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燥髮絲 修復受損髮質】⊙ | 台灣美容網

 

A-A+

⊙【乾燥髮絲 修復受損髮質】⊙

2012年07月02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7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乾燥髮絲 修復受損髮質

  面對乾燥的天氣與冷洌的強風,頭髮常常出現打結和靜電的現象。
  美發專家告訴我們,頭髮中含有大約15%的水分,但如果低於10%,就會立刻呈現種種毛糙狀況。如何安撫冬天裡的毛糙秀髮?
  防止靜電方案
  ◆必選產品:一把優質防靜電髮梳、免洗護髮噴霧、營養護髮精華素
  1.用木質、牛角或鬃毛梳來梳頭,純天然的材料不易產生靜電。塑膠或金屬梳子,很容易與乾燥的頭髮相吸,令頭髮漂浮、不伏貼或劈啪作響而產生靜電。
  2.在室內養一些花草,如果是長時間在辦公室空調環境中,則盡量使用加濕器,以增加室內濕度。減少室內的靜電,也能避免冷氣吸走你皮膚和頭髮的水分。
乾燥髮絲 修復受損髮質

  3.梳發前噴上免洗護髮素,或者滴上數滴嬰兒油或純橄欖油在小噴霧器內,全頭噴灑後細心梳理,就不會拉扯頭髮,並避免產生靜電。
  4.洗髮後一定要使用高保濕的護髮素,因為好的潤發乳可在頭髮表層形成一層保護膜,抵禦外界傷害,還能防止靜電,避免打結。不論任何季節,都應該養成使用潤發乳的習慣,幫助洗髮後的毛鱗片關閉。
  5.遠離金屬類的造型器。如果你喜歡用卷髮器,最好選擇陶瓷電棒,而不要用金屬的電棒,因為金屬的電棒會增加與髮絲之間的摩擦,製造更多的靜電
乾燥髮絲 修復受損髮質

  對付毛糙頭髮

  ◆必選產品:植物營養護髮油、具有令頭髮柔順功效的洗護產品
  1.在塗抹洗髮水之前,先將頭髮弄濕, 使用稍強的水流,一邊沖洗頭髮,一邊使用頭皮小刷子按摩頭髮底層皮膚。這樣做就可以將髒東西洗掉,使頭髮底層皮膚得到很好的護理。
  2.洗髮時用指腹按摩頭皮,按摩的時間稍長一點。如此可以刺激頭皮血液循環,幫助髮根吸收更多的滋潤成分。

乾燥髮絲 修復受損髮質

  3.潤發乳應該在濕漉漉的頭髮上使用嗎?這樣做其實會削減護髮的效果,一定要先用毛巾輕輕擦拭頭髮後再塗上護髮產品,僅僅這一個小小步驟就可以增加護髮產品的滲透效果,讓洗後的頭髮更加潤滑。
  4.在干的發稍上塗上含有天然植物營養成分的護髮油,然後再洗頭。這樣可以防止乾燥的空氣和頭髮的產生摩擦變毛糙,洗後秀髮清爽光亮,也很適合預防頭髮分叉。
  5.氣候乾燥與皮屑芽孢菌增生都會讓髮絲更毛糙。少吃刺激性食物,多攝取維生素B群及維生素E,並保持正常的作息時間可以改善頭皮乾燥發癢症狀。
乾燥髮絲 修復受損髮質

  預防修復受損
  ◆必選產品:修復發芯功能的洗護產品、超強滋潤功效的免洗護髮產品及營養油
  1.脫脂性強的或鹼性的洗髮水具有極強的脫脂性和脫水性,容易使頭髮乾燥、頭皮細胞壞死。應選用對頭皮和頭髮無刺激性的天然洗髮劑,或者根據自己的髮質選用。
  2.經常吹風會加重秀髮的乾燥。吹風但不要吹乾是一個好辦法。吹風的時候,先開到冷風擋吹至五成干,然後用刷子把頭髮通開,再用吹風機的熱風把頭髮吹到八成干,就此打住吧。
乾燥髮絲 修復受損髮質

  3.從提高頭皮的血液循環著手,保持毛囊的彈性與健康,並且控制油脂不正常的分泌,避免油脂累積毛囊引起養分無法正常輸送至髮根。有了健康的頭皮,頭髮才會健康不毛糙。

  4.不想徹底洗髮卻希望迅速改善毛糙的頭髮?可以在干的頭髮上塗上護髮素,再輕輕沖洗掉,使用電吹風,讓頭髮變得柔順飄逸。
  5.P&G Beauty實驗室發現,經常不當的梳理頭髮會讓毛鱗片受損,毛鱗片破洞致使毛髓質的養分快速流失,於是髮質變硬、毫無光澤。因此,一定要牢記正確的梳發方式——梳子要從頭皮處往頭髮的末端慢慢移動,力道要適中,太用力或太急,都會損傷頭髮。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