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頭屑要「對症」秀髮才飄逸◤● | 台灣美容網

 

A-A+

●◥去頭屑要「對症」秀髮才飄逸◤●

2012年07月03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我一個朋友小王有一頭漂亮的長髮,以前把頭髮紮起來的時候沒怎麼留意頭屑,現在想披下來,但頭屑太多。她用遍了各種洗髮水,卻難見成效。今天,她去醫院一看才知道,使用洗髮水去屑也要「對症」。

  皮膚科的醫生告訴小王,她的頭屑屬於病理性頭屑,而一般洗髮水的作用在於調理頭皮油脂和水分平衡,只用於生理性頭屑。90%以上的人是因為用錯了洗髮水,頭屑才越洗越多。
  頭屑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兩種。生理性頭屑是人體正常新陳代謝產生的,頭皮是光滑的;病理性頭屑則是因真菌感染而引起,頭皮泛紅、不光滑,有刺痛感。前者只需使用一般洗髮水,後者則需使用抗菌劑,如含ZPT的去屑洗髮水,可以通過殺死頭部皮膚的真菌去除頭屑。但要注意用量,因長期過量使用會造成頭皮表層細胞過度角質化大量脫落,頭屑反而更嚴重。
  正常生理代謝產生的頭屑也選擇ZPT洗髮水,不僅毫無作用,反而使頭屑更嚴重。過量使用這種洗髮水,輕則加重頭屑,重則引起頭部皮膚不可逆轉的病變,甚至產生大量非正常掉發。因此,不同的頭屑要用不同的洗髮水。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