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秀髮永葆青春護理法】⊙ | 台灣美容網

 

A-A+

⊙【讓秀髮永葆青春護理法】⊙

2012年07月02日 【春季美容】,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讓秀髮永葆青春護理法

  誤區年輕不用擔心秀髮老化
  「我現在才二十多歲,正年輕呢!只要稍微護理就可以了,秀髮老化不會發生在我身上。」
  直接後果:秀髮的老化是悄然累積的,如果護髮習慣不正確會加劇老化,等你發覺時已經晚了。
  秀髮老化源於頭皮和髮根
  其實秀髮衰老可以發生在20歲後的任何年齡。一般來說,一根頭髮由頭皮孕育6~8周後,衝出發囊生長為頭髮。而它的生命週期,女性是5~7年,男性是3~5年。頭髮的衰老,就是指生長週期和生命週期都在縮短。它與年齡、環境和護理手法有關。具體的表現就是:由粗壯變為細幼、乾枯分叉、脫髮增加、褪色無光。一旦你有了上述跡象,都說明頭髮在加快「變老」。而錯誤的護理手法,成為年齡之外,導致秀髮衰老的重要原因。專家建議:和肌膚一樣,其實越早開始抗老,越容易逆轉秀髮老化趨勢。
  誤區依「髮質」挑選洗髮水
  「自從燙髮後我的頭髮就變得很干了,所以營養型洗髮水肯定適合我。」 直接後果:頭皮性質和髮質很多時候會不一致。不依據頭皮膚質洗護會加劇頭髮老化的速度。
  1.頭皮膚質才是挑選依據
  許多人挑洗髮水的誤區就是看髮質狀況,其實這是一個典型的誤區。正確的選擇方法要依頭皮的膚質為準,因為它才是頭髮健康的土壤根基。而且洗頭清潔的重點也應該是頭皮,而非頭髮。
  2.一紙巧斷頭皮膚質
  有一個簡單的方法能快速判斷:洗頭後吹乾,什麼都不塗。1小時後用吸油紙貼近頭皮按壓幾下,能吸出大於一元硬幣油脂的,就屬於油性頭皮。如果吸不出什麼油脂,而且感覺頭皮一直緊繃就屬於干性頭皮。如果沒洗多久,就感覺開始發癢,平時愛長包的頭皮就屬於敏感性頭皮。
  3.洗髮水要對症頭皮問題

  現在很多洗髮水都標明諸如:油性、干性或燙染受損髮質適用的字樣,其實你關注的重點應該看頭皮。例如:你的頭髮很乾燥,但是頭皮卻經常出油,其實應該選擇控油型的洗髮水;而頭髮雖然只是毛燥,但是頭皮常常感覺乾燥緊繃,應該選擇補水滋養型的洗髮水才對。對於容易發紅、干癢起包的敏感性頭皮,更是要選擇特別溫和的洗髮水。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