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解惑:染髮根本不會致癌◤∞ | 台灣美容網

 

A-A+

∞◥專家解惑:染髮根本不會致癌◤∞

2012年07月01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雖然很多人擔心染髮劑中含有致癌成分,染髮可能增加患癌症的風險,但西班牙研究人員通過對近40年來的研究結果進行總體評估發現,這種擔心是多餘的,染髮致癌的危險微乎其微,甚至根本不會致癌。

專家解惑:染髮根本不會致癌

  各國科學家都在對染髮會否患癌症行反覆研究:現在,染髮在全世界蔚為風潮,不僅女人染,越來越多的男人也加入染髮大軍。但對於染髮會不會增加癌症的爭論一直沒有平息。這份最新的研究報告毫無疑問將引發新一輪爭論。這份報告對歐洲和北美三分之一的18歲以上的染髮女性和百分之十的年齡在40歲以上的染髮男性的健康狀況進行了調查,對染髮會否增加患癌症的風險進行了反覆研究。
專家解惑:染髮根本不會致癌

  有害物質被剔除,是染髮不引發癌症的重要原因:研究人員還仔細分析了以前的研究結果,他們發現,染髮與患癌症的危險增加之間沒有聯繫。在一些血液病、淋巴或骨髓有關的癌症中,染髮者的患病機會也只是略微有點增加。染髮劑的成分不斷改進,一些有害物質被剔除,這可能是染髮不再引發癌症的一個重要原因。在染髮時可以盡量少接觸染髮劑:美國癌症學會的邁克·蘇恩博士認為,這項研究有可取之處,但他也承認,這項研究結果不會給圍繞染髮劑的爭論畫上句號。那些擔心染髮有危險的人在染髮時可以盡量少接觸染髮劑,自己給自己染髮時戴上手套,使用淡顏色的染髮劑。

專家解惑:染髮根本不會致癌

  染髮產品可能有致敏作用:針對日前公眾廣泛關注的染髮產品安全性問題,中國衛生部有關部門負責人稱,染髮產品可能有致敏作用,但尚不能證實染髮與致癌之間的因果關係。我國染髮產品原料屬化妝品中限用的物質,有關專家提醒公眾注意,使用染髮產品前要詳細閱讀標籤和說明書。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