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季靜電惹人惱 裡應外合↖● | 台灣美容網

 

A-A+

●↗換季靜電惹人惱 裡應外合↖●

2012年07月02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又到換季時節,天氣乾燥秀髮也會出現靜電的問題。靜電真是對任何造型都會起到絕對性的打擊。試想乾淨的馬尾不再利落,淑女的披肩發不再飄逸,討巧的大波浪粘連成一片?真是毀人至極。今日我們就來全攻略擊退經典毛躁吧!
3  為什麼換季時節最易出現秀髮靜電?  我們的頭髮中含有大約15%的水分,但如果低於10%,頭髮就會幹燥,呈現出種種靜電的現象。因此,頭髮內的保濕因子越多,頭髮水分越充足,頭髮便越柔軟,越有光澤。反之則不然。其實頭髮之所以會產生靜電,既有外部原因也有內部原因。
  外部原因  主要是由環境的乾燥,寒冷不潔的空氣、衣服與頭髮的摩擦造成的。  內部原因  就是頭髮缺水所導致的,當然頭髮缺水一方面是髮質自身的問題,另一方面也是外界環境所致。  摒除秀髮靜電的巧招:  第一 洗太勤並不會帶來好的回報。會是秀髮失去保護的油脂,從而變干。  第二 我們應該盡量避免使用吹風機。  第三 避免頻繁的燙染髮,並且染燙一定不能同時進行。要給秀髮喘息的時間。  第四 燙髮之前就要剪髮,否則未合攏的髮絲會變脆、分叉。  第五 受損頭髮必須每月修剪,以便恢復營養。  第六 使用柔髮液梳頭,給頭皮充分的按摩和滋潤。

  第七 梳子齒要疏,最好是抗靜電,如果是木質產品最佳。  第八 洗髮後,用乾毛巾慢慢拭乾,不要揉搓,以免髮絲纏繞,不易梳理。當然我們也不主張吹乾。科學操作是這樣的,在髮根和前額、耳際等關鍵部位塗上定型作用較強的發膠或嗜喱膏,髮梢塗上發蠟、亮發油等不使頭髮變硬的護髮產品,或乾脆不塗,最後梳理成型。這樣既能使髮根定型、又可令髮梢富於動感,使你的頭髮自然服貼。(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