影響皮膚的美白
  3.吸收養分
  皮膚具有吸收外界物質的能力,是皮膚美容及外用藥治療皮膚病的基礎,各種美白護膚品也要利用皮膚的吸收能力來達到祛斑、美白、養顏的功效。
  4.調節體溫
  皮膚中分佈著許多溫度感受器,可以感受環境溫度的變化,並在體溫調節中樞的作用下,通過皮膚血管的收縮與舒張、寒戰、出汗等方式來維持機體體溫的恆定。如果皮膚長期受到冷或熱的刺激,可引起真皮的血管舒縮功能障礙,產生紅斑、凍瘡等皮膚病,愈後會留下色素沉著斑,破壞皮膚的完美。
  5.代謝作用
  皮膚具有糖類、蛋白質、脂類等多種物質代謝的能力。皮膚內色素代謝的異常可產生雀斑、黃褐斑、白色糠疹等色素性皮膚病。另外,皮膚能合成糖原,如果皮膚代謝異常,糖原含量會增高,有利於細菌等病原微生物的繁殖,易發生皮膚感染,愈後在皮膚上留有瘢痕。

  6.免疫作用
  皮膚組織內存在多種免疫相關細胞,對接觸皮膚表面或進入皮膚內的細菌、病毒等可以發生免疫反應,保護機體免受病原微生物的侵害。如果皮膚的免疫相關細胞出現異常,可產生多種皮膚病,皮膚病癒後留下色素沉著和瘢痕,是美白的不和諧之音。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